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569394089768720&id=100000944336615

 

這篇故事,是兩年前寫的,收錄在噬罪人II「試煉」裡,

 

現在來看,格外有意思。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白雪公主騷擾事件】

 

看著電腦螢幕上的留言,我幾乎要崩潰了,這不是事實,

 

這些不認識我的人,怎麼可以把我形容得如此不堪。

 

「我是她的高中同學,那時候她就很喜歡勾引老師了。」

 

「這種賤女人,破壞學校的名譽。」

 

「小三就是小三,不知道自己的地位嗎?洗洗睡吧!」

 

 

桌邊的一角,躺著一張民事庭的傳票,另外一張,則是地

 

檢署的傳票。我趴在桌上,使盡力氣的哭,因為我不知道

 

,什麼時候才能笑。或許,以後都不會了。如果這是惡夢

 

,為什麼我一直醒不過來?

 

 

我沒有勾引他!為什麼他可以若無其事,我卻要獨自面對

 

這一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年前,我進了這間學校。還記得剛進來的時候,我總覺

 

得憂鬱,畢竟離開熟悉的台北,到了這個偏僻的鄉間。「

 

連最近一家小七,都得騎車才找得到!」,我還記得室友

 

是這麼說的。

 

 

遇見他,應該是我喜歡上這個學校的開端。他是個溫文儒

 

雅的老師,教學風格風趣幽默,系上許多同學都很喜歡他

 

。想不到,從第二學期開始,我就被他挑選為教學助理,

 

可以跟在他身邊做研究。

 

 

他單身嗎?不,所有學生都知道,他非常保護自己的家人

 

,也很少談到自己的太太與女兒。大概,就是只有在謝師

 

宴時,遠遠的看過他的家人,師母氣質動人,如果真要形

 

容,用個很俗氣的成語,「大家閨秀」應該差可比擬。

 

 

每個星期我總是要到他的研究室開會,除了準備教材,就

 

是要討論我的論文方向。剛好他在國科會接了計畫,所有

 

的細節當然由我包辦,而且他告訴我,完稿後,其中的章

 

節可以作為我的論文主軸。一切都很完美,我想,應該在

 

三年內可以畢業吧。

 

 

只要那件事情沒有發生,我想,都還是好好的。

 

 

那天,我跟男友才在下午吵架,接著到研究室值班。我記

 

得,那天整理教學資料到很晚,但是他突然進來,就這麼

 

靜靜的看著我工作,我一點也沒察覺到異狀。

 

 

當我要收拾東西回去,他竟然在我站起身來時,突然抱住

 

我,雙手撫摸我的胸部,從雪白的頸脖,往臉頰與嘴唇吻

 

了我幾下,「你的脖子好白淨,就像雪一樣,我真的很喜

 

歡你。」

 

 

我被嚇傻了,只能奪門而出。

 

 

那天,我整夜沒睡。

 

「他喜歡我?他是老師耶!更何況有老婆,怎麼可以這樣

 

?」

 

「聽說他跟她老婆最近婚姻出了點狀況,況且他是這麼好

 

的男人,不值得等待嗎?」

 

「他說他喜歡我耶,有這麼多同學暗戀他,為什麼是我

 

?」

 

「白癡嗎?師生戀,又是外遇!這很嚴重好嗎?」

 

 

早上,帶著一堆胡思亂想的思緒,我還是去上課。但是,

 

我真的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辦,他打破整件事情的均衡,

 

現在要怎麼收尾?

 

 

強忍睡意,手機的鬧鈴提醒我要進去研究室開會,但是我

 

開始緊張,因為不知道等等他會說什麼。

 

 

打開門,他在裡面,好整以暇的在看論文。

 

「你來了?」他頭也不抬。「你願意跟我在一起嗎?」

 

「什麼?」我強忍住訝異,還有非常複雜的情緒。

 

「我很快就會離婚,而且你現在的論文需要我協助,這一

 

年多來的相處,我不知不覺的愛上你了。你難道沒有感覺

 

嗎?」他頭還是沒抬起來。

 

「老師,我有男朋友,而且你這樣講很奇怪。我一直把你

 

當成老師一樣,可是現在?」我充滿疑惑。

 

「我也還有婚姻。你放心,我很快就會恢復單身,這件事

 

師母也不會知道。」他鎮定的說,就像是慣犯。

 

「我不放心,我也不會願意。」我說。

 

「難道你不喜歡我?」他有點訝異。

 

「我是喜歡你,唉,可是不是那樣子的。」看著這個風度

 

翩翩的才子,我亂了。

 

「那麼,你就繼續在我這裡當助理,我會處理的。」他拍

 

拍我的頭,就像是對他的女兒一樣。

 

 

像是失了魂,我取消了晚上跟男友的約會。而他,傳了幾

 

封訊息給我,我沒看,因為我好恐慌。

 

我只好跟同學聊起這件事,她是我最要好的研究所同學。

 

 

然而,她就像是聽到金城武與王力宏相戀一樣,大呼小叫

 

的,「怎麼可能!他耶!系上的才子、顧家好男人!」

 

我沒好氣的說,「男人,沒有才子,只有精子。沒有顧家

 

,只讓我想出家。」

 

「我覺得,你一定要去性平會檢舉他!這種披著羊皮的狼

 

,不能讓他這樣!以後不知道還會有多少學妹受害!」她

 

說。

 

「可是,我覺得這樣不妥。」我很猶豫。

 

「拜託!哪裡不妥?」她突然神秘兮兮的說,「該不會,

 

你也愛上他了吧!」

 

「神經!」我臉上一陣青、一陣白的回她,但心裡七上八

 

下,不知道這件事情到底該如何收場。我的論文、我的感

 

情,到底應該怎麼辦?「你不要對外說,這件事情我想要

 

沈澱一下。」

 

她聳聳肩,「我不懂,你到底要沈澱什麼?」

 

 

是的,果然沒得沈澱。一個星期內,手機內不斷的收到他

 

的簡訊,而我,不敢再去研究室,於此同時,我跟男友的

 

關係急轉直下,竟然越來越差。

 

 

事情還沒結束,我竟然接到師母的電話。

 

「你這個狐狸精,不要破壞我們的家庭!我什麼都知道了

 

,就是你勾引我老公!你要不要臉啊!虧你還是學生!」

 

她破口大罵。

 

 

不知道是氣憤還是害怕,我竟然全身發抖,說不出話來。

 

「勾。引。老。公?」我喃喃自語的斷句,無意識的在紙

 

上寫著勾引兩個字。

 

 

同學間,竟然也已經傳開來八卦,學校的BBS版面,開始

 

出現,「小三去死!」、「研究到床上?」、「五樓早就

 

知道。」、「碧其就是碧其。」等等的留言,沒有指名道

 

姓,但是呼之欲出。學校性平會,只能進入調查。

 

 

我看著這些不認識我的人,寫著不認識的我,我懷疑是我

 

得了精神病,還是他們真要置我於死地。

 

性別平等委員會,很快的就約談我,大概希望這件事情趕

 

快落幕。面對那些師長,我一句話也說不出口,因為我覺

 

得我自己好像也有錯,為什麼沒有當下拒絕他、斥責他、

 

舉發他?

 

 

他倒是振振有詞,果然,是我在研究室的時候,因為感情

 

不順向他傾訴,並且對他投懷送抱。我冷眼看著他,他不

 

敢正視我。

 

 

性平會,在幾週後做出了決定,認為他有「行為不檢」的

 

情況,「有辱師道」,所以暫時停職接受調查。

 

 

我並沒有勝利的感覺,因為系主任來找我了。那個「慈祥

 

和藹」的系主任。

 

「我說你啊,不要輕易毀掉一個教授的名譽。被親幾下,

 

洗完澡、漱個口,也就沒事了,幹嘛這麼計較?」他嘻皮

 

笑臉的說。

 

「主任,我不是自願的。」我只能顫抖的說出這幾個字,

 

文不對題、詞不達意,渾然忘了反駁他的騷擾言語。

 

「我知道,我知道。」他說了好幾次,「我幫你換指導教

 

授,好不好?但是前提是,你要翻供,替他說話,不要毀

 

了人家家裡跟人家的一生。」

 

「我不要。」我開始憤怒,「我的論文就要完成了,為什

 

麼要用這種前提卡我?」

 

「好,你不要也可以。那我看你怎麼畢業!」他氣沖沖的

 

走了。

 

 

我被孤立,完全的孤立。同學沒有人願意聽我說話,老師

 

對我避之唯恐不及。

 

 

而男友,只發了一封訊息給我,「我知道你為什麼對我冷

 

淡了,賤!」

 

這是最後一根稻草,我崩潰了。

 

 

然而,崩潰不代表他們放過我。老師對我提起加重誹謗的

 

告訴,而師母,主張我侵害她的配偶權,所以對我提起民

 

事訴訟,要我賠償一百萬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個律師看起來很凶,我不知道他到底能不能知道我在想

 

什麼,尤其,他也是男人。

 

 

他聽完我的故事,問我有沒有證據可以證明確實是他對我

 

性騷擾。證據?我當然沒有證據,當下只有兩個人,哪裡

 

來的錄音、錄影?

 

「沒有證據?」他問,「不可能。至少,你們在事後沒有

 

任何簡訊的往來?」

 

我突然想起來,事發後那幾天所有的簡訊,我噙著淚點點

 

頭。

 

他看著我手機中的訊息,一條一條的看,然後,就像是算

 

命先生一樣拍著桌子,「有救了!」

 

有救了?難道這些事後的簡訊,可以作為證據?我不敢想

 

,但是激動的心情,還是讓我的身體一直顫抖。「謝謝你

 

,無論最後結果如何,謝謝你給我支持。」

 

他很帥氣的說,「反擊的時候到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兩張傳票,雖然幾乎同時到達,但刑事偵查庭的時間還是

 

比較早。我一直拖到最後一刻才到,因為不想面對他。不

 

過,他帶了律師一起來,還有,他老婆。

 

 

在偵查庭裡,他始終不敢看我一眼,囁嚅的陳述我如何在

 

性平會上「說謊」,又用陳述理由書「毀滅他的人格」。

 

他說,我應該是論文過不了,他又不肯讓我換指導教授,

 

我才會攻擊他。

 

 

我冷笑,因為事到如今,已經沒有任何情分可言,我只是

 

同情他而已。我記得我問過律師,他究竟在想什麼,律師

 

只是淡淡的回我一句話:「他只是被老婆逼上梁山的可憐

 

蟲而已。」

 

「為什麼?」我當時問。

 

「沒為什麼,這是人性。他要保全這個家,就得要說謊,

 

就得要犧牲你。」他冷冷的說,就像是他已經司空見慣一

 

樣。

 

「難道人就不能說實話嗎?我只是要一個公道而已!」我

 

很憤怒,怎麼可以有人為了自己的利益,傷害別人這麼深。

 

律師沒有回答我,而現在,檢察官正在問我問題。「請問

 

被告對於告訴人的說詞,有沒有意見?」

 

我正想說話,我的律師舉手了,「請檢察官命告訴人為剛

 

剛的話具結,因為我們要提出一項書面證據,足以證明告

 

訴人所言為謊言。」

 

 

檢察官楞了一下,而他,似乎也沒想到會有什麼證據,臉

 

上一陣錯愕。

 

 

檢察官立刻詢問他,「你願意為剛剛的話作證嗎?我必須

 

提醒你,證人一旦具結後,如果對於案情的重大情節陳述

 

不實在,會有偽證罪的可能,最高可處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可以嗎?」

 

 

他張大嘴巴,脫口而出,「七年!這麼重?」

 

檢察官與他的律師,似乎都覺得不大對勁,畢竟一般人只

 

會理直氣壯的說,「願意。」,哪裡會有猶豫?

 

「我想想」,他又給了一個令人吃驚的答案。「剛剛講的

 

話,有些可能記憶錯誤。」

 

 

這下換檢察官不高興了,「沒要你具結,你都沒錯誤。要

 

是我們根據你的錯誤記憶,起訴一個人,那麼你如何對一

 

個無辜的人交代?我坦白說,就算你現在拒絕作證,一樣

 

會有誣告罪的問題,一樣也是七年以下,你想清楚,要不

 

要撤告?我可以考慮網開一面。」

 

 

這番話把他們打成一團,他的律師緊急向檢察官陳述,要

 

跟當事人討論後再行陳報,

 

走出偵查庭,「連簡訊還沒拿出來,就投降了?」我的律

 

師不屑的說。

 

我沒有任何開心的感覺,反而很憐憫他,這就是才子?

 

過了幾天,書記官打電話告訴我,他已經撤回告訴,而另

 

外一個民事訴訟,在開庭前夕也接到通知,他的太太也已

 

經撤告了。

 

 

在網路上,對於這件事情,一樣議論紛紛。

 

「這個教授實在很噁心,還號稱才子呢?我看是精子吧?」

 

「我早就知道他會勾引女學生了,以前啊,我學妹就…」

 

「爛教授,不意外。」

 

「教授?會叫的野獸吧!」

 

我看著螢幕前的文字,又哭又笑。只是,我永遠都不能畢

 

業了,因為已經沒有教授願意收留我。

 

 

這是說實話的代價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ria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