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quotev.com/story/13233361/%E5%9B%9B%E5%AD%A3%E7%9A%86%E5%A4%8F/6

 

 

 

BX0265.jpg

 

 

 

戲裡是魏無羨更粘藍湛,戲外是王一博更粘肖戰。

 

就像在肖戰身上安了雷達一樣,只要他一出現,王一博的目光就會“唰”的一下掃過來。

 

肖戰去拿助理泡的綠茶,他跟在後面伸手;肖戰去化妝間補眉毛,他搶來攝影師的相機把鏡頭往他臉上懟;就連肖戰去上廁所,他也跟在門口等著,即便眼睛還盯著手機螢幕上的遊戲直播…

 

當然了,最開始的時候不是這樣的,戲剛開機的那段日子,王一博的臺詞很少,不像圍讀時那麼活潑,休息時間也不怎麼講話,等戲的時候就呆在角落裡發呆。

 

導演一個勁的對肖戰說:“你多和他講話,多和他玩”,肖戰怕冷場,只好拉著年齡更近一些的藍曦臣一起玩遊戲,什麼手指撐劍啊、九宮格啊都玩,只要不閑著就行。

 

重新熱絡起來,是因為吃飯的時候,肖戰問了一句:“誰要吃茄子啊 我不吃茄子誒”,王一博點點頭把飯盒伸過來:“你挑食啊?給我吧,我吃這個”。

 

肖戰看著王一博鼓起來的奶膘,眯了眯眼睛,暗下決心:“也罷,以後我就對弟弟主動點唄”,於是…就變成了上面那種情形。

 

大哥:沒錯,我只是個工具人,我早該想到的。

 

4月份,王一博剛把頭髮染成藍色的時候,肖戰呆呆看了好久,他從來沒有染過這麼亮的發色。

 

這個顏色將王一博的膚色襯得更白了,五官小巧精緻的跟手辦似的,總之就是怎麼看都好看,“像...像動漫裡,漂亮的女生”肖戰在心裡想。

 

王一博見肖戰眼神發癡,嘚瑟的把腦袋湊過來:“怎麼樣,帥不帥?”

 

“剛染的嗎?節目要求啊?”

 

“帥不帥?”

 

“可你不是主持人嗎?藍髮能上臺啊?”

 

“帥不帥?帥不帥?”王一博逼問,把手上的小風扇對著肖戰的臉呼呼吹,直勾勾的盯著他。

 

“好看好看,超級漂亮!”肖戰捏著王一博的胳膊往外推。

 

王一博用手肘使勁撞了一下肖戰,滿臉不滿:

 

“帥就是帥,能用漂亮形容男生嗎?”

 

“阿西吧”

 

“罵人,聽聽,又要罵人了,肖老師又要欺負我了”

 

肖戰氣笑了:“帥!帥!帥!王老師最帥!”

 

肖戰覺得自己好像出了點毛病,老是被這個弟弟不經意的舉止或說出來的話弄的心跳加速。

 

還越來越看不慣他和旁的男生做有肢體接觸的遊戲,上次就為他和聶導拍手掌暗暗氣了好久。

 

很奇怪,他從來沒對男生有過這樣的佔有慾。

 

後來他發現如果自己對王一博挑眉、撅嘴或用魏無羨的口吻講話,王一博的反應也很怪。

 

抿嘴、低頭、扭頭、轉身走,一步到位。

 

“誒嘿!你還有這一面呢,純情小男生”。

 

肖戰太喜歡看王一博手足無措的反應了。

 

打那以後,他就時不時的學魏無羨:“藍二公子~藍忘機~藍湛~含光君~藍~二~哥~哥~”。

 

王一博說不過他,又不知道怎麼反駁,只能不停的拿袖子和道具劍打他,還向導演告狀:“這哥哥老是欺負我!比我大6歲,還老欺負我!”

 

導演笑得合不攏嘴:“他可是夷陵老祖,我等凡人招架不住,小倆口不要吵架啊~”

 

劇組裡的其他人也調侃:“藍湛,你自己的老婆自己管”

 

再後來,兩個人捏著拳頭呲牙、甩袖子打架、拿道具劍過招等各種小學生行為每天都在劇組裡上演。

 

“王一博每天最大的樂趣就是打肖戰”。這句話得到了劇組所有人的認可。

 

肖戰和師姐都看過未刪減版的原著,有時候講到原著隱藏梗時,王一博壓根接不上,他用道具劍戳肖戰:“為什麼我沒在書裡看到這個?你們在說什麼?”

 

每每這個時候,師姐都會一臉看好戲的眼神看著他倆:“要我給你科普嗎?”

 

王一博點頭如搗蒜,肖戰拉著他走開:“小孩子不可以聽這些的知不知道!”

 

這天午休,王一博喊他一起躺在休息室的沙發上。

 

肖戰歪在沙發的另一邊,邊捯飭小風扇,邊白他一眼,想到許多人都看過原著,偏偏這小子看的是刪減版,覺得他恐怕根本就不知道他們倆的角色本該做些什麼。

 

沒好氣地嘟囔了一句:“你真是,咱倆每天黏一塊,你也不怕別人誤會”。

 

王一博盯著手機:“有什麼好誤會的,反正大家都知道我們是一對。”

 

肖戰梗住,側過身子閉著眼睛,心臟咚咚咚,自己聽著就跟打雷一樣響,心想狗崽子知不知道這話更容易讓人誤會。

 

沒有注意到王一博的耳尖紅到要滴出血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ria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