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quotev.com/story/13233361/%E5%9B%9B%E5%AD%A3%E7%9A%86%E5%A4%8F/6

 

 

41-0.jpg

Source 刺無鹽哦

 

 

 

 

肖戰前二十幾年,都是規規矩矩在重慶這座山城長大的。
 
雖也偶爾與朋友同學出門旅遊,但最終的落腳點還是家,所以也算是沒怎麼離開過父母的視線。
 
自從他選秀出道在北京住下後,每逢通告不多的時候,肖媽媽都會跑來北京住上兩天,給他做做飯,洗洗衣服,偶爾還會把堅果帶過來。
 
上一次王一博偷溜過來時,肖戰就還沒來得及將堅果寄回去!
 
肖戰是個戀家的人,喜歡媽媽陪伴在身邊的感覺,卻也擔心媽媽奔波辛苦,多次跟媽媽講:“我都啷個大了,你真的不用操心了,來回跑好辛苦嘛,有啷個多時間不如和我老漢多出去耍哈兒”
 
但肖媽媽總是說:“我鬥嫩個一個兒子,我鬥願意經常來北京看哈你,羅裡吧嗦,管你老漢幹撒子,他打麻將不曉得天天好安逸”
 
這不,這次知道肖戰新戲殺青好長一段時間都不怎麼忙,就又帶著堅果從重慶飛過來了。
 
包裡除了換洗的衣服,就是家鄉的特產和她做的一些小菜。
 
肖戰整理好了留給媽媽住的臥室,屁顛屁顛的跑到廚房:“媽,哪有你楞個給娃兒準備啥子驚喜哩嘛~你看我才落屋,啥子都沒買,連些新宣水果都沒得”
 
肖媽媽正圍著圍裙清潔冰箱,聞言脫掉手套揉肖戰的腦袋:“早兩天看到我么兒邁,我就早點高興嘛,快兒從網上訂點兒菜,媽給你弄飯”
 
肖戰抿嘴撒嬌:“那媽你都先切看哈兒電視,莫一來鬥搞東忙西哩嘛,屋頭黑光森哩~”
 
捏著媽媽的圍裙嘟囔:“遭我老漢曉得了,又要心痛我讓你住家務老~你老是把我當細娃兒”
 
肖媽媽搖頭解下圍裙,刮了下他的鼻尖:“你啊~要得要得,我切休息~”
 
“嘿嘿” 肖戰傻笑,摟起在他腳邊磨蹭的堅果,歡歡喜喜地和媽媽一起窩在沙發上看電視。
 
食材訂好沒多久便送上門了,肖戰起身要跟著一起幫忙,但架不住媽媽的推聳,還是老老實實的待在沙發上逗貓。
 
聽著媽媽在廚房忙的叮叮鐺鐺,肖戰開心的用鼻尖蹭堅果的小鼻頭,暗自感歎:真好啊,有媽媽在的時候,可以放心做回小孩子~
 
“堅果堅果,你有沒有想我啊~小粘人精~”
 
那心情,甭提有多歡快了~
 
“叮咚”
 
門鈴突然被按響,正沉迷於吸貓的肖戰皺眉,奇怪,怎麼還有人來?菜沒送齊嗎?
 
於是提了提嗓子問道:“媽,菜都到齊了噻?啷個還有人來哦?”
 
肖媽媽大聲回應:“歸一了,沒少啥子東西”
 
肖戰疑心聽錯了,待又聽到一聲 “叮咚” 後才踩著拖鞋慢悠悠的開門。
 
門拉開的那一刻,他人傻了。
 
他怎麼也沒想到,僅這麼一會兒的功夫,他才在螢幕裡提醒過 “給我老實點” 的人,就這麼站在他面前。
 
他眨了眨眼,沒錯,眼沒花,就是王一博。
 
 
8 月份,北京還很悶熱,他穿著短袖短褲,家裡還開著空調,而站在門外的王一博穿的是一身極為高檔的西裝...
 
模樣與身姿自是沒話說,但從他額頭上的蜜汗還是能看出來這樣穿……該有……多熱……
 
這小子筆直挺拔的站在他門口,兩手滿滿當當的拎的全是精緻的禮物袋。
 
肖戰沒敢發懵,快速的甩了甩腦袋,一臉不可置信,壓低嗓音詢問:“你幹嘛?跑這裡幹啥來了?還穿成這樣?”
 
王一博露出人畜無害的笑容:“來看阿姨~”
 
哈?你剛才不是還怕我媽揍你嗎?
 
“你……你……你趕緊給我回去,這也太嚇人了吧,快快快回去老實待著”
 
肖戰眼神威脅王一博,說著就要把門關上。
 
王一博也不惱,維持著優雅的站姿,看著肖戰慌張的樣子傻笑:“哥,你讓我進去嘛,你看我禮物都買好了”
 
剛才和肖戰掛斷電話後,他左思右想,還是決定來一趟肖戰家裡,不過不是半夜偷溜,而是光明正大的拜訪。
 
俗話說:‘機不可失,時不再來’。
 
他只有這一天的休息時間,而肖媽媽又剛好是今天到,是上天特意在成全他,給他一個在丈母娘面前露面的機會啊!
 
雖說第一反應是害怕,以為丈母娘要上門砍自己……
 
但!戰哥這麼溫柔,他媽媽一定不會是一個兇悍的女人!
 
說服自己後,王一博火速向涵哥諮詢了 “該送長輩什麼禮物”、火速安排助理去各大專櫃購買、火速從衣櫃裡扒出來了這套最合身的西裝,並,火速趕來了肖戰門口。
 
來的路上他給自己做了很多心理建設:
 
“肖媽媽介意我年紀小怎麼辦?沒事,我表現的成熟一些!
 
介意我比戰哥矮怎麼辦?沒事,醫生說我個子還會再長!
 
介意我學歷低怎麼辦?沒事,那我就告訴阿姨我是電視臺主持人,有正經工作!
 
介意我是外地的怎麼辦?沒事,哥想住哪我就在哪買房子!”
 
總之!就是要想盡一切辦法給肖媽媽留下好印象!
 
“快 走 快 走 ”
 
肖戰可不知道他心裡的這些小 99,滿腦子都是 “完了完了完了,得趕緊把這個送上門的傻缺弄走”。
 
“讓我進去吧肖老師~”
 
王一博還直挺挺的站在原地,自動忽視肖戰警告的眼神。
 
“么兒~是送菜的邁?”
 
這邊倆人還在用言語拉扯,那邊肖媽媽已經從廚房來到了客廳,手裡還拿著一塊百潔布。
 
“阿姨好,不是送菜的,是來看您的~”
 
肖戰還沒反應過來該怎麼接話呢,王一博徑直繞過他,踩著蹭亮的皮鞋踏進了他的房門。
 
肖戰:啊...我...感...覺...世...界...末...日...來...了...
 
肖媽媽一愣,見著這麼帥一小夥拎著滿手的禮物,一臉溫柔的對自己笑,還甜甜的喊阿姨...
 
當即紅了臉,慌裡慌張的放下百潔布,在圍裙上背了兩下手。
 
“這...這...這可怎麼好,你...你先坐下小夥子~戰戰快給媽媽介紹一下啊~”
 
她雖來北京的次數不少,但除了之前那個男團裡的幾個大男孩,就沒怎麼見過兒子的其他朋友了。
 
眼下突然出現個生面孔,又是這般的矜貴儒雅,可不得緊張一下嗎?
 
肖媽媽不動聲色的上下打量了一下王一博,愈發認可心中所想:
 
想來必是不一般的身份,畢竟大夏天還穿的這麼體面,實在少見。

((^o^)哈~~.G.)
 
“啊...他...他是”
 
肖戰支支吾吾的不知如何解釋。
 
王一博哪敢入坐,將禮物放置在茶几上,兩步走到跟前,乖順的做起了自我介紹:
 
“阿姨~我叫王一博,您叫我一博吧~我跟肖老師 17 年就認識了呢,現在才來拜訪您真是不好意思,您別怪罪我來的突然~難得趕上您在北京嘞~”
 
肖媽媽心裡那叫一個歡喜,嘖嘖,看看,多好的小夥,太有禮貌了,語氣太真誠了,這小嘴太甜了!
 
就是...這鼻尖上的汗...未免有些太多了?
 
肖媽媽打心底裡親近他,眼瞅著他臉蛋熱的通紅,汗直往下滴,顧不得說些客套話,拉著肖戰過來:
 
“哎喲,這天太熱了,快快快,快叫戰戰拿件短袖你換上,阿姨又不是外人,你這傻小子悶了一頭汗,可別中暑了!快去換件短袖!”
 
王一博面上現出一絲尷尬,還想推脫:“不用阿姨,我平時也...” 這麼穿...
 
話卡到一半,被肖戰揪著領子往臥室裡扯:“咳...咳...咳...阿姨...”
 
“哈哈哈哈哈哈哈去吧去吧~”
 
肖媽媽只當年輕人的相處模式就是這樣的,笑嘻嘻的看著肖戰將王一博拖進房間。
 
“喵~” 堅果從沙發上跳到茶几,小爪子有一下沒一下的扒拉那堆禮物。
 
肖媽媽見到這個場景,唇邊的笑意更濃了:“看來他之前也常來吧?堅果沒有反感他和他帶來的東西呢?”
 
若是和兒子關係不好,或者不熟悉,堅果是絕對不會主動湊過去的。
 
嗯,這樣看,果果肯定是熟悉這個味道了~
 
不過,他剛才是不是說他叫什麼一博?

 

嘶,戰戰的新劇搭檔不就叫什麼博嗎?

 

“王一博你有毒吧!” 肖戰關上臥室門,一把扒掉王一博身上的西裝,一邊拿濕巾往他臉上猛擦,一邊咬牙切齒的問。

 

王一博乖乖站著不說話,任由肖戰給他擦汗,時不時的還 “嘿嘿” 傻樂。

 

“說話!是不是抽瘋了”

 

“嘿嘿,穿的帥嗎?”

 

哈?這汗都流成什麼德行了,還問我穿的帥不帥?

 

“你熱傻了吧?”

 

“穿的帥不帥嘛?你媽媽會喜歡嗎?”
 
肖戰對著他腦門兒賞了一板栗:“不會喜歡!會覺得你是傻蛋!誰大夏天西裝穿這麼整齊!”

 

“啊????真的假的?那怎麼辦?那 那 那 那 那我這不完了嗎?”
 
王一博信以為真,臉上的笑容僵住了,雙目的光彩 “唰” 的一下消散不見。
 
脫力坐在肖戰床上,好像下一秒就要哭出來了的似的。
 
肖戰見王一博這副模樣,險些氣笑,無奈哄道:“哎喲,騙你的!喜歡喜歡!我媽最喜歡別人穿西裝了!板正!英俊!”
 
“真的嗎?你剛才明明說,你媽會覺得我傻...” 王一博癟著小嘴,半信半疑的抬頭問肖戰。
 
“是我!我覺得傻!我媽喜歡!肯定喜歡!等下你問她!”
 
王一博重拾信心,準備再次撈起那件西裝時,肖戰眼疾手快,趕忙拿起一件短袖罩住他的腦袋:
 
“帥歸帥,喜歡歸喜歡,但我媽已經說了讓你換短袖!懂嗎!”
 
我的媽呀,這小屁孩到底是有多軸!造孽啊!
 
王一博磨磨蹭蹭、猶猶豫豫、支支吾吾...
 
思想鬥爭了許久才願意換上他哥的短袖,而後對著鏡子愁眉苦臉:
 
“這都不帥了,一點也不優雅,像個小孩。”
 
肖戰在心裡翻白眼:什麼叫像,你就是小孩好嗎?
 
但怕他又 ‘想不開’,假笑哄道:“不會,很陽光,長輩就喜歡這種,尤其是我媽,她特喜歡我穿這件,你穿肯定討喜。”
 
誒?事情發展的好像不太對勁,我不是要趕他走嗎?怎麼變成了哄他?
 
王一博!你真的有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ria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