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quotev.com/story/13233361/%E5%9B%9B%E5%AD%A3%E7%9A%86%E5%A4%8F/6

 

 

 

BX0265.jpg

 

 

 

橫店的天氣賊熱,肖戰總出汗,臉上的妝一直掛不住,所幸最後直接素顏出鏡。而王一博因為本身就很白的原因,粉底也上的很少。
 
別的演員還在化妝間上妝的時候,他們倆就聚在一起玩遊戲,準確來說,是王一博教肖戰打遊戲。
 
其實肖戰對這些遊戲不是很懂,搞不明白怎麼樣埋伏敵人、怎麼樣出大招、怎麼樣才能升級。但王一博喜歡玩這個,也樂於教他,所以他就陪著他一起打。
 
化妝間裡最常聽到的就是他倆嗷嗷叫的聲音:
 
“老王老王,我要被打倒了!”

 

“你躲我後面”
 
“不行啊,我被凍住了,我技能發動不了!”

 

“我過來了我過來了,我幫你擋”
 
王一博玩遊戲比肖戰厲害,每次贏了都會特臭屁的嘚瑟。
 
如果是組隊的,那必然是王一博保護肖戰,如果是單機的,那必然是王一博穩贏肖戰...
 
王一博:“怎麼樣,厲不厲害?”

 

肖戰無語:“這遊戲你都玩過多少遍啦,我才玩好不好”
 
“厲不厲害,厲不厲害,服不服氣”

 

“王老師,你怎麼這麼喜歡在我身上找這種成就感啊?”
 
王一博樂的鵝鵝叫,拿過肖戰的手機:“我來幫你升級漲經驗”。

 

肖戰無奈:“王一博你怎麼這麼霸道啊你”
 
有時候藍大哥會來化妝間和他們一起玩,王一博就拿肖戰的號玩,讓肖戰在旁邊看他們怎麼打,肖戰看一會兒就累了,一個人挪到旁邊去吃零食扣手指。
 
王一博就朝著他的方向,毫無顧忌的岔著腿,繼續玩。
 
“王一博一點也不高冷”。這是他從劇本圍讀時得出的結論。
 
那個時候他總是讀錯詞,像什麼詭道啊、藏色散人啊,一不小心就會說禿嚕嘴,而王一博絕對會是第一個搭腔和嘲笑他的人。
 
笑得前仰後合,毫不掩飾,喉結也跟著顫動。
 
往往這個時候,肖戰的第一反應就是不好意思的笑一笑,扭過頭接王一博的梗。
 
熟悉之後,再看到王一博憋笑,他就呲著牙捏著劇本,作勢要過去揍他。
 
所以說他這麼愛笑,為什麼看起來還那麼高冷!哪裡話少了?簡直吵死了!是偽裝吧!是偽裝吧!不是說生人勿近嗎,害我白緊張那麼些天!
 
也是在那個時候,肖戰才知道,原來當初綜藝節目幕後要他微信的人,是王一博。
 
第一天劇本圍讀結束的時候,肖戰想著王一博已經主動和自己打過招呼了,自己也不好因為角色是情侶就扭扭捏捏不回應。
 
於是大大方方的點開微信掃一掃,笑著對王一博說:“那個——王老師,我們加個聯繫方式吧?”

 

王一博呆了一小下,然後恍然大悟:“哦~之前加的那個是你的工作號吧?”

 

肖戰茫然:“啊?你加過我嗎?”
 
“嗯,一年前你上我們台的節目時,我加過你”

 

“啊…工作號我很少看..…”
 
肖戰緊張的磕磕巴巴,一會兒因【原來他真的還記得我】驚喜,一會兒因【當初不知道那個人是你】尷尬。

 

 “加上啦,肖老師”。王一博晃一晃微信介面。

 

肖戰見他沒介意這件事,心想這弟弟心胸還挺寬廣,不由得咧嘴笑:“以後約你一起跑步~”
 

“肖老師說的哦,我等你~”純良無害的微笑。

 

“嗯?啊——好啊——”
 
 自打接了這部戲後,肖戰就格外注重身材管理,堅持每天晨跑不說,還偷偷摸摸節食。
 
有段時間他特別貪嘴,因為習慣了和王一博一起跑步,而王一博又剛好不在,他就懶得自己一個人早起了。
 
那長胖了怎麼辦呢?他可擔心了,偷偷向演溫情的那個女孩要了幾袋減肥藥,喝完之後確實瘦了,連著鬧了好幾天肚子。
 
王一博惱得不行,每天盯著他吃飯,跟在屁股後面問:“到底吃沒吃飯?”。當然,這都是後話...心胸寬廣什麼的,根本不存在...

 

 

2018年4月16日。
 
舉辦開機儀式的那天,導演讓演員們不要表現的太親密。
 
 王一博戴著黑色鴨舌帽,低著頭不和他講一句話,全程神情淡漠。
 
肖戰為了憋住笑意,咬著嘴唇眼睛到處亂瞟,乖順的瀏海也跟著晃動,心裡想:“原來王一博話少的時候是這個樣子啊,噗,還真像那麼回事兒”。
 
王一博像是知道肖戰在想什麼,轉過身子盯著他衣服上的 ‘飼貓少年’ 飄帶。
 
肖戰看著比他矮半頭的王一博,到底沒忍住笑出聲來,趕緊低頭捏嘴,假裝活動口腔。
 
後面演思追的那個演員,暗戳戳和旁邊的人嘀咕:“見證父母愛情”。
 
王一博在和導演搭話,這句話便完完整整的落進了肖戰耳朵裡。
 
他笑了一下,連小朋友都知道他們演的是愛人,也不知道王一博懂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ria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