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quotev.com/story/13233361/%E5%9B%9B%E5%AD%A3%E7%9A%86%E5%A4%8F/6
 
 
 

BX0265.jpg

 

 

 

自打王一博意識到不對勁後,他整個人都混亂了。
 
不巧的是,行程排的太滿,拍戲的空檔不僅要去錄綜藝,還得給各個廣告商月臺,連軸轉的狀態下,他根本沒法靜下來好好想自己對肖戰到底是什麼心思。
 
大抵是壓力太大,他又絲毫不給自己放鬆的機會,一來二去,王一博的身子有些虛了。醫生說是小感冒,喝兩天藥就能好。
 
王一博不愛喝藥,心裡又裝著事,整個人懨懨的,助理兜裡揣著藥,一天提醒幾次他都不理。
 
沒法子,只能偷偷給肖戰的助理發消息:“王一寶生病了不願吃藥,快給你家老闆說說!”
 
肖戰助理也不是個傻的,自然能看出來肖戰對這個弟弟有多特殊,想起他這些日子在片場總是悶悶不樂,估摸著也是因為王一博不在的緣故。
 
趕緊麻溜的跑去報信:“聽王老師的助理說王老師生病了,不願意喝藥”。
 
休息間隙,王一博補了一小覺,正準備上臺彩排呢,助理提醒他來電話了。
 
看到手機螢幕上的 ‘老肖’,王一博清了清嗓子,才剛把聽筒貼到耳朵,就聽見肖戰在那咬牙切齒:“王!一!博!你是不是不吃藥!”
 
王一博嚇一跳,瞪了眼助理,助理心虛的閉上眼睛,嘴裡念念有詞:“保佑老闆早日康復,早日康復,早日康復。” 
((^o^)哈~~.G.)
 
“我忙完就吃”

 

“現在就得吃!你都多大啦,生病了不願意吃藥說出去多丟人呐!”
 
肖戰的語氣軟下來:“吃了藥才能好知不知道,哪有人吃藥還往後拖的呀,你覺得我生病了不吃藥能行嗎?”
 
“...不行”
 
“對啊,誰生病了都得吃,吃完再忙,身體第一位知不知道?”。
肖戰溫柔的像哄小孩子一樣。
 
王一博乖順的點點頭,想到他在螢幕那邊看不見,又軟乎乎的回了一句:“我知道了”
 
“這樣才對,那你快點喝完去忙吧,我去背臺詞”

 

“嗯…好”
 
助理過來拿手機,手裡端著熱水和感冒藥,王一博捏著膠囊撇了他一眼:“這次先不跟你計較”,咕咚喝下去後,精神倍棒的上臺去了,就這麼心大的將這些天讓自己困惑苦惱的問題完全拋在了腦後。
 
助理仰天默念:“肖戰老師您就是靈丹妙藥,再世神仙,保佑他藥到病除,順帶忘了這件事”。說完煞有其事的在胸口劃了個十字架,雙手合十。 
((^o^)哈~~.G.)
 
按理來說,喝了感冒藥多多少少都會有些犯睏。王一博卻出奇的精神,大腦一空下來,就會自動播放剛才肖戰溫柔的聲音。
 
這要是讓他外婆知道還得了?小時候吃飯追在屁股後面都沒用,還得拿5毛錢哄著,現在人家一通電話打過來,連藥都乖乖吃了。
 
也不知道當初說不喜歡被人管著的是誰。
 
青春活力的女學員們,時常聚在一起嘰嘰喳喳的說些瑣碎趣事,王一博除了教舞的時候會說說話,平時都是少言少語的狀態。
 
彩排結束後,有女學員沖他揮手:“王一博老師要過來和我們一起坐坐嗎?別總一個人悶著啊~”
 
王一博搖搖頭,客氣又不失禮貌的回絕:“我去補個覺”
 
回到休息室後,王一博點開微信對話方塊,沒有新消息。看了看時間,知道這會兒肖戰應該正忙著拍戲,放心的歪在小沙發上睡著了。
 
一覺睡醒,還沒來得及吃盒飯又要馬不停蹄的轉機去長沙錄製天天向上。
 
候機時,肖戰那邊正好休息,王一博逮著他說個不停,一會兒嘚瑟自己感冒快好了,一會兒報備今天練了什麼舞。
 
有兩個從很早以前就開始追王一博的站姐,隔著幾排座位,默默的看王一博雙手飛快的摁鍵盤,從頭到尾腦袋都沒抬起來過。
 
快要登機時,倆人終於拍到一些有正臉的照片,站姐 A 叮囑一博:“生病了要按時吃藥”,王一博點頭,過了一會兒又掏出手機低頭回覆消息。
 
等到他的背影徹底從視線內消失時,站姐 B 收起相機,滿臉愁容的問站姐 A:“一博是不是談戀愛了?”
 
站姐 A 若有所思:“...難說...”

 

站姐 B 唉聲歎氣:“這表現的太明顯了,你看他那狀態,眼睛恨不得長在手機上,鐵定是在和對象聊天啊!”
 
所以說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不僅小助理覺得自家小王被迷的丟了魂,連站姐們都看到圍在他身邊的粉色泡泡了。
 
而主人公王一博,徹底放棄了思考,完完全全的沉浸在:“這段時間戰哥真關心我” 的美妙體驗中。
 
其實王一博不是一個感情遲鈍的人,剛來天天向上的時候,經常會有同齡的優秀女生來他們節目做宣傳,那個時候汪涵老師常問他有沒有合眼緣的,說可以幫忙牽線,如果心動就談談看。
 
王一博對談戀愛不排斥,對天天兄弟們撮合式的調侃也不反感,但一邊覺得自己還沒有做出想要的成績,一邊又不想主動接觸別人,對誰都心動不起來。
 
就連最初在臺上被肖戰吸引,也僅僅是因為,這個哥哥比旁人好看。
 
錄製這期天天向上的時候,大家又聊到了情感話題,大老師問王一博:“擇偶標準是什麼?” 王一博脫口而出:“溫柔、會撒嬌”。
 
那一刻他沒有像往常一樣去想另一半應該是大眼睛還是小眼睛,高鼻樑還是厚嘴唇,自動聯想到了肖戰這個人。
 
錄完節目後,王一博又開始發懵,這些日子被他忽略的怪異心情又出現了。
 
“難道我真的很不對勁嗎?” 助理問他那樣的問題也就算了,剛才涵哥居然也笑著打趣他:“王一寶~老實交代~是不是談戀愛了?”
 
晚上王一博把自己關在房間裡,將電腦、手機、平板等所有通訊工具都鎖進抽屜,呆坐在沙發上。
 
“看見他笑我會開心嗎?”
 
“如果他哭我會心疼嗎?”
 
“看不見他的時候會想他嗎?”
 
“想知道他的全部行程嗎?”
 
“能接受他用對待我的方式對待別人嗎?”
 
“會因為肢體碰觸開心嗎?想親他抱他嗎?”

 

“......”
 
王一博嘗試著問自己一些問題,越問越害怕,似乎每一個答案都在表明他喜歡肖戰。
 
“他是個男人...我也是個男人啊...”
 
又過了好久,王一博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似的,又慌亂又激動的從地上爬起來:“對!對!對!看看我會不會對他起反應就知道了!”
 
有時候,和第一眼就心動的人待久了,會自然而然的沉溺並習慣當下的狀態,只有暫時跳脫這個環境,才能明白自己到底是什麼心思。
 
所以後來的日子裡,王一博很感謝當初身邊人對自己的提醒。
 
他對肖戰說:“如果不是他們提醒我,讓我早點看清自己的心,可能等到快殺青了我才知道我對你不止欣賞,更多的是想擁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ria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