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quotev.com/story/13233361/%E5%9B%9B%E5%AD%A3%E7%9A%86%E5%A4%8F/6
 
 
 
 

BX0399.jpg

 

 

 

在《守望燈塔》裡有一句話,說的是:“當你愛一個人的時候你就應該說出來,生命只是時間中的一個停頓,一切的意義都只在它發生的那一時刻。不要等。不要在以後講這個故事。”
 
在遇見肖戰以前,每當記者問王一博 ‘會怎麼向喜歡的人表白時’,他的回答都是:“可能不會有明確的告白,就自然而然的走在一起。”
 
但遇見肖戰、愛上肖戰以後,他覺得該讓這個人明白自己的心意,讓他知道他想和他有未來。
 
這個人不安、仿徨、想躲避,那他就把真心剖給他看,不會說漂亮話,傳進他耳朵裡的都是少年最真實的心聲。
 
明確傳達過愛,確認彼此的心意後,肖戰和王一博愈發親密無間,從前那些雜糅進生活裡的細碎曖昧,化作了更真切的疼愛。
 
這會兒戲還沒開拍,倆人一起窩在VIP休息室打遊戲,王一博打排位,肖戰在旁邊圍觀,聽他講解。
 
大概是因為對遊戲的興趣不是很高,所以肖戰招呼助理給他切盒水果吃,王一博聽見後,倉促結束這局比賽,從助理手裡接過還沒動刀的蘋果。
 
助理瞳孔放大,匆匆朝肖戰那裡瞟了一眼,惶恐不安,這這這,怎麼連助理的活都開始搶了,嫌嫌嫌我切的不好嗎?
 
“啊...我來吧王老師,您忙您的,我也沒事做”
 
王一博不以為然:“我沒忙啊,給肖老師補充維生素比打遊戲重要”
 
聽到這話,兩人的助理極為默契的同步退出了VIP休息室,在門外長出一口氣,看向彼此的眼神裡都透露著 “同是天涯淪落人” 幾個字...
 
請問,被秀恩愛的行為暴擊,算工傷嗎? ((^o^)哈~~.G.)
 
室內,肖戰抿唇忍住心裡的小甜蜜,撲扇著兩個大眼睛,輕輕懟了一下王一博的胳膊:“講話還一套一套的,跟誰學的?”
 
王一博咧嘴:“也不知咋回事,就自動從嘴裡跑出來了唄,可能這就是真情流露吧?” 邊說邊把切好的蘋果遞到他面前。
 
蘋果塊是小兔子的形狀,這是他在網上學的,為了讓V字形的切口更像兔子耳朵,他還特意把每一塊皮都往上掰了一下。
 
肖戰吃得開心,看他直勾勾的盯著自己,怪難為情:“老看我幹嘛?你也想吃?”
 
王一博輕咳一聲,摸了摸自己的喉嚨,極認真的回他:“不想吃,想吃你”,說罷討好似的撅著嘴,以索吻的姿態看著肖戰。
 
肖戰白他一眼,別過臉不理他,頭上的紅發帶亂晃,光天化日不知羞恥,人類如果有尾巴,王一博的尾巴肯定翹上天了!
 
 
 2018年6月17日。
 
這天要拍的是花孔雀表白師姐的場景,到場的演員比往日多了許多,不過好在林子裡的樹又高又大,樹葉也很密,竟比室內拍攝還要涼快一些。
 
休息間隙,肖戰覺得眼睛有些澀,掏出眼藥水滴了幾滴。準備遞還給助理時,卻發現他不知道什麼時候跑去給其他人送星巴克去了。
 
肖戰眯著眼睛環顧四周,好像每個人都在喝。正感到困惑呢,王一博拿著冰搖紅莓黑加侖走過來了:“給你”。
 
“你買的啊?”肖戰問。
 
“嗯”
 
“怎麼想著請大家喝飲料了?”
 
“讓他們都忙著喝飲料,免得纏著你玩”
 
“咳...咳!” 肖戰猝不及防的嗆了一口:“哪有誰纏著我啊?除了你”
 
“江澄啊,聶導啊,他們最喜歡拉著你了,還有大哥,老是給你推薦書,還有那邊的幾個女助理,動不動就瞄著你,還有還有...”
 
“停,哎喲我服了你,你可別還有了。” 肖戰看著王一博煞有其事的冷著眼神到處瞟人。
 
“還有師姐...反正我都記著的”
 
“嘁,別說沒人看,就算有人看,你還能管得住別人的眼睛啊?”
 
“切,全劇組誰不知道你是我老婆?” 王一博賊自信的回了一句,一臉的 ‘不愧是我’ 得意模樣。
 
 “你別老婆老婆的喊,劇裡都沒這麼喊”
 
“怎麼沒這麼喊啊,那個藍湛問魏嬰,誰是夫君,魏嬰就說了啊:你是夫君你是夫君。夫君對應的不就是老婆嗎?”
 
“誒?你不是不許我提藍忘機嗎?現在怎麼又說藍湛魏嬰了,你不講理”
 
“我不管,反正藍湛喊魏嬰老婆,我也能喊你老婆”
 
“不對啊王一博,你剛說的是番外吧?你從哪裡看的番外?你看的不是刪減版的嗎?”
 
“戰哥!快喝!你最愛的冰搖紅莓黑加侖,冰都化了!快喝快喝快喝!”
 
“不是,你別打岔,快說你什麼時候看的!”
 
“戰哥!快喝!”
 
“誰給你看的那些,誒王一博,別跑!你快說!!!”
 
派發完飲料的助理們默默歎了一口氣,突然覺得手裡的星巴克不甜了,酸的嘴角都下不來。
 
王一博的醋勁比肖戰想像中的還要大,吃醋吃的旁若無人、明目張膽,總能第一時間看到肖戰在哪裡、在做什麼、在和什麼人講話。
 
為了神不知鬼不覺的獨自霸佔肖戰,他暗地裡教了肖戰許多簡單的小舞蹈,有事沒事就和他一起跳。
 
事實證明這個方法確實蠻有效的。
 
這不,肖戰在這邊正跳著 “嘟嚕嘟嚕嘟”,隔著那麼遠,王一博也跟著扭胯 “嘟嚕嘟嚕嘟”,對著比槍做動作。
 
大哥看著身邊莫名嗨起來的忘機,無奈的朝金光瑤搖搖頭:這兩個人和我們有壁! 
 
其實對此感觸最深的不是那些處在同一場戲的演員,而是聶導。
 
每次他想去找肖戰聊天的時候,都能遠遠地看見他和王一博在做各種他看不懂的動作,他問江澄:“他們到底在幹嘛?怎麼老躲在角落裡做奇怪的運動?”
 
江澄笑:“你還是別知道的好!難不成你想進《哥哥愛你》群聊啊?”((^o^)哈~~.G.)
 
鬼將軍也跟著點頭:“反正你離肖戰遠點就是了”,大哥在一旁笑而不語,一臉高深莫測。聶導眉頭擰成一團:“你們在講什麼亂七八糟的暗號啊?”
 
反應遲鈍、思想純潔、戲裡戲外都賊直的聶導,直到7月份親耳聽到王一博大喊:“戰哥!弟弟愛你!” 時才知道這一切的原因。
 
那些炎熱的日子裡,王一博打傘只給肖戰打原來是因為這個...
 
得虧我的人設還給了我一把可以抵擋烈日的扇子...是我不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ria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