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quotev.com/story/13233361/%E5%9B%9B%E5%AD%A3%E7%9A%86%E5%A4%8F/6

 

 

 

BX0399.jpg

 

 

 

2018年6月中。
 
肖戰開始拍攝蓮花塢的戲份。
 
他是一個很能與角色共情的人,本來這幾天的戲份就比較悲,偏偏王一博又不在,和師姐、江澄他們雖也有很多話說,但終歸是不願意在除王一博以外的人面前流露出太多情緒。
 
晚間下戲後,視頻聊天的時候,王一博察覺到肖戰的興致不怎麼高,一下子就猜到可能與拍攝有關。
 
柔聲細語的問:“是不是又拍到不開心的情節了?”
 
肖戰點頭,噘著嘴歎氣:“好幾個場景呢,心裡有點不舒服,覺得蓮花塢的每個人都好可憐”
 
蓮花塢是魏無羨長大的地方,是爹娘離世後重新給他一個 ‘家’ 的地方。
 
他在這裡問:“一個人,為什麼會喜歡上另外一個人啊”,還在這裡說:“將來你做家主,我就做你的下屬,像你父親和我父親一樣。姑蘇藍氏有雙璧,我們雲夢,就有雙傑”
 
可是,蓮花塢毀了,江叔叔虞夫人命喪奸人之手,江澄恨了他那麼多年,一直護著他的師姐離開這裡後也...
 
越想越難過,他好像能夠對魏無羨的心情感同身受。
 
“小傻子~” 王一博的聲音將他拉了回來。
 
“沒有這些又怎麼會有後面的夷陵老祖呢?而且藍忘機和他苦到一起了啊~
 
你看,雲深不知處被火燒了,他大哥帶著藏書逃了,下落不明,最後他心愛的那個少年也墜下山崖,問靈了那麼多年都沒有消息。
 
要不是莫玄羽獻舍...”
 
王一博緩慢平靜的講述著,安撫螢幕另一邊的人。
 
肖戰認真的聽著:“是哦,這樣看,藍湛也好可憐”
 
王一博笑:“先苦後甜,苦鴛鴦最後也變成了羨煞旁人的神仙眷侶,不管是蓮花塢還是雲深不知處也都有了新的樣子。而且...”
 
“而且什麼?”
 
“而且,現實生活中,飾演魏嬰的演員-肖戰,也和飾演藍湛的演員-王一博,甜甜蜜蜜長長久久啦~~~”
 
“噗” 肖戰心底的陰霾一掃而光,心想王一博哄人開心的方式真是幼稚。
 
“你別笑,我說認真的。”
 
王一博今天要錄的是天天向上,妝容很淡,脖子上掛著涵哥送他的項鍊,栗黑色的頭髮被夾成了小波浪,分散在兩邊。
 
上身穿的是一件淡粉色的短袖,外面罩著藍白交接的運動外套。
 
和他每天仙氣飄飄的藍忘機造型判若兩人,莫名多了一股孩子氣,像是剛下晚自習偷偷和早戀物件視頻的高中生。
 
但卻莫名的,和肖戰腦中第一次在天天向上見到的王一博重合了。
 
這是他第一次,覺得現在的王一博和他記憶中的王一博一樣。
 
他問:“王一博...你還記得我們第一次同台的樣子嗎?”
 
你現在堅定的講出這句話的樣子像極了那個時候,讓我有一種你從那個時候穿越而來向我表白的錯覺,我好喜歡。
 
王一博不知道他為什麼突然從劇本說到這個,但還是很乖的指了指身上的衣服。
 
“記得啊,戰哥當時穿了一件和我這件T恤顏色一樣的外套來著”
 
他笑:“秒回誒你,都不用思考,你真的記得誒?”
 
王一博疑惑:“怎麼想起問這個?”
 
暗地裡在腹中叨叨:我能不記得嗎?我可一直記著你給我工作號的事情!
((^o^)哈~~.G.)
 
要不是怕說出來自己沒面,啊! 不是,要不是怕說出來你會慚愧+內疚,我能拿這件事說他個十天十夜!
 
“那個時候你好嫩哦,那個旅行姐姐還總時不時的瞄你,布依族的姑娘也對你表白”
 
肖戰使勁回憶 17 年的那個場景,語氣裡有一點小酸,隨後又自顧自的笑:
 
“算起來才 19 歲吧?但是和我隊友 Battle 的時候,氣勢一下子就上來了,哈哈哈哈,當時就覺得,嗯?這個小主持人年少有為,不錯不錯,以後一定會更棒”
 
王一博眼睛亮了一下:“幹嘛突然誇我~”,雖不太高興剛才肖戰說他嫩,還是忍不住心頭一甜,抿住嘴唇隱藏笑意。
 
他就是喜歡聽肖戰誇他。
 
“嗯...就是想說...第一次見你的時候,沒有想到以後我們會變成一對兒唄~”
 
肖戰鼓著腮幫子,做了一個嘟嘟嘴的表情,說完以後又覺得難為情,吐著舌尖呼氣,紅暈爬上臉蛋兒。
 
“哼~” 王一博美的眼睛都看不見了,滋滋滋的吸溜口水,左右晃著腦袋,對著螢幕 mua 了好幾口。
 
嘴角好不容易下來之後,矯情的說了一句:“我那個時候還是個小透明,說話也少,你沒喜歡上也很正常咯”
 
肖戰:“莫?莫?莫?還小透明呢~也不知道誰那麼受歡迎,不是還有一個什麼娜娜管家在清邁等你呢!我才是真的小透明,到現在都還透明,王導師過幾天不是還要帶一大群女孩子們追夢嗎,哼,大明星!”
 
王一博這下總算明白他的意思了,他家寶寶是在吃各種各樣的醋呢!
 
“什麼旅行小姐姐啊,什麼布依族姑娘啊,什麼管家娜娜啊,你看你說的我一個都沒記住,還以為你在講別人的事情~”
 
“少哄我,你敢說你當時沒在意那些漂亮姑娘?”
 
“我仔細想想...”
 
“你...” 肖戰無語,你居然還真去回想!
 
“嗯...” 王一博故意略作深沉的思考
 
“特認真的回憶了一下,能想起來的只有某個額頭一直流汗,像水做的、會比槍的大粉兔子!一笑就有兩個大兔牙,走路一蹦一蹦的哈哈哈哈哈”,說著還學他眨眼 wink。
 
肖戰聽出來他描述的是自己,呲著牙凶他:“阿西吧!你等著!”
 
“所以,我的眼裡只有你,能看到的、能記得的、念念不忘的,都只有你~”
 
這樣的肖戰,能一眼讓他著迷的肖戰,絕對不是小透明。
 
“你怎麼會記的那麼清楚?” 肖戰不信
 
“略,秘密!你不也記得很清楚,一把年紀了,那麼多人你都還能記得...”
 
“莫?一把年紀?莫?”
 
“鵝鵝鵝鵝” 耶,話題轉移成功
 
“莫?王一博你把話講清楚,一把年紀?我都沒說你小屁孩”
 
“鵝鵝鵝鵝鵝” 哥哥年紀大就是好,話鋒一帶就跑
 
“王一博你閉嘴吧,別笑了,我們來講清楚!”
 
肖戰,我可是一見鍾情黨。
 
關於你,我全都記得。
 
我們一定會長長久久。
 
我會讓你像你心疼的魏嬰一樣,被寵成最讓人羡慕的男孩,讓你再不會想起這一路走來吃過的那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ria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