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quotev.com/story/13233361/%E5%9B%9B%E5%AD%A3%E7%9A%86%E5%A4%8F/6

 

 

 

冬時DAYTOY9.jpg

Source  冬時DAYTOY

 

 

 

肖戰迷迷糊糊睜眼醒來,四周變得昏暗朦朧。
 
樹影婆娑,層層陰影罩在他的臉上,風一吹,到處都是樹葉沙沙的響聲。
 
“嘩~嘩~嘩~啦~”
 
皎潔無暇的圓月高高的掛在上空,像裹了一層棉似的,無端給他一種綿柔鬆軟的錯覺。
 
他的視線回到近旁,穿著藍忘機衣服的王一博越來越清晰,月光灑在他的臉上,銀色的髮冠折射出點點光斑。
 
他晃了晃眼,那人頭上帶的髮冠又消失不見了,只用一條藍色的發帶束髮,長髮如瀑,披散在肩側。
 
抹額處的兩縷劉海被汗浸濕,彎彎曲曲的貼在他的臉上、脖子上。
 
像誘惑亞當吃蘋果的蛇,纏著他暴起的青筋,“嘶~嘶~嘶”,向自己吐蛇信子。
 
他意識到自己正被王一博抵在樹上。
 
 
“叮~叮~叮~”
 
早上9點,肖戰的鬧鐘準時響起。
 
映入眼簾的是王一博貼在床頭的便籤:
 
“寶寶,我去趕飛機啦,兩天後見哦,要想我~想我~想我~醒了記得給我發消息!”
 
他長出一口氣:“原來是場夢啊”
 
嗯?為什麼想是 “原來是場夢啊”,而不是 “還好是場夢”?
 
 
王一博不在,時間好像一下子就變得很慢。
 
肖戰深知自己不是戀愛腦,但就是控制不住想他想他想他。
 
助理看 BOSS 對著手機發呆,忍不住打趣道:“王老師在的時候不還總是嫌他話多黏人,好不容易清靜兩天還不高興啊?”
 
肖戰一記眼神掃過來,剜了她一眼:“亂說話,我什麼時候嫌他話多黏人了?這話要是傳他耳朵裡,還以為我真是這麼想的,沒事幹就去補覺嘛,小嘴叭叭的!”
 
助理聳聳肩,識趣的閃到一邊,心裡嘀咕:“嘁,也不知道是誰天天 ‘哎喲哎喲,你有毒吧’ 這樣式的嫌棄王老師”。
 
桌面上手機震動了一下,天下第一大帥比發來消息:
 
【寶寶寶寶~吃飯了嗎?想你想你想你】
 
肖戰 ‘啊呀’ 一聲,終於提起精神,晃著腿開始回覆。
 
助理見他這個樣子就知道一定是王一博發消息過來了,怕他倆等下開視頻說些什麼自己不該聽的話,悄咪咪的退了出去。
 
肖戰:【這麼早就休息了嘛?】
 
天下第一大帥比:【沒有呢寶寶,還在錄,但是出了點小問題,場務們在調整呢,嘿嘿,我想你了嘛,偷偷給你發的~】
 
天下第一大帥比:【給我看看,我看看大寶貝,錄個視頻~】開心.gif
 
肖戰:【不錄】傲慢.jpg
 
天下第一大帥比:【我想看嘛】可憐gif
 
肖戰:【那你今天走的時候不叫醒我】
 
天下第一大帥比:【我心疼,昨天太折騰寶寶了,想讓你多睡會】
 
肖戰想起昨晚的事,臉 “唰” 的一下變得通紅,快速給他回了個捂住哈士奇嘴巴「好了,你不要再說了」的表情包。
 
天下第一大帥比:【又羞了~嘿嘿,快給我錄一個嘛,我等下又要交手機了~】
 
肖戰打開攝像,猛地想起昨晚王一博貌似錄了不該錄的東西……
 
二話不說,直接敲過去一個視頻電話。
 
王一博秒接,低頭沖螢幕這邊的他比了個 ‘噓’ 的手勢,壓低了嗓門兒:“怎麼打視頻過來啦,我還在棚裡呢~”
 
話畢,撅著嘴 “mua mua mua” 的吧唧了好幾口螢幕。
 
肖戰兔牙咬著下唇,過了好一會兒才開口,也壓著聲音:“視頻...你昨晚是不是錄了視頻...”
 
王一博把耳朵湊到螢幕旁:“寶寶,你說什麼?視頻怎麼了?”
 
“我說,你昨晚,是不是錄了視頻?”
 
王一博咧嘴眯眼笑,不作聲。
 
肖戰用口型罵他:“你 丫 的”
 
王一博一臉得意,賤兮兮的回他:“好看~特別美~”
 
肖戰知道這小子看自己隔著手機拿他沒辦法,無奈的歎了口氣:“好色啊你!”
 
“王一博你怎麼這麼色情啊!”
 
“被別人看到怎麼辦啊!”
 
“不行!不可以留著!聽到沒!”
 
嘰嘰咕咕的說了一大堆,王一博只回了一句:“你覺得我會給別人看到的機會嗎?這是我一個人的寶~藏~”
 
兩人超超超小聲的交流了好一會兒,王一博的鏡頭裡突然多出個大頭。
 
沒錯,正是一起錄節目的錢楓。
 
“誒?又在看肖戰的視頻啊?”
 
他沒注意到旁邊的小聊天框,以為王一博又在翻看我的最愛裡肖戰給他錄的那些小日常。
 
肖戰聽到這話愣住了,反應過來後,心頭又甜又暖,真是年齡小就是這樣,一點兒也不知道避嫌,好歹矜持一下啊~
 
他正了正身子,向錢楓打招呼:“楓哥好,我是肖戰~剛好給王老師打視頻來著~是不是影響你們工作了?”
 
錢楓看到肖戰跟他打招呼,嚇了一大跳,“哎喲哎喲哎喲” 了好幾聲:“我我我...我不知道,我不知道你們倆聊天呢,沒影響沒影響,這會兒沒忙...”
 
王一博仰著脖子 ‘鵝鵝鵝鵝’ 大笑,舉手機的那只手抖的亂顫,聽著他倆互相客套:“以後還來長沙玩哈,好久沒見了呢”
 
“哎,好嘞楓哥,你們忙”
 
尷尬,真尷尬,賊尷尬,猝不及防!
 
為何會有種和對象視訊突然被家長 ‘抓奸’ 的感覺啊!!!!
 
“好的呀好的呀,你放心哈,一博在我們這兒你放心的嗷,絕對不會亂來”
 
“您說笑了楓哥~”
 
得,以為我查崗來了...
 
“你們繼續哈,我去看看有沒有需要我幫忙的” 錢楓臉頰漲的通紅,大掌拍在王一博的肩膀上,滿臉寫著:好小子,給我等著,太損了,也不提前講一下!
 
“鵝鵝鵝鵝鵝~”
 
“王一博~笑夠了嗎!有那麼好笑嗎!”
 
“楓哥太逗了!這下再也不敢在我玩手機的時候湊過來了,鵝鵝鵝~”
 
肖戰無語,軟著嗓子嗔怪他:“一點也不知道羞,還笑!尷尬死我了!掛了!這下肯定對我印象不好,覺得我黏人,打擾你工作!”
 
王一博哄他:“哪有~才不會呢~他們都知道我想你想的多一些,一刻都離不了你~”
 
...又是這麼明晃晃赤裸裸的講情話...
 
肖戰接不上招,趕忙打發他:“你快去忙吧!反正...反正...視頻最好還是刪掉!”
 
說罷不等王一博回話,‘pia’ 的一聲摁掉通話鍵。
 
 “哎呀!煩!”
 
助理準備進去喊肖戰做妝髮,握住門把手的動作因他這一聲吼停住了。
 
嚇!小倆口又整哪齣了啊...
 
賊慫的鬆開門把手,長出一口氣:還好我溜出來了
 
其實...
 
肖戰只是擔心剛才自己的形象不得體,正對著鏡子左右上下仔細看自己的臉呢...
 
太尷尬了!太冒失了!太不得體了!
 
煩死了煩死了,王一博果然煩死了!
 
 
今天拍的是山頂的戲份,跟過來的大多都是工作人員,聶導、江澄他們不在,肖戰覺得更無聊了。
 
雖然藍忘機的替身就坐在旁邊,但他根本不知道該和這位替身老師說什麼啊啊啊啊啊!顯然,替身老師也沒打算和他聊天(不是沒打算!是不敢啊!)
 
肖戰晃著小風扇左看看右看看,最後還是決定考古 ‘王甜甜’。
 
楊姐聽見他手機裡王一博的聲音,搭話:“在看和王老師之前走戲的片段呢?”
 
肖戰咧嘴笑,抬頭將兩側的瀏海別在耳後:“不是啦,隨便翻的~”
 
楊姐也不追問,看他還有話要說的樣子,順嘴問:“王老師不在是不是有點無聊?平時不是總打架嘛?”
 
肖戰一聽,來勁了,嘰裡咕嚕的開始說:“哎,楊夏姐,你知道嗎,都是他找打好嗎...王一博真的特吵人!經常大半夜唱歌,前幾天我不是一點多才下戲嗎,我回去沖涼的時候都快兩三點了,這都還能聽見他在客廳唱歌...”
 
“還有還有啊,老是亂買水果,一大箱一大箱的買,自己又不吃,就讓我一個人吃,我都快吃成水牛了”
 
“別人說什麼好吃什麼好用,他查都不查就要去買,花錢如流水誒?!”
 
“他自己也知道自己招蚊子嘛,但死活就是不抹藥膏,非要讓我在上面摁個十字架,我的媽呀,我年紀比他大我都不信這個”
 
“本來就容易過敏,嗓子也不好,作息還一直不規律,一點都不注意愛惜自己”
 
......
 
楊姐一邊忍不住嘴角上揚,一邊搖頭:
 
這哪裡是在抱怨,分明是心裡掛念著他呢,哎,時時刻刻都要把人掛在嘴上才好。
 
晚上王一博下班後,看到楊姐給他發的消息,眼睛眯成一道彎,笑的一臉癡傻,嘴角咧的口罩都蓋不住。
 
她說的是:“肖老師今天一整天都在念叨你,擔心你的身體還有你的嗓子。”
 
他高興不是因為肖戰念叨他,而是肖戰在【別人】面前念叨他。
 
肖肖啊,原來你也會在別人面前提起我啊,你對我的愛,一定和我對你的愛一樣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ria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