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quotev.com/story/13233361/%E5%9B%9B%E5%AD%A3%E7%9A%86%E5%A4%8F/6

 

 

61-0Bom-R2.jpg

Source Bom.R

 

 

 

 

下午 7 點左右,補足睡眠的王一博醒了。
 
房內昏暗一片,四周靜謐無聲,沒有汽車轟隆隆的聲音,沒有開門關門和工作人員跑來跑去的雜聲,也沒有手機資訊滴個不停的提示音。
 
他下意識低頭望向自己的懷裡,看到肖戰的腦袋後無聲的笑了一下,隨後輕輕收了收攬著他的左手,有知覺,不是夢。
 
他的右手還搭在肖戰肚子上,想起自己是幫他揉肚肚揉睡著的,徹底鬆了一口氣。
 
為了騰出回來的時間,他把自己壓榨的夠嗆,好幾次睡著醒來時都迷迷糊糊的以為自己已經到家了,怎麼喊 “戰哥” 都喊不應的時候才反應過來還沒到日子。
 
現在真的到了自己家,睜眼的第一反應竟然是檢查是不是在做夢。
 
他悄悄抽回手臂,按亮手機螢幕看了看臥室的環境,確實是自己的房間。
 
他不適應這樣的寧靜,比起這裡的環境,更習慣在酒店和肖戰的小出租屋醒來。
 
肖戰頭一天被他折騰的太慘,今天又被媽媽的熱情折騰的太撐,這會兒能睡熟也算不容易。
 
王一博捨不得吵醒他,套了件高領內衫輕手輕腳的出了臥室。
 
過道的暖燈全開了,一樓亮堂堂的,媽媽在給爸爸煮茶,王一博沒品茶賞景的愛好,本來想奔向媽媽的腳步轉向了廚房方向。
 
王爸爸衝他揚了揚下巴,聲音不鹹不淡,眉間的笑意還沒散:“醒了?”
 
王一博 “嗯” 了一聲,往廚房走:“我去看看冰箱有什麼喝的”。
 
他轉身離去後,王爸爸癟了癟嘴:“還是不喜歡和我們說話唄”
 
王媽媽不以為意:“飯桌上你也沒和他說話啊,光問句醒了,他就能坐過來聽你話家常啊?”
 
王爸爸吐吐舌,拿起手邊的蜜橘剝皮,剝淨送到王媽媽嘴邊:“你去問問他什麼時候吃晚飯,還有,讓他好歹穿雙襪子,小心感冒”
 
王一博正在溫牛奶,看見媽媽進來站直了身子:“你和老爸吃過了嗎?平時這個點都吃了吧?”
 
王媽媽搖頭:“還沒,不餓,你爸中午吃得多。”
 
“哦~” 王一博繼續盯著溫奶器:“這個機器要多久?”
 
王媽媽走近,左右看了一下:“還有兩分鐘就好了,去年春節還用過呢,忘啦?”
 
王一博抬手抓抓頭髮:“在外面很少喝牛奶”
 
母子倆太久沒見,通電話的次數也寥寥無幾,上回講了要帶男朋友回來的事兒後沒聊過其他的,這會兒氣氛有些莫名尷尬。
 
王媽媽想起所有關於肖戰的東西都是自己從汪涵那裡打聽的,試探著岔開話題,問了句:“戰戰醒了嗎?”
 
“還沒,睡得香呢,前兩天太累了沒休息好,今天午覺睡得晚,但好在沒挑床~”
 
語調出乎意料的輕快,打著轉兒。
 
王媽媽拿水果的手頓住,驚訝兒子願意聊他的感情,看,光提起來就很開心呢。
 
她像抓住了什麼了不得的東西,繼續問:“房間暖氣夠嗎?別凍著他”
 
王一博 “嗯嗯” 點頭:“開得挺足的,熏得香也好聞。”
 
“那就好,他中午吃飽了嗎?”
 
聽到這話,王一博想起肖戰撐到走不動路以及肚皮圓滾滾讓他揉揉的窘態,“噗” 的一聲笑出來:
 
“媽,你知道嗎,他平時吃米飯就吃小半碗,頭一回兒吃兩大碗哈哈哈哈哈,都是你的功勞~”
 
王媽媽看他高興,雖不明白這事兒笑點在哪兒,但也抿唇勾起嘴角:“喜歡吃就好,明天還給他做。”
 
“別了別了,他吃重慶菜的機會多,弄些我們這裡的家鄉菜好了~”

 

“好啊,愛吃就好,晚上吃什麼呢?煮點素面怎麼樣?中午太葷了些?”
 
“好啊,我也想吃麵了”

 

“哎,那等他醒了再煮吧,麵熟得快,剛好還有新鮮香菜,戰戰喜歡吃香菜嗎?”
 
“他對香菜還行,就是不愛吃茄子,其他的不挑”

 

“好,我切點水果你拿上去,別等他等下醒了不敢下來”
 
王一博守在一邊,將溫奶器裡的奶換出來,塞了一瓶新的進去。
 
王媽媽耐心的沖洗水果、切塊、擺盤,常年戴在脖間的吊墜隨著她切水果的動作一下又一下的晃著。
 
眼瞅著媽媽的果盤擺好了,王一博握拳輕輕咳了一下,一手捏著兩瓶奶的瓶頸,一手從媽媽手裡托過果盤。
 
借托果盤的時機,生澀的將心裡話說了出來:“媽,謝謝。”
 
王媽媽被突然出現的感謝弄懵了,茫然的看向王一博。直覺告訴她,兒子說得絕不是切果盤的事兒。
 
其實第一句謝謝講出來後,剩下的話會好說很多,但王一博偏頭避開了媽媽的眼神,沒再繼續傾訴心意,大步流星的朝樓上走。
 
王媽媽下意識的往前跨半步,張張嘴,又抿住了。
 
一博長大了,不是那個會手舞足蹈,左右扭著屁股說:“謝謝媽媽給我買跳跳糖” 的小孩了,也不是那個會蹦蹦跳跳,原地歡呼叫喊:“謝謝媽媽支持我學街舞” 的少年了。
 
“媽,謝謝” 。
 
謝什麼?為什麼事道謝?
 
沒關係,王媽媽想,他一定會把剩下的話補全。
 
“媽你曉得不,我才發現王一博屋頭好有錢哦,是獨棟哩別墅哦,三層樓也,屋外頭還有好大片林林兒”
 
肖戰醒來以後沒看到王一博,呈大字型平躺在被窩裡上下揮舞了好一會兒手臂,待適應周邊的昏暗後,努力睜著快要黏在一起的眼睛給肖媽媽報備行蹤。
 
他先是簡單描述了一下王爸王媽對自己的態度,接著便迫不及待的將上述所見所想分享給肖媽媽,最後還強調了一下:“真滴是獨棟哩別墅哦媽媽!”
 
說完他看了下手機時間——19:56?我去!什麼玩意兒?怎麼不直接睡到第二天!他以為最晚最晚最晚下午四五點左右吧?
 
這也差太多了,破天荒好嗎?!完了完了完了,王一博爸媽肯定覺得我懶死了!
 
肖戰從床上彈坐起來,顧不上和媽媽繼續聊,“啪啪” 按亮床頭燈,胡亂套上白天穿的條紋高領針織,光著兩條大長腿下床找褲子。
 
窸窸窣窣穿到一半兒,王一博摟著奶和水果進來了。
 
“寶寶醒啦?睡飽了嗎?” 王一博微抬手肘,懟亮臥室燈光總開關,將果盤和牛奶放在小茶几上。
 
肖戰提好褲子,快步走到他身邊,揪住他的衣領齜牙亂晃 :“你什麼時候醒的?怎麼不喊我!不喊我!不喊我!這下好了!睡得比豬還豬!”
 
王一博笑著拱進他懷裡,大掌緊緊攬著他的腰:“你肚子難受的四五點才睡著,加在一起沒睡幾個小時呢,一點都不豬~”
 
“他們又不知道我幾點睡著的,肯定以為我是豬!”
 
“嗯哼” 王一博用腦袋頂他胸口:“他們知道我們這幾天沒休息好,放心吧放心吧,我媽還給你切果盤了嘞”
 
“真的?”

 

“這種事情騙你幹嘛?”
 
“不行,我得趕緊穿好衣服下去,不然太得寸進尺了”

 

“真的沒事,我爸媽在樓下喝茶呢”
 
“...那他們用過晚飯了嗎?”

 

“沒~他們中午也吃撐了。你肚子還脹不脹?”
 
肖戰搖搖頭,王一博勾唇,猛地將手伸進他衣服裡,惡作劇的按按他的肚皮:“我來看看西瓜熟沒熟?”
 
“嘖,你皮又癢了是吧”

 

“打老公屬於家暴,要對家暴說不~”
 
倆人鬧成一團,眨眼間就滾到了旁邊的沙發上,“哎~” 王一博心滿意足的籲出一口氣,趴在肖戰身上一動不動。
 
肖戰看到他臉上的奶膘被擠出來堆在自己身上,忍不住拿食指戳了戳,模仿 QQ 糖彈來彈去的聲音:“啾啾”
 
王一博任他戳:“那麼喜歡我的臉啊戰哥?”

 

“啾啾”
 
“好~你喜歡啾就一直啾”

 

肖戰不啾了,戳的動作改成了捏:“有人說你像蠟筆小新嗎?” 這奶膘外溢的樣子和蠟筆小新圓鼓鼓的胖臉真像。
 
王一博答非所問:“真好啊寶寶,你能跟我回來真是太好了”

 

“...話題轉這麼快,我怎麼接”
 
“嘿嘿,我想到什麼就說什麼嘛,哦對了~” 王一博伸長手臂將茶几上的奶遞給肖戰:“我溫的,助消化,喝完咱們再下去”
 
“噢~”

 

“我疼你不?”
 
“真好啊一博,你給我溫奶真是太好了” 肖戰學王一博方才的語調。
 
王一博眼睛一亮,身子往上蠕動,撅著水嘟嘟的唇索吻。
 
“呀!灑了,奶灑了...”

 

“跐溜,老公幫你吸乾淨~”
 
晚飯吃的很開心,王媽媽煮麵的手藝很讚,肖戰乖乖吃完後實誠的打了個飽嗝兒,本想用沉默掩飾尷尬,誰知王一博的 “噗呲” 聲害他窘紅了臉。
 
他伸手掐王一博腿根,沒看見王一博正在吞麵,疼得他嘶了一口氣,險些嗆住。
 
這一小鬧,王爸爸也跟著樂出聲,小聲嘀咕:“自找的”
 
王媽媽笑:“吃飽打嗝還不正常嗎?”
 
夫妻倆一唱一和,肖戰臉更紅了:“阿姨煮的好吃~貪吃了一點~”
 
王媽媽開心:“好吃就好,阿姨還擔心你不喜歡吃麵”
 
“不會不會,我經常吃麵食,不趕通告的時候自己也偶爾在家煮~番茄麵雞湯麵都吃~”
 
“呀!戰戰會煮麵呐?” 王媽媽覺得十分驚喜,印象裡她家一博連拍黃瓜都整不明白,實在難以想像男生下廚是個什麼模樣。
 
“他會煮,還會炒菜、煲湯、榨果汁、做餅乾,中餐西餐都會~” 王一博嘴裡塞得滿當當,一邊嗦面一邊 “吧唧吧唧” 說。
 
“沒有沒有沒有,就是一些家常小菜” 肖戰無語,怕王一博這句話把自己捧的太高,自己給自己墊臺階。
 
“幹嘛謙虛,本來就會做啊,前段時間不是還給我煲湯了嗎?”

 

“那就是家常小菜,哪能說中餐西餐都會嘛~”
 
“本來就會做,還會烤蛋撻和小餅乾”

 

“那也不能說是中餐西餐都會啊,就是很普通的小東西”
 
“那怎麼不算,哪普通了,就是厲害,我就不會烤蛋撻”

 

“就只有你不會好嗎,別人看教程就學會了”
 
王媽王爸聽懂了:這個叫肖戰的男孩,生活自律,飲食健康。
 
休息時間不會圖方便點外賣,會給自己搗騰小麵。
 
最重要的是,疼自家兒子,還給他煲湯喝呢。
 
如果說王媽媽之前對他的所有尊重和呵護,都是出於對汪涵電話裡描述出來的【他是一博喜歡的男孩】這重身份應有的禮貌,那麼現在,她對他的好感全都來源於真真切切的他自己。
 
她懂汪涵說的 “性格很柔,但能壓得住一博”、“是個貼心人” 是什麼意思了,也明白 “我們看著,一博離不開他了” 的原因了。
 
自家兒子記得他吃飯的口味,會照顧他給他溫奶,聊起他又驕傲又高興...
 
他也同樣愛著她的一博,敢從北京來河南看他們,敢大大方方的把對戒戴在手上,敢在長輩面前毫不遮掩倆人的相處方式。
 
有沒有怕過呢?不怕自己是個會為難他的惡婆婆嗎?在她和丈夫看不見的地方,他和一博,一定認真的疼惜著彼此吧。
 
王媽媽喉間哽咽,眼神在小情侶之間流轉,算是白撿了個好兒子?
 
只有王爸爸望著三樓方向思考:“孩子他媽瞎忙活了,收拾出來兩個房間有啥必要呢?”
 
擺明一起生活過唄,哎,先斬後奏有一手。
 
飯後肖戰主動和王爸王媽分享了一些自己的興趣愛好,還約著要承包明天的晚飯。
 
王一博單手托腮,注意力全在肖戰一張一合的嘴巴上。“我寶寶真好看啊” 他這麼想著。
 
睡前,王一博心疼肖戰今天肚子受苦,沒鬧他,將他摟在懷裡,歪在落地窗邊的躺椅上,有一搭沒一搭的說著閒話。
 
“你外婆呢”

 

“被舅舅接去三亞過冬了”
 
“你外婆知道我嗎?”

 

“以後帶著你當面對她說”
 
“好啊”

 

“你怕不怕?”
 
“不怕”

 

“怕也沒事,我在呢”
 
窗外的風吹得緊了些,成片的香樟樹呼呼響,王一博是個怕黑的主,但現在,有肖戰在,他覺得不開燈也很舒服。
 
“你以前學過鋼琴?” 肖戰想起白天在他臥室看到的那架鋼琴。
 
“沒有,我爸以前想給我培養點藝術氣息,但我沒學,練字啊,畫畫啊,都沒練好”
 
“但你喜歡的事情都做的很好~”

 

“嗯嗯!包括喜歡你~”
 
“...哦”

 

“嘿嘿”
 
“王一博,你家真的好大”

 

“嗯~以後我給你買更大的~”
 
“王一博,唱首歌聽?”

 

“好啊~天上的星星,笑地上的人,總是不能懂不能覺得足夠~”
 
“如果我愛上你的笑容,要怎麼收藏要怎麼擁有~”

 

“唱串啦~”
 
“有想看的電影嗎?明天在你家的家庭影院看,怎麼樣~”

 

“嗯~你想看什麼~”
 
“嗯...傲慢與偏見?”

 

“好啊,我聽你的~”
 
“美女與野獸?”

 

“也可以啊,看海綿寶寶也行”
 
“王一博。”

 

“嗯?”
 
“叫叫你”

 

“那麼喜歡喊王一博啊?”
 
“王一博。”

 

“誒,肖戰。”
 
“王一博。”

 

“在呢海綿寶寶”
 
“王一博。”

 

“肖戰。”
 
“我好愛你。”

 

“我也是,我也好愛你啊,肖戰。”
 
“我會一直愛你”

 

“我會永遠愛你”
 
“我認真說的”

 

“我也是,月亮聽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ria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