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www.quotev.com/story/13233361/%E5%9B%9B%E5%AD%A3%E7%9A%86%E5%A4%8F/6

 

 

101-0.jpg

Source  網路

 

 

 

 

2019 年 7 月 29 日,《陳情令》北京見面會,肖戰和王一博 7 月份的最後一場同台活動。
 
在此之前,因中間有過短暫同城,且後續見面會的時間已安排妥當,所以兩人尚未因為‘見不到’這件事受煎熬,工作熱情高漲,心情日日晴朗如雲。
 
名聲越高,反而越發懂得知足,也開始學著如何掩藏內心深處真實的思念。
 
因為截至目前,一切比預期發展的更好一些,不管是因這部劇獲得的人氣、利益還是同台的頻次。
 
畢竟最初連 ‘是否能順利播出’ 都難以確定,現在卻贏得了這麼多觀眾的喜愛和掌聲,如果連這種程度都不知足的話,最初進圈以及接這部劇的目的到底是什麼呢?
 
肖戰覺得他和王一博得到的回報夠多了,所以能夠問心無愧的坐在鏡頭面前,誠懇的說一句:“阿令,你看到了嗎?我們做到了。”
 
王一博也一樣,他恭恭敬敬的,發自內心的道謝:“謝謝你們”。
 
 
各自奔波的日子裡,肖戰和王一博無法時刻保持聯繫,心裡的愛意便化成了身邊的實物。
 
7 月 20 日,王一博錄製極限青春最後一期,肖戰溜去迪士尼看花車,但第一站不是想著玩,而是給愛人買限量版樂高。
 
7 月 22 日,藍忘機和魏無羨的人物曲《不忘》《曲盡陳情》上線,肖戰知道王一博要練摩托,自行登上他的微博幫他轉發宣傳。
 
7 月 24 日,肖戰要飛往廈門錄製,時間不短,還要小住,終於捨得將王一博買的情侶鞋穿上,臨行前主動討要了好幾個吻,說一個吻抵一天。
 
7 月 25 至 7 月 27 日,肖戰在廈門的錄製很順利,玩的也開心,騎自行車、看大海、玩泥沙、撿貝殼、拿著攝像機走走停停...在工作人員希望他能擺出畫畫的姿態來拍攝時,他拿起畫筆將顏料一筆一筆塗在畫板上,畫了一副真的畫。

 


109-1.jpg

 


有落日,有晚霞,有大海,有帆船,有橘色的貓咪,有向上飛的雁,有停在沙灘上的自行車,還有他和王一博。
 
相應的時間裡,王一博也一直在忙,不管走去哪裡,不管出席什麼活動,那條牛頭項鍊從未缺席。
 
彷彿不是簡單的飾品,是和衣服一樣重要的存在。哪有人能不穿衣服出門呢?(我是小白包,我來作證,男人都喜新厭舊,我也有過這種待遇!)

 

7 月 28 日,肖戰忙完白日的採訪,便匆匆趕去了王一博在北京租的房子,只不過不是二人世界,還有溫寧,白天約著一起打遊戲來著,晚上順帶留在了這裡,要和小倆口一起看 11 周年那期《天天向上》。

 

 

109-2.jpg

 



白天的採訪,肖戰在鏡頭前說了很多,當下的知心話,話裡隱約含有對未來和戀愛所持有的態度,也明確表達了自己在事業上的選擇。
 
他清醒且堅定,掏心掏肺,懷揣著一顆赤誠的心,對過去、現在、未來的自己說出很長很長一段話。

 


關於愛,他說:
 
“等待這個詞很迷人,讓人充滿無限期待。如果我現在,你告訴我,有一個人在等我,我會覺得很暖心。無論這個人是我父母也好,是我心愛的人也好。”
 
“就覺得 ‘等待’ 這個詞,就是很浪漫的一個詞”
 
這個 ‘等’,是雙向的。心愛的人、支持他的人在等他,他要做的是讓等待值得,一步步走到更高更亮的舞臺,和愛人的懷裡。
 
他也會等,等拼盡全力換來的那個結果,等屬於 ‘他們’ 的每一個高光。
 
 
關於事業,他說:
 
“我不會做被迫的事情,如果你要逼迫讓我做一些事情,我會拒絕。因為我認為,只有你真正熱愛一件事情,你才能把它做好,所以我目前的每一個決定,都是我熱愛的。”
 
“所有的一切都是未知的,我們能做好的,就是當下。我交出了一份答卷,然後答卷給了我答案,給了我反響,僅此而已。”
 
“沒有一件事情是一步登天,我認為所有出來的結果,都有一個積累的過程,所以這個積累就需要堅持。”
 
“怕的就是沒有事情做,會有空窗期,會迷茫,會不知道長遠的路到底在哪裡、要怎麼走。”
 
“告訴自己活下去。”
 
“其實每天都有每天的事情,就告訴自己現在那我要幹什麼,空窗不能就這樣白白度過吧,健身,減肥,多看看書,多看看電影,多上上課,表演課、舞蹈課、聲樂課...”
 
“為什麼我當時覺得說要做好自己的事情,是因為我覺得,如果當機會來了,能不能抓住,其實就靠平時的積累”
 
“我覺得新人演員,問題肯定很多,就是時刻問自己,真的是這樣嗎。如果有人誇你,演的真的很好,那我就會問,真的演的好嗎?自己能看得出來問題在哪兒”
 
“我們在努力去做,認真努力的幹好自己的工作罷了,我永遠都覺得,我下一次要比這一次更好,就這樣就夠了。”
 
這就是肖戰,所以走到現在,絕無僥倖一說。
 
儘管他總是謙遜的將這些歸功於旁人的支持與愛,但事實是,這就是他應得的。
 
同王一博一樣。
 
他們是同類,所以會相遇,會相愛。
 
 
28 號當晚,王一博一如往常轉發《天天向上》生日慶典博文,文案不再是官方的祝福,在可愛的波浪號後面加了“愛你~寵你”
 
至於這句話是對誰說的,主持人家屬心知肚明,且樂在其中。
 
當著溫寧的面,一副無可奈何的姿態:“老王我服,你敢不敢再明顯一點?”
 
王一博從肖戰走進視線後,嘴角就沒下來過:“那我編輯一下,艾特你一下?”
 
“莫?我一巴掌!”
 
“啊 啊 啊 肖老師要動手打人啦?”
 
“哈?你再吵,我就把你趕出去,別影響我和魚餅挑零食”
 
“啊 來我家 要把我趕走?強盜嗎肖老師?”
 
“魚餅你覺得他煩不煩?就是不知道話怎麼那麼多,歪理一大堆!”
 
溫寧內心:我姓餘,我確實很多餘。
 
 
7 月 29 號的那場《陳情令》見面會,很漫長。
 
因為是在騰訊視頻的眼皮子底下進行,領導們也過去了,所以多有不自在的時刻。
 
阿令進度條即將拉到完結篇,所以上頭有讓他們多親近些、製造點熱度和話題的意思,但肖戰和王一博不想為了營業而營業,刻意避免更近的肢體接觸和眼神交流。
 
中午時間,兩人先被叫去參與了 ‘騰訊視頻vip’ 的直播,代班小主持是思追。


 

109-3.jpg

 


直播內容不是特別有趣,氛圍也不怎麼輕鬆,幾個人聚在一個狹小的房間裡,三個人演員坐著,其他都是扛攝像機的人。
 
先是一起看了 16 年後的預告,提了一嘴“旺旺仙背”的名場面,後又設計了Q版鵝,肖戰下意識裡覺得就該是兩隻鵝,所以畫了兩個,塗色交給王一博。
 
至於單人任務,其實就是類似粉絲福利的東西,給粉絲們讓‘偶像看到’的機會。
 
王一博的任務是翻牌粉絲製作的表情包和冷笑話,肖戰的任務是翻牌排名前三的粉絲的視頻。
 
王一博的任務進行的毫無波瀾,除了那張阿令開機時兩人並排站的表情包-【我很懷念初見時的拘謹和真誠】,當時還是思追說了一句:“我看過另外一個版本的誒,是我站在後面,寫‘見證——’”
 
有幸衝浪見過那張照片的倆人急急的 “哦哦哦哦” 打斷了。
 
而肖戰的任務...可以說是...讓王一博極度不適。一上來就是超嗲的撒嬌攻擊:“肖戰哥哥~你特別好~我特別喜歡~”
 
肖戰面紅耳赤,手指無處安放,尷尬的敲敲打打,簡直想把傳聲筒捂住...
 
王一博的反應就是明確的、未做任何掩飾的嫌棄(?),嘴巴一撇,下巴一縮,就差沒把 “不喜歡” 這三個大字刻在臉上了。
 
肖戰眼神一瞟,看見王一博此時此刻的表情,以為他反感自己方才的表情,心底閃過一絲不舒服,眼睛一瞪:“你這什麼表情啊?”
 
王一博恍若未聞,就不聽,就保持那個表情。
 
還有一個視頻是學肖戰以前用方言說臺詞:“為撒子,為撒子分手總在下雨天,為撒子要分手!不闊以,我要抱抱~”
 
王一博不做醜表情了,玩起文字遊戲,偷換概念:“她要包包,你給她買個包”
 
肖戰也裝傻:“買個包是吧?”
 
 
一旁的思追:他們到底是想把在場的人當傻子,還是想把看直播的觀眾當聾子?
 
不過這還不是最明顯,最震撼他的還是肖戰明晃晃踹櫃門的舉動。
 
他怕做任務太枯燥,問了一些關於肖戰養的貓咪的事兒,肖戰漫不經心的回答:“對,一隻短腿貓”,王一博塗色時跟著問了一句:“粘人嗎?”
 
肖戰脫口而出:“它不會,你更會。”
 
王一博愣在原地,塗色的手頓住,傻到眼皮都不眨了,然後這句話在腦海裡無限放大、自動迴圈,把他美到嘴角止不住的亂揚。
 
而思追:X%#¥%&*#...我的媽呀!我問了什麼問題!我問的不是貓嗎?!我問的是貓啊!貓!是貓吧!&*¥%#$...救命,來個人救救我...我的職業生涯不會就此完結吧!

((^o^)哈~~.G.)
 
 
“騰訊視頻vip” 以互拍【拍立得】結束,總是很會照顧別人情緒的肖戰貼心的幫思追也拍了一張。三人結束後短暫的休息了一小下,便準備去見面會現場了。
 
外面的媒體、娛記以及站姐、粉絲們等得心都快焦了,那叫一個急切。
 
雅馬哈三人組也沒缺席這個時刻,只是還等在外面的她們不知道,那些粉碎夢女殘餘的希望的時刻,都在下午場了...
 
應該說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ria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