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quotev.com/story/13233361/%E5%9B%9B%E5%AD%A3%E7%9A%86%E5%A4%8F/6

 

 

 

BX0265.jpg

 

 

 

直到聽到肖戰均勻的呼吸聲,王一博才敢睜開眼睛,摸著胸口長出一口氣。
 
望著近在咫尺的肖戰,他伸手掐了一下自己的大腿:“嘶,真TM疼!”。
 
剛才肖戰湊過來,呼吸打在他臉上的時候,他整個人緊張到心跳差點停止,險些忍不住睜開眼睛使勁親一親這個人。
 
“剛才肯定是在偷看我!”
 
王一博傻樂著,嘴角咧到耳根,將腦袋擱在交疊在一起的雙手上,迷戀的盯著睡夢中的肖戰,沒過一會像想起了什麼似的,猛地拍了自己一巴掌:“太猥瑣了吧!”
 
王一博喜歡肖戰,是想親他、抱他、和他在一起的那種喜歡。
 
他不是同性戀,也不喜歡男人,但肖戰是第一個讓他懷疑自己彎了的人。
 
 
17 年的時候他就認識肖戰了,是的,就是那個綜藝節目。
 
但,只是記住了這個活潑好動,長的又很招人喜歡的大男孩,從來沒有過 ‘逾矩’ 的想法。
 
19 歲的王一博性子比現在軟一些,雖看起來乖巧可愛,實則骨子裡依舊是冷的,能讓他想主動結交的人並不多。
 
那個時候他對這個少年感十足的大哥哥十分感興趣,錄製剛結束就匆匆托了台裡的工作人員要來了他的聯繫方式。
 
本來想通過朋友圈看看兩個人有沒有什麼共同愛好,共同話題類的,結果這位哥的朋友圈太官方了,只發宣傳類的內容。
 
你說說看,再怎麼有好感,也不能天天點贊人家這麼官方的東西吧?
 
所以知道這是肖戰工作號的那一刻,王一博的心直接 '哢嚓’ 碎成兩半,合著人家完全沒在意到自己...
 
面試《陳情令》前,經紀人給王一博說:“沒過,那邊否決了你三次”。
 
王一博有點鬱悶,雖然我演戲經驗不多,但不至於‘否’三次這麼絕情吧?他不服,問經紀人:“那別的演員呢?”
 
經紀人如實回答:“別的演員我不知道,但另一個男主魏無羨,一次就過了”
 
王一博:“哈?為什麼?不至於吧?”
 
經紀人翻出肖戰在微博上Po過的古裝照:“咯,就是他”
 
王一博接過手機,點點頭: “…是該一次性過”。
 
經紀人知道王一博是個特別難搞的顏控,看他對著肖戰的照片點頭,忍不住笑出了聲:“所以原因是啥?”
 
王一博皺眉,牙齒都快把嘴唇上的皮給咬乾淨了,不準備回答經紀人的問題,只問:“能不能把我的行程空出一天?我想過去一趟。”
 
語氣鄭重,目光堅定。
 
經紀人當然樂意了,這可是難得的大 IP 劇,是男主戲啊!能拿下就是賺到!管他黑紅還是爆紅,進兜裡的都是錢。
 
本來去的時候王一博還有些緊張,一直用‘就算沒選中,好歹問下製片組的顧慮是什麼,嗯!提升一下自我!’的想法安撫自己。
 
但製片人楊姐看到他的那一刻就當場敲板子了:“就他了,藍忘機就他了!”
 
王一博維持著謙遜和禮貌走完了過場,回去的路上跟助理和經紀人一個勁的嘚瑟:“it’s me!it’s me!!!”
 
他點開通訊錄,找到肖戰的微信(也就是那個工作號哈哈哈哈),想給他發消息:“肖戰你好,我是王一博,聽說你也出演陳情令,我在裡面演藍忘機,一起加油!”。
 
打了又刪,刪了又打,最終還是按耐住了內心的衝動,“嗯!當面再說!”
 
 
 
18 年 3 月底,接到進組通知時,王一博剛忙完商務活動。
 
助理說已經聯繫過製片組了,那邊給大家預留了幾天收拾行李的時間,晚去一天不礙事。
 
王一博點頭,灌了幾杯白水開始卸妝,服化老師給他拆髮型、摘耳釘,他在手機上翻著《陳情令》的原著小說。
 
回去的路上,助理邊整理接下來的行程表,邊和他搭腔:“今天還算好,不算太晚,你回去以後好好睡一覺,行李我給你收拾,明天一早再出發。”
 
王一博心不在焉:“我覺得今天去比較好,和劇組同事們時間一樣,早些去也能早些熟悉。”
 
“啊?已經九點半了,你行李都沒收拾呢...再說等你去到他們都歇了,你咋熟悉?”
 
王一博啃指甲:“不行,得今天去。幫我訂一下票,我先去,行李…行李你明天收拾好了再送過去”
 
助理只當王一博還有什麼別的想法是他沒考慮到的,匆匆幫他訂了票,看著他裹的只露出了鼻子才放心:“路上小心些,到了說一聲”。
 
王一博 ‘嗯’ 了一聲,在手腕處補了點香水才背著包離開。
 

抵達目的地後,他最先去了酒店,直奔肖戰房間。沒人在?會不會是在吃宵夜?
 
王一博把背包甩在房間裡,按了按自己的肚子,自言自語:“餓了”,然後又匆匆的往食堂方向走。
 
好巧不巧,帽子壓得太低,看不見別人的臉,就這麼與肖戰來了個擦肩而過。
 
簡單的填了一下肚子,王一博想通了:“我就在房間等著!”
 
我還不信了!今天非得見到人!
 
王一博也沒別的意思,就是覺得,自己年紀比對方小,以前又在節目裡見過,剛好又比較有好感(劃掉),今後的幾個月都要朝夕相處,總得禮貌一些問個好不是?
 
剛走進房間沒多久,對面的門,響了。
 
王一博:“深呼吸 深呼吸 深呼吸~”
 
靠!緊張個毛!
 
他走到肖戰房間門口,拿掉了頭上的鴨舌帽,抬手按了門鈴。
 
“叮咚 叮咚 叮咚”
 
那個時候的他還不知道,門後的那個人,會成為他的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ria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