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quotev.com/story/13233361/%E5%9B%9B%E5%AD%A3%E7%9A%86%E5%A4%8F/6

 

 

81-0貓澤咒狼SCAR7.jpg

Source  貓澤咒狼SCAR

 

 

 

 

2019 年 2 月份,從日本回來後,肖戰和王一博沒有再同城的機會。
 
一個在北京,一個在河南,又像 ‘蜜月旅行’ 前一樣,只能靠通視頻、開著語音睡覺來解異地的苦楚。
 
肖戰笑王一博,搬行李搬得挺麻溜,偷偷摸摸住進來,結果一天真正的同居生活都沒體驗過。
 
王一博則拉垮著臉,在視頻那邊抓耳撓腮,嚷嚷著回去以後要和肖戰一起在家裡躺三天三夜。
 
思念苦,但各有各的事兒忙,倒沒覺得有什麼難熬不難熬的,只是肖戰從王一博那裡傳染了感冒,夜晚鼻子呼不動氣的時候,總要呲著兔牙數落一通他的罪行。
 
“全都賴你!”

 

“都怪我都怪我~”
 
“人不在,還用感冒折磨我!”

 

“臉伸過去給你打,不然我替你打,好不好?”
 
“呸,稀罕,打你感冒又不能好”

 

“那我飛回去親親你,你傳給我就能好了”
 
“貧死你吧王一博!”

 

“嘿嘿,捨不得啊?”
 
王一博在肖戰面前,認錯、低頭、哄人的速度是最快的,態度也最誠懇。
 
只要不是真的吵架生氣或吃醋,那是一點都不捨得冷臉和嘴硬。
 
男子漢的膝蓋說彎就彎,畢竟對他來說,天大地下,戰哥開心最大,也難怪後來大老師那麼愛調侃:“一物降一物,獅子也怕家裡的老虎。”
 
 
2 月 17 號,肖戰去時尚芭莎拍攝雜誌內頁,大概是因為要塑造出溫柔暖男的形象,所以造型和妝容都偏日常。
 
他自己穿的私服是家常衛衣,頭上還戴著去日本旅遊時最愛的那頂灰色針線帽,外面特意套了件從櫃子裡拿的王一博的外套。
 
採訪互動環節,記者問到了關於《陳情令》的內容,結束後,肖戰嘚不嘚的趕緊給王一博打視頻,想和他分享記者是怎麼提到他的。
 
視頻打過去,王一博沒有如往常那樣秒接,直到顯示 ‘連接逾時‘ 自動掛斷,手機那頭也沒有回應。
 
肖戰看著聊天介面上的【對方無應答】,微微皺眉。
 
瞄了眼手機上的時間,猜測這頭豬或許在補午覺,沒有繼續撥了,挑了幾張滿意的照片發微博:三張同角度的自拍照,加一張今日最佳拍攝場地——屋頂。
 
配的 emoji 表情更可愛,一隻眯著眼睛的肌肉兔兔,可不就是暖洋洋的曬太陽的自己嘛。
 
能出門旅遊一趟還是好的,儘管回想起來像夢一樣虛幻,但就是靠回味這些 ‘不真實’ 的蜜糖,不見面的日子才能好過一些。
 
一天的甜蜜抵一天的思念,肖戰掰著手指頭算,為 2 月只有 28 天竊喜。
 
可不就是這樣?在一起的時候,想把一天掰成一個月來過,分開的時候,又恨不得一個月只有一天。
 
 
2 月 21 號,肖戰從北京飛往寧波,進組《鬥羅大陸》。
 
他當天穿的是之前回王一博老家見王爸王媽的那一身紅,候機時像只蹦蹦跳跳的兔子。
 
一會兒低頭和經紀人說說話,一會墊腳四處張望,心情肉眼可見的晴朗。
 
為新劇開拍高興?是,但不全是。
 
其實他從前天就開始興奮了,因為偷偷計畫了一件 ‘了不得’ 的事兒——要在正式開拍前,飛一趟河南,當面向王爸王媽道一句 “新年好”。
 
整個春節王一博都和他待在一起,霸佔人家兒子那麼久,也該拿出哥哥的樣子拜訪一下父母,好讓他們安心:我超稀罕你們兒子!
 
再者,他不想永遠把自己擺在等待驚喜的位置,想讓戀人也體驗一下令自己心動的那種浪漫。
 
【心心念念的人突然出現在門前】這種小把戲,他也能做得好,王一博肯定會高興得蹦起來~
 
然而剛落地寧波,人還在去劇組酒店放行李的路上,王一博的視頻就打過來了。
 
肖戰忐忑得不行,心裡揣著小秘密,怕自己還沒出發就露餡兒了,趕緊撥弄好額前的碎髮,扶好頭上的紅帽子,又清了清嗓子才接通。
 
螢幕那頭的王一博沒在自己房間,背景是空曠的綠地,太陽光從背後打過來,看樣子是在外面,類似草坪和花園的地方。
 
“戰哥安全到寧波了嗎?”
 
肖戰點點頭:“剛到”,湊近螢幕認真看了看王一博那邊的景色,眨著大眼睛問:“你不在家嗎?”
 
王一博輕輕咳了一下,舉著手機走動起來,不知道尋了個什麼地方坐定,然後才直視螢幕,對肖戰笑:“和爸媽走親戚呢~”
 
“這樣啊...今天會回去嗎?”

 

“還不確定,要回可能也很晚了,怎麼啦?”
 
肖戰搖搖頭,撐起笑臉:“沒事,擔心你回家還要忙,累壞了”
 
他訂的機票是今晚 9 點多到洛陽機場,想著剛好是飯後看劇的時間,還不用麻煩王爸王媽多備一份碗筷...現在看來,沒法給驚喜了。
 
如果冒冒失失的跑過去,沒准還會影響到他家人的行程。
 
想到這些,接視頻前的歡騰勁兒消失的無影無蹤。
 
“應該提前問好這兩天有沒有其他事……” 肖戰垂眸,在鏡頭外撇撇嘴,無聲歎了口氣。
 
如果他此時此刻沒低頭,就能看見王一博正在心虛的吞口水。
 
這是這人心裡沒底兒或說謊時,必做的小動作之一。眼神躲閃,乾咽口水,喉結動得很慢。
 
“戰哥到地兒後把住的地方拍我看看,我先進去啦,晚上再聊~”
 
再抬眼時,王一博正親吻鏡頭,眼底都是柔情,肖戰吐舌做鬼臉:“去忙吧”
 
“戰哥沒親我,親一下再~”

 

“mua”
 
“好好吃飯,不許節食,不許瘦了,記得把準確地址發我,給你買零食”

 

“哎喲~知道啦!掛了!”
 
掛斷視頻後,肖戰點開訂票軟體,進了退,退了進,最後咬咬牙,還是點了退票。
 
好失落,今年的 “新年好” 只能攢到明年再對王爸王媽說了吧?
 
好不容易想給王一博準備驚喜嘛,老天不賞臉...
 
要怪只能怪自己考慮不到位唄,也不曉得怎麼王一博做起來就能那麼得心應手。
 
起碼,好像,從來沒有落空過,悄無聲息的在他面前出現過好幾次呢。
 
不過也難說,沒准這小子也有過不得不放棄但他不知道的時刻?
 
還是說王一博對他的瞭解程度真的堪比肚子裡的蛔蟲呀?像在他身上安了監控似的,所有行動都瞭若指掌。
 
就連今天也是,剛坐上滴滴就把電話打過來了...
 
思及此,肖戰像模像樣的左右扒拉自己的袖子,還取掉帽子認真摸了摸。
 
嗯...沒發現針孔攝像頭...那肯定是嵌進血肉裡了,總之王一博肯定做了什麼手腳,哼!
 
肖戰看向窗外,看著街上的人流發呆,心想王一博這個人,太壞了,把所有「男朋友」能做的事兒都搶去做,搞得他四肢和腦袋都退化了。
 
一點都不像弟弟。
 
真是,私底下到底還做過多少他沒注意到的事兒啊?
 
 
後面的日子,王一博的行蹤越來越神秘,一直到 3 月初都是這個狀態:訊息不及時回覆,白天很少通電話,晚上入睡的速度很快。
 
快到肖戰都來不及問清楚他白天忙什麼去了。
 
不過每晚雷打不動的睡前視頻時間,王一博一如既往的黏他。
 
似乎是把所有的想念都寫在臉上了,視頻一接通,就不願意挪動眼睛了,緊緊盯著螢幕,臉都快貼到手機了也不拿開。
 
肖戰嘟囔:“你拿遠一點,我只能看到上半張臉誒”
 
王一博眼角帶笑,腦袋在枕頭上蹭了蹭,像在肖戰頸窩裡蹭一樣:“不要,就這樣看,這樣寶寶離我近,看得清楚”
 
不然就是看著螢幕出神,一會兒自己 “啵~”,一會兒叫他啵:“寶寶親親我,我快睡著了。”
 
王一博向來不吝嗇情話,這幾天睡前更是情話不斷,偏偏句句都柔情又真誠,聽得肖戰心癢癢。
 
聲音懶懶地,又軟又糯。
 
“想寶寶的味道,想買個罐子把你身上的味道都裝起來,想你了就拿出來聞一聞”
 
“找時間去定制個寶貝的等身抱枕好了,摟著睡才舒服”
 
“啊……好想戰哥啊,今晚來不來我夢裡?”
 
“小唐三今天忙了多久?”
 
眼皮子粘上也要迷迷糊糊說一句:“寶寶,我愛你”。
 
聲音細微,但肖戰每次都聽得清。
 
除了情話,調情的話也不少,男孩子一張嘴,怎麼羞人怎麼說,還說個沒完。
 
“想親親…想摸摸…想舔舔…想咬~寶寶想不想我?”
 
“讓老公看看裸睡的戰戰?鏡頭往下移一點點嘛,想吃巧克力豆”
 
“戰哥想看看我嘛?回北京了讓你摸,好不好~”
 
“不曉得寶寶瘦沒瘦,得摟到腿上坐著才知道”
 
跟王一博貼著他耳朵說出來的效果沒差,睏倦時哼出來的語調,纏綿繾綣,竟比咬著他耳垂說話還讓人情動。
 
有種處於曖昧期,還沒捅破那層關係,但對彼此的身體都十分渴望的感覺。
 
想摸摸不到,最撓心。
 
可憐他只能在螢幕這邊蹭被子。
 
肖戰是心疼的,雖然疑惑王一博和他聊天的時間為什麼這麼少,但比起這個,他更想知道王一博為什麼這麼累。
 
可是在家能為了什麼累呢?也許是親戚們住的遠,走的地方多,要遵守的禮節不少。
 
是了,這樣最累了,人情往來,比拍戲還辛苦。
 
所以他也會說很多情話回應王一博,看他睡得香,自動忘了白天等他回消息時的焦躁。
 
“我也想你,想和一博摟著睡”
 
“昂~好久沒有親親了~”
 
“沒瘦,長胖了,劇組的飯合胃口”
 
“我也愛你~”
 
 
《鬥羅大陸》劇組裡的同齡人很多,和《陳情令》劇組一樣熱鬧。
 
王一博不纏著肖戰的時候,他就看其他演員打遊戲,或圍在一起唱歌,偶爾也和劇組的小動物玩一玩。
 
吳儀飾演的女主角人設是萬年兔子,劇裡也有兔子出場的場景,導演組索性直接在片場養了兩隻白兔。
 
這天肖戰拿青菜逗籠子裡的兔子玩,想起演阿令的時候,王一博喜歡把兔子抱在懷裡顛著玩兒,還喊他‘兔子精’,竟認真端詳起兔子的模樣來了。
 
哪裡像了,就是牙齒像咯?
 
嘁,有兔牙就是兔子精啊?
 
“肖哥在看自己嗎” 吳儀過來找肖戰對戲,看他盯著兔子出神,惡作劇的跳到旁邊問,語氣裡都是笑意,禮貌且有距離的玩笑話。
 
肖戰沒有臉紅,也沒有撓頭,轉身看向她:“我和兔子像嗎?” 一絲難為情和窘迫的感覺都沒有,就是在詢問答案。
 
吳儀睜圓眼睛,頗正經的豎起大拇指:“賊拉像!”
 
他覺得該認領一下王一博嘴裡的 ‘兔子精’,發了進組後的第一條個人微博。
 
一張兔子的照片,配文:自拍。
 
晚上打視頻的時候,他問王一博:“看到我今天發的自拍了嗎?”
 
王一博挑眉:“小唐三變成兔子精啦?”
 
肖戰搖搖頭:“阿羨才是兔子精。”
 
王一博 ‘噗’ 了一聲:“嗯嗯~阿羨是黑兔子精~”
 
吵吵鬧鬧的調笑了十幾分鐘,肖戰想起正事兒,問:“一博啊,最近家裡很忙嗎?”
 
視頻那頭沒有回音,王一博又睡著了,眼圈黑黑的像只小眼睛熊貓。
 
真的因為是太累了嗎?
 
要見的,再忙也要擠出時間找一下王一博。
 
這樣太怪了,總覺得有事瞞著他。
 
猜不到是好事,還是壞事。
 
他不喜歡這種雲裡霧裡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ria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