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quotev.com/story/13233361/%E5%9B%9B%E5%AD%A3%E7%9A%86%E5%A4%8F/6

 

 

41-0.jpg

Source 刺無鹽哦

 

 

 

 

在日劇《四重奏》裡有這麼一句話:“告白是小孩子做的,成年人請直接用勾引,勾引的第一步 - 拋棄人性,基本上來說是三種套路:變成貓 變成虎 變成被雨淋濕的狗狗”
 
除了 ‘告白’ 之外,這段話還能用於戀人相處的每一個場景。
 
就拿肖戰和王一博來說,處於戀愛中的肖戰大多數時候都是一隻貓,溫柔、慵懶、愛撒嬌,偶爾傲嬌和野蠻,但降不住愛侶的時候,就會變成一隻虎,又野又凶又辣,對方不得不服。
 
而王一博...
 
王一博從來都不懂什麼叫做 ‘勾引’,他只知道 “永遠都不要羞於表達自己的愛。”
 
而他表達愛的方式,恰巧就是,將自己變成狗狗。
 
驕傲、清貴、不苟言笑的小獅子,只要一見到那個住在心尖上的人,就會立刻變成被雨淋濕了的小狗崽。
 
聳拉著耳朵,搖晃著尾巴嗚嗚叫,眼睛亮晶晶的盛滿了淚,渾身上下每一處都在哀求對方:“摸摸我吧,收留我吧,帶我避避雨吧,我可乖了。”
 
比如現在,只是看到肖戰發來一句:“一博,消息我看到了,我...想和你聊一下,可以嗎?”,王一博的眼淚就 “唰” 的一下流了出來。
 
他沒打算哭的,在下飛機的時候他就計畫好了,只要肖戰敢給他發消息,他就拿出 12 分的脾氣質問他:“你為什麼這麼對我!”
 
但事實是,他除了不爭氣的掉眼淚,一句完整的話也說不出來。
 
很多人情緒波動過大時,嘴唇會不受控的顫抖,王一博此時此刻就是這樣的狀態,薄唇抖動著,眼淚水往外跑,受了天大的委屈似的。
 
先前說要等肖戰當面認錯,覺著自己一定能撿回一點自尊,要讓肖戰曉得自己為他痛成了什麼樣。
 
可真當收到這個人的消息了,腦子裡只有「快點讓我見見心尖上的人」的想法。
 
他火急火燎的撥通了視頻電話,看到螢幕裡真真切切的人,眼淚湧的更凶了,一絲收斂的意思都沒有。
 
“人在哪兒?” 哭包可憐兮兮的問,眼淚流進嘴巴裡也不擦。
 
“還在日本...” 肖戰在螢幕那邊羞愧的低著頭,心裡疼,只敢偷偷抬眼看王一博什麼時候哭完。
 
王一博看出他的小動作,加重吸鼻子的力道,使勁用手背揩了一下眼睛。
 
“手有細菌,拿濕巾和毛巾擦啊” 肖戰看不下去,急急的出聲阻止。
 
王一博不理,繼續用手背揉。
 
“崽崽,等哈眼睛要發炎咯...” 肖戰皺眉,語調不敢加重,就差從螢幕裡鑽出來按住王一博的手了。
 
“你管我!” 王一博側過臉不看他,賭氣的撅著嘴。說要和我聊一下,人卻根本沒回國,一點都不真心實意,大騙子!肖戰是騙子! 
 
肖戰被他這一聲吼嚇了一跳,心虛的眨眨眼,小聲碎碎念:“我是你男朋友,我不管你誰管你啊”
 
“不敢當” 你還知道你是我對象啊?有瞞著男朋友偷摸溜走的對象嗎?
 
“我錯了”

 

“哼”
 
“我真的錯了,一博,我知道錯了,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了”

 

“聽不見,沒見過隔著螢幕道歉的” 肯說長句子,說明態度開始軟了。
 
肖戰垂眸,態度更加誠懇:“今天該飛回去,當面跟你道歉,但是天氣太差,飛不了。只能隔著手機跟你說...我心裡也疼...”
 
聽到這話,王一博好受些,一邊擤鼻涕一邊嘟囔問:“那你說說,錯哪了?”
 
“我不該來日本前沒跟你打招呼,不該瞞著你…不該做戲…”
 
肖戰聲音越來越小,委屈巴巴的對手指。
 
“等一下,做戲?什麼意思?”
 
肖戰清清嗓子開始供述自己的罪行。
 
陳導第一次找他的時候,他就已經有了來日本散心的念頭,不過那時還沒這麼堅決,也沒想過躲著王一博、忽視王一博的所有消息,甚至還答應帶王一博一起來。
 
但回北京之後,媽媽突然到訪、王一博自作主張出現、結婚生子問題再次被擺在眼前以及陳導再一次的“請求”...
 
有勇氣說服家裡人嗎?劇組的努力會不會被辜負?倆人的前途會不會被影響?
 
還有,我有沒有信心扛住這些壓力,堅定的和這個小 6 歲的弟弟走下去?
 
“能和王一博在一起才是最重要的,只要能走下去,哪怕是見不得光、不受人祝福、被外界不齒,我也願意?”
 
“就算爸爸不同意,媽媽會傷心流淚,這輩子都沒法像同齡人那樣牽著老婆孩子和爸媽旅遊,我還是要和他在一起?”
 
“幾年後王一博新鮮感過了,再也不喜歡我了,就這麼被他拋棄,看著他和別的女人結婚生孩子,有苦只能往心裡嚥,我也不後悔嗎?”
 
所有的東西都壓在了他肩上,他不得不給自己一個獨處的空間好好想一想這些。
 
日本也由最初的 ‘散心地’ 變成了他的 ‘逃避所’。
 
王一博聽著他一字一句將自己那兩天的心情往外倒,沉默了許久。
 
“我不是故意不告訴你,也不是...不是想放棄你...但是...既然已經來了,還是咬咬牙狠狠心把該做的都做了吧。
 
而且剛好可以給陳二狗看看:你看,我努力過了,如你所願,我逃了,我跑了,我絕情的離開王一博了”
 
王一博還是不講話,想著,你心裡苦卻不告訴我,讓我比你更苦,你可知得知你跑了的時候,我心要快死了,痛得寢食難安啊...
 
既是做戲,也該說出來讓我心安呐。
 
肖戰像是知道王一博心裡的想法:“我沒告訴你,是怕你演不好。如果一開始我就把所有事情都告訴你,你可能演不出傷心難過的樣子...”
 
肖戰分享日本景色的微博、用 ‘小雨’ 來傳達心情 ‘陰’ 的微博故事、朋友圈突然的沉寂以及王一博在機場的落寞神情...
 
這些加在一起,足以給陳導營造出 “小情侶正努力分手” 的景象。
 
王一博抬眼:“你就不怕我不會傷心難過嗎?”
 
肖戰搖頭:“我...我知道你會的。”
 
“你吃準了我離不開你?”
 
“我怕過,但我不怕你不會傷心難過,我怕你擔心我,或者想不通來日本找我,但我知道你聰明,你一定能看出我不是故意躲著你...”
 
“萬一我傻呢?萬一我就衝過去了呢?你就這麼捨得拿我當賭注...”
 
“對不起,我錯了,我…我不該害你難過…”
 
肖戰低頭,兔牙咬著下唇,眼眶紅紅的已然蒙了一層水汽。
 
王一博見不得他哭,自我消化掉縈繞在心頭的不忿:“你以後還這樣嗎?說把我丟了就把我丟了?”
 
“沒想過把你丟掉”,肖戰搖頭:“再也不會這樣了,不會再讓你擔心”
 
“何止擔心難過...我都被你氣病了!胃疼了兩天!飯都吃不進去!”
 
王一博湊近手機惡狠狠的豎著兩根手指吼出自己近日的苦楚,只是這模樣怎麼看都像是還沒長出爪子的小奶狗。
 
肖戰破涕為笑,明白王一博不怪他了,嘟囔著應和:“這麼嚴重啊?那你現在好點了嗎?”
 
“兩天啊!你知道我多難熬嗎!疼的直打滾,壓根沒法睡!”
 
其實肖戰早問過王一博助理,從他那裡知道王一博掛了半天鹽水就好了,但此時還是心疼的要哭:“讓你受苦了...對不起一博...”
 
“那你有答案了嗎?確定自己的答案了嗎?”
 
王一博沒再就那個話題胡鬧,轉頭問了這麼一句。
 
“嗯?” 肖戰疑惑,過了一會兒才反應過來他在問什麼。
 
是那三個問題,隨後慎重的點頭:“嗯,有答案了。”
 
“能和王一博在一起才是最重要的?”

 

“嗯!” 
 
“就算這輩子都沒法像同齡人那樣牽著老婆孩子和爸媽旅遊,還是要和他在一起?”

 

“嗯!”
 
“就算幾年後王一博不喜歡你了,你也不後悔?”

 

“嗯!”
 
“我會愛你一輩子,下輩子,下下輩子”

 

“...好”
 
 好,我們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ria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