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quotev.com/story/13233361/%E5%9B%9B%E5%AD%A3%E7%9A%86%E5%A4%8F/6

 

 

41-0.jpg

Source 刺無鹽哦

 

 

 

 

“媽,老漢打電話來咯,問你什麼時候回家,看來是想你咯~”

 

肖戰踩著拖鞋邁著小碎步挪到客廳的陽臺,扒著窗戶探出小腦袋,調皮的調侃媽媽:“都幾十年的老夫老妻了,老漢還是這麼離不開媽啊,不怕羞~”

 

肖媽媽正坐在小板凳上給堅果梳毛呢,聞言,頭也不抬:“他可不是真的想我,想我怎麼不給我打電話,反倒給你打讓你傳話?怎麼,我沒手機啊?”

 

肖戰忍不住 “噗” 了一聲,蹲到媽媽跟前,也伸手摸堅果的小腦袋:“他是怕我留著你不讓你走~跑來跟我爭寵咯~”

 

肖媽媽抬手點了一下他腦門:“貧嘴!倒是你,你什麼時候領個物件回來了,我不就不用操心了嘛?也不用往你這裡跑啦~”

 

肖戰 “哎喲哎喲” 的捂著腦門,做出一副 “好痛” 的樣子,順勢一屁股坐到地上:“不嘛不嘛,都說兒媳婦會和婆婆吵架爭寵鬧彆扭,我可捨不得媽媽受欺負~”

 

肖媽媽看著他眯眼努嘴的小模樣,無奈搖頭,起身將堅果丟進他懷裡:“你啊,心理年齡怕是還沒果果大~鬼信你是捨不得媽媽受欺負。”

 

肖戰摟著堅果屁顛的跟在媽媽後面:“真的嘛~媽媽排第一~”

 

肖媽媽將洗衣機裡的衣服掏出來,一件件抖開,再一件件掛上去。

 

晾曬好以後才應聲:“撒嬌也沒用,再撒嬌媽媽還是要說

 

“么兒,你當自己還 23、24 歲呢?你以前那些高中同學、大學同學,娃娃都好大了。

 

我和你爸爸現在還忙活的動,還想趁有力氣的時候幫你帶帶孩子呢。

 

像你這樣一直拖著連對象都不談,我們都不知道能不能活到你結婚生娃...”

 

“呸呸呸,媽,你說什麼呢?快呸兩下,什麼不吉利的話都說!”

 

肖戰急急的打斷她的話,皺眉微怒,眼眶也染上一絲紅。

 

肖媽媽沒料到他反應這麼大,被他這樣的語氣嚇了一跳,連呸了兩下後,抬眉瞪他:“一點兒說不得你,還是這個脾氣,媽媽不就隨口一講嘛?”

 

真是,和在家裡讀書的時候脾氣一模一樣,一急就紅眼睛要哭。

 

小眉頭皺在一塊,氣鼓鼓的像誰搶了他的零食一樣,也不知道隨了誰的性子!肯定是他那死鬼爹!

 

看那門牙咬著嘴唇,不知道的還以為要咬人呐!

 

“那也不准說什麼活不活死不死的話!我多可憐呐!我可就一個爸爸媽媽!”

 

說著說著,聲音竟還帶了哭腔:“哪有你這種亂說話嚇唬兒子的媽...”

 

肖媽媽被眼前的情況弄的有些不知所措,以前她也和肖戰聊過這種話題,那時候肖戰都是蹭過來搖頭晃腦:“爸爸媽媽絕對會長命百歲的!還要幫我帶 2、3 個娃娃呢!”,從未像現在這樣滿臉委屈難過。

 

她又趕忙呸了兩聲,走到肖戰身側,撫了撫他的背:“媽不說了,不說這種話了,怎麼越長大越像小孩了,昂?不往心裡去昂,么兒?”

 

肖戰沉默不語,眼豆子已經開始往下落,眼底被濃濃的歉意和傷感籠罩,緊緊咬著下唇,有一下沒一下的吸鼻子抽搭。

 

堅果不解的歪頭看他,乖巧的窩在他懷裡,一動不動,任由肖戰的淚珠掉進自己剛被打理好的毛髮裡,從腹部發出 “唔嗯” 聲哄他。

 

肖媽媽歎了口氣,這兩年,她和他爸確實老了許多,也許是因為看到自己和老伴真的在變老,所以戰戰才這麼緊張吧?

 

“媽以後再也不許說這種話了。”

 

靜了一會兒後,肖戰抹乾眼淚,似是意識到自己反應太過,低頭慚愧的小聲回應。

 

“好,媽不說了”

 

“對不起,剛才凶媽了。”

 

“那哪算得上凶,媽知道你是緊張我們。”

 

“媽,你別怪我,好不好?”

 

“傻兒子,媽怎麼會怪你。”

 

肖媽媽看著兒子失落的神情,暗自感傷他在北京討生活的這些年,心思越來越細膩,脾氣雖沒變,但到底是比之前敏感了。

 

都說在娛樂圈難,戰戰吃過的那些苦,我又如何能感同身受呢?不該給他情感方面的壓力吧?

 

肖媽媽為方才的那番話內疚不已,摸了摸肖戰的腦袋,從他懷裡摟過堅果:“也罷,不急,別把媽剛才的話放心上,隨緣嘛~我去給你爸回個電話~”

 

說罷,便轉身回了自己的房間,堅果也跟著 “喵” 了一聲,不知道是附和肖媽媽,還是安慰肖戰的情緒。

 

她走進去後,肖戰呆坐在客廳難受了許久。

 

他看懂了媽媽內疚的表情,他知道媽媽在為那句 “像你這樣一直拖著連對象都不談,我們都不知道能不能活到你結婚生娃” 道歉。

 

是的,他的確在意這句話,他不喜歡聽媽媽講 “生死”,不喜歡媽媽服老,不喜歡自己這麼大了,還要讓媽媽操心...

 

但,除了這些,他在意的還有那句 “結婚生娃”...

 

在肖媽媽講出這句話的那一刻,他的心就已經咯噔一下掉進了冰窖裡。

 

慌亂、緊張、無措、害怕,不好的情緒突然全都衝進了他的腦海,話題開啟的太突然,他怕被戳穿,怕露餡...

 

就像擔憂找不到逃生通道一樣,語氣是猝不及防加重的,眼淚也是毫無預料流下來的。

 

結婚?生娃?

 

這兩件事,這輩子都和我沒關係了啊...

 

手機 ‘嗡嗡’ 振動,微信消息一個接一個的彈出來,是王一博。

 

【戰哥~媽今天弄了什麼好吃的呀?你乖乖吃完了不?】

 

【我這邊活動結束了,想你想你~】

 

【等下又要飛長沙了,哭哭,小王好辛苦,要忍受相思之苦】

 

【哦對了~我又往你家寄了一點零食,這兩天應該能到】

 

【但是不能多吃,會上火,要多吃點水果~】

 

【嘻嘻,不要被媽發現哦,就說是公司寄給你的,可愛.jpg】

 

【怎麼樣,我想的周到吧~】

 

肖戰看著對話方塊上方的 “對方正在輸入中...”,手無力的癱在沙發上。

 

他沒有心情回覆,也不知道該怎樣回覆。

 

【咦?戰哥怎麼還沒回覆?在幫媽媽做家務嗎?】

 

【辛苦啦辛苦啦,以後家務都由我來做~】

 

【略,除了做飯】

 

這個傻子到底還有多少話想說?

 

【肚子餓的咕咕叫了,剛才沒敢吃太多】

 

【啊~想吃媽做的飯,真香啊】

 

【嘿嘿,不過沒事,等下去長沙嗦粉~】

 

【你和媽有沒有出門逛逛啊?】

 

你看他,還在喊媽呢,真是...厚臉皮...

 

他之前囑咐過王一博【媽媽在家時只可以發消息不可以打電話】所以即便他一條消息沒回,王一博也不敢敲視頻過來。

 

過了好一會兒,手機那頭終於消停了。

 

嗯,就讓他以為自己在忙吧。

 


肖戰起身,準備給媽媽切點水果,剛揣進兜裡的手機卻突然響了起來。
 
他疑惑,除了王一博還會有誰在他休息時間聯繫他?
 
點開,是阿令導演。
 
看著手機螢幕上亮起的 “陳導”,肖戰好不容意壓下去的無力感又湧上心頭。

 

他深吸一口氣,用大拇指使勁摳自己的掌心,痛感從手掌傳進心臟...

 

猶豫掙扎了一會兒後,他還是點了接聽。

 

該來的總會來。

 

“阿戰,我知道你會理解的。”

 

這是掛斷電話之前,導演說的最後一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ria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