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quotev.com/story/13233361/%E5%9B%9B%E5%AD%A3%E7%9A%86%E5%A4%8F/6

 

 

51-0雨山枝Shirona1.jpg

Source  雨山枝 Shirona

 

 

 

 

王一博的直覺告訴他:“肖爸對你不太滿意”。
 
因肖爸在飯桌上光吃飯、不講話、不往他這裡看的緣故,王一博也沒敢亂動,守著自己的碗賊乖巧,眼前有什麼菜就吃什麼菜,往日放肆吃喝的大嘴終於變成了細嚼慢嚥。
 
腰板兒挺的筆直,嗓子乾也了不敢輕易咳嗽,乖巧的抿幾口白水就行,連偷瞄肖戰的膽都沒了。
 
上次在這張飯桌上邊吃邊誇讚 “阿姨做的真是太好吃了!超級好吃!無敵美味!” 的情景恍如夢境...
 
關鍵是肖媽媽往他碗裡夾菜時,肖爸爸還刻意的 “咳咳” 幾下,每夾一次他都會 “咳”。
 
嚇!對我的不滿意也特明顯了...
 
他在粉絲們眼裡可是敢穿蜘蛛俠衣服參加公司晚會且提前離場的人誒?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今天居然被一個家宴給唬住了,救命啊!
 
不過...想弄走人家兒子就得經歷一下銼磨嘛,聽涵哥說重慶那邊以 “耙耳朵” 為榮...
 
老丈人一定是想看我乖不乖,只要我乖,他一定會把戰戰交到我手上!
 
至於肖戰...他能不明白爸爸突然變臉的原因嗎?多說多錯,為避免弄巧成拙,還是專心幹飯吧...
 
各懷心事的吃完飯後,肖媽媽將肖戰和王一博推去客廳看電視,扯著肖爸的手臂收拾碗碟。
 
肖爸爸好像不怎麼樂意:“洗碗急什麼,你放在那裡,我去客廳和年輕人聊聊天”
 
“哎呀!他們自己看電視,你過來幫忙嘛~現在就得洗乾淨~”
 
王一博內心OS:叔叔好像有話要跟我說...
 
戰哥不是說搞定了嗎?難不成我剛才做錯什麼讓叔叔討厭了?
 
他低頭看了看自己的衣裳,咦?很乾淨利索啊?形象蠻好嘛?
 
他扭頭問肖戰:“叔叔不喜歡我?進屋的時候沒這麼大反應啊?我還沒和他說上話呢……”
 
肖戰調高電視音量,一邊吧唧嘴裡的青棗,一邊伸脖子往廚房看,然後朝王一博勾勾手指。
 
王一博側身貼近:“你說~”
 
“因為...哎...你不能當我爸媽面喊我寶寶...”

 

“那喊什麼......喊老婆啊?”
 
肖戰無語,真想把王一博腦袋撬開看看,成天裝的都是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情商直線下降!
 
“你見過沒結婚當著父母面喊老公老婆的嗎?”
 
處於懵圈狀態的王一博耿直的回應:“我沒結過婚我不知道啊”
 
“呸呸呸,重點不是結沒結婚…是不能喊!我又不是女的!哎呀…反正你不能當我爸媽面喊我寶寶、寶貝、老婆”
 
王一博恍然大悟:“哦~那下次你去我家裡的時候你當我爸媽面喊回來吧~我不會讓你在稱呼上吃虧的!你當我爸媽面喊我媳婦兒都沒事!一個稱呼嘛!”

((^o^)哈~~.G.)
 
肖戰翻白眼:“不是稱呼的事情!”
 
他發現不好解釋,乾脆用最容易理解的方式說:“我爸吧,我感覺,他覺得我是被娶的那一方……你年紀比我小,他不太舒服……”
 
“我爸前幾天態度蠻好的,沒問太多,就問了一下你父母兄弟姐妹什麼的。你要入我家門,我爸只在意你家世清不清白,結果你一句 “寶寶”...直接澆涼了我爸的心唄...”
 
王一博明白了,老丈人介意的是這個啊?老丈人別怕!只要你同意!我入贅也成!
 
肖戰摸不清肖爸接下來會怎麼做,怕王一博緊張,換了個別的話題:“哎呀王一博,不然你把你那西裝脫了吧,怪傻的”
 
“...不行,阿姨喜歡我穿西裝”
 
“你拉我幹什麼, 我要去和那個叫什麼王一博的聊聊天,我不洗!”
 
肖爸爸把碗筷丟進洗碗池,雙手抱胸看向肖媽。
 
想起那個臭小子捏著他兒子下巴的樣子就不舒服!動手動腳成何體統,還把他和戰戰媽當空氣,旁若無人的喊寶寶?!
 
戰戰 8 歲以後我就不許他媽媽叫他寶寶了,男子漢大丈夫,膩膩歪歪的像什麼樣子!
 
以為要多個小兒子,結果是往別人家裡送一個兒子?
 
不成!說什麼也不成!
 
肖媽媽覺得好笑:“你剛才不是還說,只要小夥子不花心就行了嗎?”
 
肖爸爸咂巴嘴:“哎?你這是什麼意思,你不愁了?他他他,你沒看他對你兒子幹了啥嗎?這樣這樣掰他嘴啊!” 說著自己捏自己,給肖媽媽還原方才的情景。
 
“你兒子你兒子你兒子,是我兒子不是你兒子啊?”
 
肖媽媽把他擠到一邊,打開水龍頭自己洗碗碟。她不用愁該怎麼跟一博父母解釋了,心理壓力沒了一大半,正輕鬆著呢。
 
“再說,我看一博挺好的,你啥時候用手接過我吐出來的東西了?他對戰戰比你對我細心。”
 
“我...我給戰戰洗過口水巾,洗過奶瓶,我照顧戰戰的時候,他連娘胎都沒進去呢!接個蘋果了不起?”
 
“嘁!顧左右而言他,我說的是感情細節,你扯這些,你是他老子,你就得幹!”
 
肖媽媽越想越有道理:“唉,現在戰戰什麼都用不著我們了,還別不服氣,拿剛才的事兒說,戰戰之前嗆沒嗆過,或者有沒有啥小病小痛的,你能照顧到嗎?”
 
肖爸爸面上尷尬,轉身往外走:“我去會會那個王一博!”
 
“回來!” 肖媽媽擦淨水漬,拉住肖爸:“你別找事,事都已經定了,別讓兩個年輕人難堪”
 
肖爸:“女人真善變!”
 
沒一會兒,肖爸肖媽以添熱水為由又坐到了小情侶身邊。
 
肖戰瞥見爸爸的眼神,默默坐直身子,將屈在沙發上的腿放到桌子下面,穿好拖鞋。
 
然後拉好堆在手肘處的袖子、吐掉嘴裡的棗核、推開眼前的果盤,一氣呵成。
 
“哼” 肖爸輕哼一聲,扭頭看電視螢幕裡的廣告。
 
“一博是主持人對吧?” 肖媽媽開口問
 
“戰戰跟我說你在主持天天向上~阿姨天天在家裡追劇,好久沒看這個節目了,不然早該認識你了哈~”
 
“阿姨~我才做不久~現在除了錄節目之外,重心也是拍戲~” 阿姨你看,我和戰哥的職業規劃一樣!
 
“哦~是~做演員好啊,多留些作品~主持人也很好啊,我和你叔叔以後也多看看天天向上~多瞭解瞭解~你說呢?孩子他爸~”
 
肖媽將手擱在肖爸大腿上,言語溫柔。
 
“嗯!” 肖爸爸牽住肖媽媽的手,接著說:“娛樂圈的工作我不懂,你和肖戰有自己的規劃就行,我們都是門外漢。叔叔不跟你講這個,也不跟你繞圈子,直接和你開門見山..."
 
王一博內心:深呼吸,平復心跳,不慌不慌。
 
“嘶” 肖爸忍痛,按緊老婆亂掐的手,繼續說:“你們這行,長得好看的女娃肯定不少,你還小,滿打滿算 21 歲唄,要好好想想自己的心思定不定”
 
王一博內心:繼續深呼吸,平復心跳,不慌不慌。
 
“我不像你阿姨,你們倆誰追誰這件事,我呢,不多問,反正已經瞞著我們在一起這麼久了,也不是我一兩句能拆散的”
 
王一博內心:平復心跳,不慌不慌...我的心跳呢?

((^o^)哈~~.G.)
 
“我不求你們倆以後大富大貴,有多出名啥的...我和你阿姨,很早之前就給肖戰存了買房和娶媳婦兒的錢。
 
我們家條件其實還行,畢竟我和你阿姨就一個兒子,所有的東西都留給他”
 
王一博內心:我的心怎麼不跳了?叔啊!爹!你別嚇我了!
 
別給他娶媳婦兒了,我就是你兒媳婦!
 
肖爸歎了口氣,沒給王一博插話的機會,捏了捏老婆的手:“但是在你來之前,肖戰就跟我們夫妻倆交待過,就認準你了,要和你過一輩子啥啥的,你阿姨為這事兒難過了一個多月...”
 
“我沒啥別的意思,就...看你對他還算上心,以後怎麼樣誰也說不準,但既然決定在一塊兒,就得想好後面的日子怎麼過,誰也別委屈。”
 
“車啊,房啊,無所謂,我們也能給肖戰,但...貼己話他不會跟我們說,估計也就和你講一講。”
 
“我不是那種多麼開明的父母,沒把肖戰當姑娘養過,所以,以後你不能把他捆在你家...
 
“我和你阿姨,什麼都不圖你的,平平淡淡就行。”
 
話說到這裡,肖戰的臉蛋和眼眶都紅了,他好久沒有聽到爸爸這樣長篇大論的講話了。
 
王一博既緊張又興奮,慌亂無措過後,【得償所願】的喜悅感填滿心臟,這是同意的意思,對嗎?
 
他準備發誓表決心,肖爸又講話了:“你不要誤會,這不是同意,關於你們倆,我不接受也不反對。
 
你記著,如果哪天肖戰因為你在他媽媽面前哭,不管你躲到哪裡,我都會把你揪出來。”
 
“到時候別拿年輕不懂事說事。” 肖爸爸說完這句後,起身回房。
 
經過肖戰的時候,他的手掌停在肖戰肩上,用力按了兩下,動作和肖戰當初決定北漂時一樣。
 
想做什麼就去做吧,放心大膽的往前走,爸爸在。
 
“叔叔!我……” 王一博站起身子,看著肖爸的後背。
 
止不住的吞咽口水,他想說:我很愛肖戰,很愛很愛!或許這份愛與您對他的愛比起來微不足道,但是請您放心……
 
您願意給我這個名正言順愛他的機會,我一定不會讓您失望!
 
謝謝您和阿姨教養出這麼好的他,不管您今天有沒有說這番話,我都不會讓他受半分委屈。
 
最後只鼓起勇氣喊了一句:“我會用行動證明我對肖戰的心意,我一定會讓肖戰幸福!”
 
肖爸站定不動,”嗯”,他聽到了身後那個年輕人信誓旦旦的保證了。
 
然後又聽到一句:“爸,謝謝。” 是肖戰的聲音。
 
 
肖爸爸突然想起他年輕時和肖戰外公第一次見面的情景,那個時候肖媽媽也是這樣,哭著對她爸爸說謝謝。
 
肖爸爸笑:傻。
 
多個人寵戰戰,也挺好的。
 
只是...我真的不想感受這種莫名其妙的嫁女兒的心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ria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