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quotev.com/story/13233361/%E5%9B%9B%E5%AD%A3%E7%9A%86%E5%A4%8F/6

 

 

81-0貓澤咒狼SCAR7.jpg

Source  貓澤咒狼SCAR

 

 

 

 

暴風雪暫歇,細碎的雪花代替棉絮般的雪塊繼續往小樽這座城市裡飄,一覺醒來,道路、樹枝還有房子,都多加了一床雪被子。
 
已經開學的國中生、等著開門營業的店家、踩著腳踏車上班的工薪族們趁著雪小,早早地便出門趕路了。
 
“叮鈴~叮鈴~” 雪後路滑,外面的行人走的小心謹慎,騎腳踏車的人也頻頻按響車鈴提醒旁人注意避讓。
 
車鈴聲落進房內肖戰和王一博耳裡,兩人一前一後醒來。
 
肖戰不清楚時間,看到臥房的燈全都滅了,窗簾也拉的緊,眼前昏暗一片,只有不遠處的小火爐亮著暖紅光,以為還是夜裡。
 
他記得自己沒關燈,摸索著想從被窩退出去摁開關,念著再測一下王一博的體溫,看看是不是得再吃一次退燒藥才行。
 
這時王一博突然動了,捧住他的腦袋,手指撫弄他後腦勺的碎髮,輕輕吻了下他髮頂,問:“睡得好嗎?”
 
肖戰這才知道王一博已經醒了,往上蠕了蠕身子,用額頭探他的體溫,沒試著燙以後才說話:“得再測一下。”
 
說著,手往身後的小桌子伸。
 
王一博把懷中人撈近,一隻手臂穿到肖戰脖子下,抱著他的肩,似是想用這個動作讓愛人更有安全感,“我測過了,退燒了。”
 
肖戰摸摸王一博的臉,食指移到他唇間,問:“什麼時候測的,多少度?”
 
“凌晨一點多,37 度”,他張嘴抿住那根手指,吐字含糊不清。
 
“有不舒服的地方嗎?”

 

“沒有,身體好著呢,我就說睡一覺就能好嘛”
 
“感冒藥也喝了?”

 

“喝了”
 
“你有這麼乖咯?”

 

“怕寶寶擔心嘛~”
 
“哼——” 肖戰緩緩抽出被王一博咬住的手指,捏住他的耳朵,起先輕輕揉著,隨即突然加大力氣揪了一把:“你也知道!”
 
“啊呀” 王一博配合著慘叫一聲,把肖戰揪他耳朵的手握到跟前,在被窩裡討好的吻了又吻:“對親老公真狠啊,打這一下消氣了不?”
 
“這就狠了?你燒暈的時候怎麼沒想著我怕不怕?沒把你耳朵——”
 
“好,不狠不狠,再揪兩把?把王一博耳朵揪掉算了,誰讓他不聽話,長耳朵也沒用”
 
“你——” 王一博貧嘴的功夫越發厲害,連他接下來要說什麼話都搶,氣得肖戰摳他手心,“你就是長耳朵也沒用!堅果——”
 
“堅果都比我聽話~”
 
“…...”
 
兩回懟人的話都被王一博噎回來,肖戰鼓起腮幫子推他:“滾蛋!別抱我了!” 果然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不鬆不鬆,就不鬆” 王一博覥著臉,長腿壓上肖戰的腰,拱來拱去的將人纏得更緊,心滿意足的長舒一口氣:“好不容易哄到手的寶貝,打死都不鬆~”
 
“花言巧語信手拈來,呸,渣男”

 

“完蛋,媳婦兒對我的真心話免疫了”
 
“別喊我媳婦兒”

 

“寶寶~”
 

“別喊我寶寶”

 

“戰戰~”
 
“不想聽你說話”

 

“戰哥~”
 
“叮鈴~叮鈴~” 車鈴聲響起的頻次加快,路上的行人越來越多。
 
王一博看了眼床頭手機上的時間,想著如果不是昨晚高燒生病,這會兒應該已經在去天狗山的路上了。
 
肖戰看《情書》的時候跟他說過,說他想去天狗山山頂體驗一下周圍幾公里只有雪是什麼感覺,想跟渡邊博子一樣躺在厚厚的雪地上,最好還能打幾個滾。
 
在他們的原計劃裡,今日的行程除了在山頂的雪地打滾兒外,還有去天狗山滑雪場滑雪,但現在,可能一樣也做不了了。
 
王一博不再繼續貧嘴,看著肖戰:“認認真真跟戰哥說聲對不起,好不好?”
 
肖戰撇嘴:“幹嘛跟我說對不起”
 
“害你擔心一晚上嘛”

 

“哼,我沒有擔心,我睡得還不香啊?一覺睡到天亮”
 
“我說認真的,不該讓戰哥擔心”

 

“那還會有下次嗎?”
 
“不會,發誓”

 

“真的?再也不會有下次了?”
 
“嗯嗯嗯嗯嗯,真的!” 王一博點頭,比個發誓的手勢放在臉側:
 
“如果以後還有哪裡不舒服,絕對立刻馬上跟戰哥說,哪怕是打個噴嚏,立志給戰哥一個健健康康身體倍棒的老公!”
 
肖戰抬手捏王一博鼻子:“傻狗,我是心疼你難受。”
 
見寶貝不生氣了,王一博撒嬌起來,隨他怎麼捏,晃著小腦袋:“我不難受,戰哥在身邊陪著,怎麼樣都不難受”,
 
“啊呀啊呀,裝可愛了是吧?” 肖戰揉了一會兒某人手感Q彈的臉蛋,捧過來 “mua~mua~” 吧唧兩口。
 
“...戰哥會感冒的...”
 
“你摟我這麼久,不親也會感冒的”
 
 
明天是 2 月 14 號,情人節。
 
2018 年的七夕,肖戰和王一博還分隔兩地,所以明天的 214 算是他們在一起後,第一個,正式一起過的情人節。
 
打算怎麼過?兩人的想法不謀而合:“真實就好。”
 
和所有相愛的情侶一樣,真真切切的感受這一天,吃好吃的也好,逛遊樂園也罷,去電影院看夜場電影也行,只要足夠真實,只要對方在身邊,就足夠了。
 
能在忙的找不著腦袋的日子裡,和愛侶躲開所有的攝像機,平平淡淡的過完這一天,已經是很奢侈的享受了。
 
早在一月份的時候就有雜誌採訪過肖戰:“如果告別單身,你希望怎麼過浪漫的情人節?”
 
他認真思考了好久好久,想著給王一博準備什麼禮物才能叫做 ‘浪漫’?
 
後來他否定了之前所有的幻想,十分誠懇的對記者說出了自己心中最理想的情人節狀態:
 
“宅著,一起做飯吃。
 
有句話說愛對了人,天天都是情人節,幹嘛要去過那一天,跟大家去湊熱鬧。
 
演戲是輸出性的,所以我們必須要學會做回自己,體會生活。
 
生活就是要簡單,如果每天都轟轟烈烈,那會很累。
 
我覺得真正的生活是平淡而雋永的。”
 
“平淡而雋永,做回自己”。
 
他希望和王一博有更多這樣的日子,這就是他最嚮往的生活方式,幸運的是,王一博也是這樣想的,雖然總愛整一些奇奇怪怪的小驚喜。(劃掉)
 
他們敲定的地方是大阪市,今晚的飛機。
 
王一博不知道下次來小樽會是什麼時候,不想讓肖戰留遺憾,於是當著他的面喝了好幾杯熱水,測了好幾次體溫。
 
肖戰以為自己今天的態度嚇著他了:“幹嘛呀一博~怎麼變得這麼小心翼翼了?不用一直測呀,是還有哪裡不舒服嗎?”
 
王一博頭搖的像撥浪鼓:“沒有,身體一級棒”
 
“那幹嘛一直測?”

 

“想出去玩”
 
肖戰臉色瞬間變臭:“不想活了你!外面那麼冷!你還想燒給我看呐?老實呆著”
 
王一博嘴角向下,輕輕蹙眉,活像受了多大的委屈,撅著嘴吸鼻子。
 
“裝!再裝!知不知道生病不能吹風呀!我不會慣著你的”
 
“可是,我已經好了,體溫也正常了,感冒藥也喝了...” 王演員低頭垂眸,時不時偷看一下肖戰的反應。
 
這幅模樣落進肖戰眼裡,還真像那麼回事。也罷,生病了也不能一直悶著。
 
“行吧,你想去哪?只能玩一會兒”
 
王一博屁顛的把人抱住:“戰哥對我真好~”
 
“行啦” 肖戰推開搖著隱形的尾巴的王狗狗:“想去哪兒啊?”
 
“想去天狗山山頂堆雪人~”

 

“wow~你什麼時候喜歡堆雪人了?”
 
“我一直都喜歡啊,以前還給你搓了個愛心球你不記得嘛?”
 
“哇~哦~~~你真想去堆雪人啊?”
 
“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去吧 去吧 去吧,好不好?”
 
肖戰半信半疑,眯眼觀察他的表情,最後咂巴著嘴:“行吧,去也可以去,不能滑雪!”
 
王一博火速跳起來把厚衣服都穿在裡面,回頭沖肖戰笑,拍拍胸脯保證:“只去山頂玩,玩好了就回來烤火,發誓~”
 
從山腳到山頂只坐了四分鐘的纜車,纜車後方的休息區內有一個天狗展覽館,一個巨型長鼻子的天狗雕像赫然立在中央。
 
有不少遊客都聚在旁邊摸天狗的長鼻子,肖戰不解,問王一博為什麼。
 
“這是當地的傳統吧,說撫摸它的長鼻子能夠辟邪、遂願。”
 
肖迷信對神明、佛祖類的東西從來都是 “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拉著王一博乖乖把天狗的長鼻子摸了個遍。
 
“希望王老師平安順遂,身體康健”
 
王一博聽見了他的小聲叨叨,本打算提醒他:“不說出來也行”,後來也學他的模樣虔誠的對天狗雕像說:“希望肖老師和我一樣,安康順遂”
 
山頂的景色比電影展現出來的美更有衝擊力,真的走在這裡時,發覺腳下的雪比預想中的雪更令人心動,是和暗戀已久的人面對面表明心跡的那種感受。
 
四周都有模仿渡邊博子大喊 “你好嗎?我很好” 的人,就像在借這個機會和已過去或未到來的愛情打招呼。
 
王一博根本沒有堆雪人,一直盯著肖戰看。肖戰笑,可算是明白了他的心意。
 
悄悄勾住他的小指:“幼稚,幹嘛騙我說想堆雪人?”
 
“哪有騙你,來的時候是想堆的嘛,上來了就不想了,嘿嘿”
 
“一見鍾情也是有它的原因的。” 渡邊博子的這句臺詞突然湧進腦海,肖戰問:“一博,你是相信一見鍾情的對嗎?”
 
“嗯,我相信一見鍾情。”

 

“那你對我是一見鍾情咯?”
 
“對啊,對你是一見鍾情。”

 

“為什麼?該不會有什麼我和別人長得像的原因吧?”
 
“莫?拜託啊肖老師,能去哪找到第二個跟你長得像的人?你這麼好看!”

 

“啊?我不是這個意思吧?”
 
“你在質疑我的眼光嗎?絕對不會有跟你長得像的人!”

 

“...我服你哈” 肖戰歎氣,看來王一博是真的一點《情書》故事情節都沒看下去。
 
他不講話了,王一博卻在心裡笑:所以說,肖老師不明白我的意思啊。
 
“我是說,世界上只有一個你,所以我只會愛你,不會愛上別人,因為我眼裡沒有和你長得像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ria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