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quotev.com/story/13233361/%E5%9B%9B%E5%AD%A3%E7%9A%86%E5%A4%8F/6

 

 

51-0雨山枝Shirona1.jpg

Source  雨山枝 Shirona

 

 

 

 

一博吃醋,肖戰有三大法寶:發嗲、眨眼、嘟嘟嘴。

 

王一博生氣,肖戰還有三大法寶:撒嬌、假哭、我錯了。

 

肖戰吃醋,王一博也有三大法寶:認慫、求饒、扒褲子。

 

但,肖戰吃醋 + 生氣的時候,王一博除了害怕,還是害怕...

 

這樣的情形雖然不多,但光是回想起來就能把王一博嚇出一身冷汗。

 


回憶1:

 

事件起因:王一博和懂摩托車的花絮老師激情暢聊了半小時,還在肖戰面前誇花絮老師懂得多。

 

肖戰具體表現:“你繼續和他聊唄,我不懂摩托車,人家多懂啊,懂那麼多,半小時哪夠你們聊的,再多深入一下去唄?”

 

王一博:“…...”

 

哥,我再也不敢了,什麼摩托車,你才是我的摩托車,5555


 
 
回憶2:
 
事件起因:王一博和楊姐出去和以前合作過的導演喝酒,沒向肖戰報備,結果楊姐不小心說漏嘴。
 
肖戰具體表現:“呵呵,喝酒啊,還瞞著我?事後還不跟我說?酒量牛你就去喝啊,慫啥,我又不介意,嘶!別碰我!去喝你的酒!”
 
王一博:“…...”
 
哥,我不喜歡喝酒,真的不喜歡,都是他們強迫的,真的,5555

((^o^)哈~~.G.)
 
 
回憶3:
 
事件起因:王一博帶過的女學員深夜向他表白,嗲嗲的語音被肖戰聽到了。
 
肖戰的具體表現:“哦喲?半夜還給你發消息啊?好喜歡你哦?王導師?多好聽啊這聲音!滾!滾你自己房間睡去!別睡我枕頭!”
 
王一博:“…...”
 
哥,我也不知道那是表白啊,我現在就拉黑,別趕我走,5555
 
 
當然了,在身邊還好,只要跟個癩皮狗似的黏著肖戰,走哪跟哪,肖戰鐵定會消氣的,但 異地,可用不了這招...
 
這不,肖戰因為吃醋 + 生氣已經大半天沒理他了。
 
這次是因為什麼?Emmm,他不是接了個電競感情戲嗎?剛才休息的時候和他家寶貝視頻,沒注意到女主背對著他看重播,重播的還正好是他摟著她親她的場景...

 

他沒注意,但肖戰看到了,瞬間臉黑,“pia” 的一下就把視頻掛了,怎麼打都不接,發幾十句語音他一句都不回。
 
王一博怕啊,能不怕嗎,他這輩子最怕的就是肖戰黑臉了。
 
距離又遠,還不能請假,急得王一博團團轉。
 
【寶貝,那是演戲,你快理理我】
 
【你再不理我,我就要哭了,我一哭,狀態就不好,狀態一不好,導演就要凶我,導演一凶我,我就演的更差了】
 
【求求你了,理理我吧】
 
【回去以後你打我嘛,跪在地板上讓你打】
 
【你說一句話我給你轉一萬塊,好不好?讓你發財~】
 
【好肖肖,生氣會長胖的,理理我嘛~】
 
【放你大爺的屁!你生氣才長胖!】
 
謔,隔著螢幕都能想像到他用的是什麼語氣。
 
王一博抓住機會趕緊打視頻。“pia”,肖戰不接。再打,還 “pia”。如此反覆四五次,肖戰終於接了:
 
“幹嘛!你去走戲唄!”

“不氣不氣,看我寶寶都要氣胖了” 王一博鼓了鼓嘴,做鬼臉逗他。
 
“你大爺的,你才氣胖了”

“我胖我胖我胖,寶寶不氣好不好,我心慌”
 
肖戰冷笑:“你又沒幹虧心事,你慌什麼啊?走戲走出感情了?”

“好寶寶,不這樣說好不好,我心裡可只有你。”
 
“拈花惹草,我管你!” 肖戰嘬嘴,翻了個大大的白眼,又把視頻摁滅了。
 
他這回好像是真氣著了,接下來一句消息都不回,還故意在微博更了一組搞怪自拍,配文:“天天訓練,還胖了”。
 
王一博歎氣:真是祖宗。
 
“王一博老師,剛才那個場景還要走一遍,導演說還要添些細節,今晚要辛苦一點了!”
 
“哎,好,來了”
 
肖戰心裡委屈,王一博的容貌自不用說,連他這種自認為 ‘沒人能憑顏值讓我心動’ 的人都甘願稱其為 ‘維納斯’,旁人見到王一博該是什麼心態?
 
王一博的氣質頂好,自帶 “貴” 氣,巴掌大的小臉比洋娃娃還精緻,任誰看了都要挪不開眼。
 
那個坐在他懷裡的女生一定覺得自己賺到了吧!看重播!還在王一博背後看重播!
 
肖戰發完微博後又看了看手機,好嘛,王一博居然真的不來哄他了,也是,美人在懷,他才不會在意我是不是真的生氣。
 
異地分隔無法擁抱的傷感、積攢了半個月的想念、每日練舞的苦楚、看見王一博抱女生親女生的憋屈...
 
數不清的小情緒交雜在一起,肖戰自己把自己氣哭了,將手機裡正在播放的《我不難過》單曲迴圈了一晚上。
 
只聽新人笑,哪聞舊人哭?王一博和那些花心男孩沒什麼兩樣!年紀小就是不靠譜,長得帥就是不專一!
 
沒人能永遠理性,在戀愛中變回小孩子的肖戰亦然。
 
他腦子裡只記著王一博在劇組時動不動就開口撩他,忘了王一博對旁人笑都不笑一下。
 
凌晨 2 點多,《陪你到世界之巔》劇組終於收工。同組的男孩子拍了拍王一博:“一起去吃夜宵嗎?”
 
王一博記掛著肖戰生氣的事兒,擺擺手拒絕:“下次下次”,隨後著急忙慌的坐上車走了。
 
“一博那麼忙啊?”

“是比咱們忙一些,他活動很多的”
 
“也是,剛才休息時就看到他神色不太好”

“也才 20 出頭,嘖,喘口氣的時間都沒有”
 
“哎,不管他了,咱們去吃?”

“走著啊~”
 
王一博挺納悶的,按理來說肖戰沒必要較真兒到這種程度,他不認為自家哥哥會因為演戲這事兒晾他這麼久。
 
越來越搞不懂肖戰在想什麼,王一博堵得慌,他覺得他哥有點過了。
 
每次都是自己低頭認錯,腆著臉搖著尾巴哄他,有錯沒錯都是他的錯,談戀愛是兩個人的事,不管跟他講了多少次,有事就說出來,他還是要自己猜。
 
心真狠,說不理就不理了,明明知道隔著螢幕看不到彼此的表情,還是要和他慪氣。
 
21 歲男孩真正幼稚的一面終於露出來了,獅子座的自尊心占了上風,他得出一個結論:肖戰不在乎我,只在乎他自己。
 
他賭氣,憋著不再發消息,行! 不理我就別聯繫了。
 
兩人相處這麼久,從來沒吵過隔夜架,這是第一次。
 
這場冷戰,一直鬧到 9 月結束。
 
10 月,排練越來越緊湊,X玖少年團的大男孩們吃喝拉撒都擠在一塊,肖戰忙得沒空委屈,也沒時間去管王一博的心情。
 
那段時間倆人除了每日一句晚安,都默契的不再多言。
 
3 號,肖戰從北京飛往杭州,想到馬上能以歌手的身份在支持他的人面前演唱自己人生中的第一首單曲《滿足》,心情還算愉悅。
 
4 號,杭州演唱會正式開始,造型師準備的衣服不太合身,又寬又大,太像偷穿哥哥衣服的小孩,但肖戰還是很開心的唱完了《滿足》。
 
隊友推著蛋糕齊唱生日歌時,他忍了好久才忍住眼淚,有人叫嚷著 “許願許願,快許個願吧~”
 
他走到隊友中間,余光瞥見師姐的座位換了人,那是師姐前幾天特意找他拿的票,說坐在前排角落不容易被發現,可以肆無忌憚的幫他呐喊。
 
但師姐不在,坐在那裡的不知道什麼時候換了一個人,是那個他半個多月沒見到的男孩。
 
裹得嚴嚴實實,只露著亮晶晶的眼睛,一動不動的盯著臺上,手裡還舉了個寫著 “戰” 的紅色小燈牌。
 
“許願許願,戰戰快許個願~” 隊友又提醒了一下,肖戰收回目光,閉眼,雙手合十。
 
睜開眼睛後,男孩還在那裡,他看到肖戰看向自己,摘下口罩無聲說了兩個字:“別 哭”

 

 

53-1.jpg


 


肖戰鼻頭一酸,再也忍不住眼淚,哽咽著朝台下鞠躬,靜默了幾秒,他說:“真的很滿足,謝謝。”
 
27 歲的肖戰,許了什麼願呢?“沒有什麼特別宏大的願望,能記住這種滿足感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ria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