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quotev.com/story/13233361/%E5%9B%9B%E5%AD%A3%E7%9A%86%E5%A4%8F/6
 

 

 

BX0399.jpg

 

 

 

2018年6月18日,端午節。
 
陳情令劇組從4月份正式開拍到現在,難得的趕上了一次節日。
 
導演瞅著天氣不錯,拿著大喇叭在片場喊:“今天天公作美,咱們動作快點,早點收工,晚上你們自由活動,想幹嘛就幹嘛,也算過個節~”
 
肖戰比王一博先做完妝造,轉著笛子走到他面前:“你晚上準備幹嘛?”
 
王一博伸手讓他過來,順手幫他正了一下腰封,脫口而出:“幹你”
 
肖戰驚了一下,眼神瞟向正在給王一博化妝的服化老師,用笛子戳了他一下,皺眉:“不要總是講髒話”,言下之意是讓王一博注意場合。
 
王一博注意到了他的神色,老老實實的閉嘴。等服化老師離開後,小心翼翼又略帶失落的說:“我以後會注意的。”
 
肖戰聽出王一博誤會了他的意思,解釋:“我不是怕別人知道我們的關係,是不想別人當我們是劇組情侶嘛,這樣不好,有點像詛咒我們是露水情緣一樣”
 
常跟組的工作人員都知道,娛樂圈有個三觀不正的共識:劇本裡是夫妻或情侶的演員,為了更好的入戲,可以做劇組夫妻。
 
也就是說,那些演員可以在劇組裡毫無顧忌的談戀愛或像夫妻一樣生活,沒有人會去指指點點。
 
肖戰不希望別人也用這種眼光看他和王一博。
 
他一直都是個有點迷信的人,剛出道的時候,媽媽說紅繩辟邪,給他求了個紅繩,他就走到哪都戴著那根紅繩。
 
朋友跟他說,演出結束時,落在頭上的彩帶可以帶來好運,他就每次都仰著頭去接。
 
現在...他怕神明聽見了其他人的想法,也像他們那樣想,總之,任何不好的兆頭都要避開。
 
王一博反應過來,忍不住 “噗” 了一聲。
 
肖戰氣鼓鼓:“你當我開玩笑啊?”
 
王一博搖頭:“我笑我自己,胡思亂想,還以為你不想別人知道我們的關係” 邊說邊牽過肖戰的手,摩挲著他的手背:“謝謝你”
 
“謝我什麼?”
 
“謝謝你這麼為我們的未來著想” 說罷在他唇邊啄了一下。
 
肖戰臉紅,輕咳了一聲,超小聲的碎碎念:“這有什麼好謝的”。
 
自打上次和王一博發生了那件事後,他很少和王一博再有其他親密動作。
 
雖說關係是比之前親近,但只是意識裡的親近和認同,普通情侶那樣的親親抱抱和親密稱呼之類的,他們兩個都沒有。
 
Emmm...老婆這個稱呼不算,王一博之前就老是在劇組嚷嚷他是他老婆。
 
眼下王一博突然親吻他,他有些始料未及,之前又色又欠的勁消失的無影無蹤。
 
王一博捏緊肖戰的手,看著肖戰小臉紅撲撲的,也跟著耳尖發燙。吞了口唾沫,偷偷舔了舔嘴唇:“剛才說的話是認真的,今天晚上出去住好不好?”
 
肖戰張了張嘴,做了個嘴唇包牙齒的動作,低頭抿著嘴不回答。
 
王一博湊近些歪頭,想再啵一口。
 
“阿戰!一博!來拍海報了!” 導演的聲音突然傳來。
 
肖戰 “謔” 地一下抽回手,雙手背在身後,大跨步往休息室外面走,回頭沖王一博吐舌,心裡鬆了一口氣:“好險好險”
 
王一博貼近追問:“好不好?嗯?好不好好不好?”
 
肖戰回想起 “幹你” 兩個字,使勁揪了一把王一博的腰,亮出兔牙威脅他,作勢又要和他打起來:“好你個頭,去拍海報!”
 
他們要拍的是端午節的節日海報,為了營造神秘感,只露出手臂和粽子就成。
 
導演組選了個樹多的地兒,四周綠油油的一片,王一博害怕草裡有蟲子,再加上剛才被導演打斷了關鍵時刻,心裡有些不太高興,面上顯的有些冷。
 
肖戰看著王一博吃癟的樣子,總也忍不住笑,故意拿著粽子逗他:“粽子分你一個,當沒看見我行不行?”
 
王一博不語,好你個肖戰,看我吃癟這麼高興,哪有你這麼對自己夫君的。
 
肖戰哈哈大笑,手裡的粽子沒拿穩,‘pia唧’ 一下,落在地上。
 
王一博無奈蹲下身子去撿,導演助理想趁機緩和一下這莫名的 ‘冷氣彌漫’ 氛圍,笑著說了一句:“王老師,我們這個粽子還吃呢~”
 
王一博本能回應:“這外面有葉子包著,裡面不會髒”
 
肖戰 “嘿heí~” 一臉嘚瑟 “你別講話啊?”
 
王一博失笑:“幼稚”
 
“誰更幼稚啊?把不高興表現的這麼明顯,故意給我看啊?”
 
“我沒有...海報就是要求藍忘機面無表情”
 
“你就是擺臉色給我看了” 肖戰耍賴皮似的甩出這句話,神情淡漠,看起來像受了委屈正在生悶氣。
 
王一博還真的被唬住了,覺得自己為了這種事情不高興確實太過小心眼,遂低眉順眼的解釋:“沒...別...我錯了” 語氣十分真誠:“我應該笑,我沒擺臉色,我是怕有蟲”
 
肖戰大大方方的笑:“行吧,今天就原諒你了,不許鬧彆扭”。狗崽子,我還能不知道怎麼對付你嗎?
 
王一博乖巧的點頭。
 
後來每次王一博想耍小性子的時候,肖戰都會極快的想出 ‘把問題轉移到王一博身上’ 的損招。
 
就算是他惹的禍(非原則性問題),他也能想辦法讓王一博先認錯道歉,來一招偷樑換柱,搞的王一博那叫一個措手不及,慌裡慌張的只想著趕緊把寶貝兒哄好,為啥子生氣不開心也都忘記了。
 
所以每每他倆鬧小脾氣時,就會出現下面這種情況:
 
肖戰生氣:“王一博!你完了!”
 
王一博生氣:“除了肖戰,你們都完了!”
 
拍完海報後,還有一場雨戲。
 
肖戰臉上的淡妝被雨水沖淨,唇色卡白,兩邊的劉海也濕噠噠的垂著。
 
他看著王一博又那樣目不轉睛的盯著自己,潛意識裡不想讓他看見自己狼狽的一面,即便是拍戲。
 
接過助理手上的鏡子,邊整理妝容邊自言自語:“天天就騙我吧,騙我吧,我現在難看死了”
 
王一博聽見了,那還了得?當即大喊:“肖老師沒有妝也很帥啊!”
 
說完,旁邊的工作人員集體默契的 “媽呀!” 了一聲,不知道誰還說了一句:“他又來了!”  ((^o^)哈~~.G.)
 
王一博和肖戰同時爆笑,耳朵通紅,對著傻笑。
 
王一博說的是真心話,望著眼前的美人淋雨,他的心早飄沒了,腦海裡構想的都是肖戰淋浴時的模樣。
 
艸!太想看了!
 
拍完後,肖戰趕忙跑去更衣室,王一博不緊不慢的跟著,嘀嘀咕咕的不知道跟助理說些什麼。
 
肖戰剛準備脫腰封,一雙手就從背後繞了過來。
 
王一博環住肖戰的腰,下巴擱在他的肩膀上:“戰哥真好看~”
 
肖戰拍他的手:“你大爺的,快鬆開,衣服濕透了!” 就知道說彩虹屁,呸!
 
王一博不撒手,反而越摟越緊,聲音也帶點興奮:“越濕越好看”
 
肖戰從穿衣鏡看向王一博,看著他滿臉潮紅,屁股往後頂了他一下:“你精蟲上腦啊,等下有人進來看見!”
 
王一博也從穿衣鏡看向肖戰,視線對視,一臉委屈:“就是精蟲上腦,被你逼的,不讓我親也不讓我睡,我這年紀輕輕血氣方剛的,看到你濕身哪裡受得了”
 
肖戰抬手敲他的腦門兒:“少裝可憐,我要換衣服!”
 
王一博咬牙鬆手,趁他低頭解腰封,一把將他翻了過來,面朝自己,背部抵著鏡子。
 
不等肖戰反應,又捏著他的兩個手腕,把他的手往牆上按,狠狠啄了一口他垂涎已久的嘴唇,呼吸急促:“是不是吃硬不吃軟?” 說罷又親了上去
 
“王一博,快鬆開,等下有人...”
 
“我進來的時候就把門鎖上了,還找了人看門,誰~都~不~會~進~來~的~” 王一博眸色暗沉,扯掉肖戰的腰封,七手八腳的扒拉他身上的衣服。
 
肖戰呆住,仿佛又看見了那晚的那隻狼,咽了下口水,慌亂的扭了扭身子,聲音也跟著發抖:“晚上出去開房再做!” 他可沒把握王一博會不會真的在這裡搞他!
 
王一博聽到這話,手上的動作停了下來,人還喘著粗氣,盯著肖戰:“真的?不騙我?”
 
肖戰看著王一博下面支起的小帳篷,點頭如搗蒜:“真的真的!”
 
王一博伏在他身上:“行,那就留到晚上,你先親我幾下”
 
肖戰討好的捧起他的腦袋,也顧不得什麼害羞不害羞的,主動送吻,唇舌交纏,待到能聽見接吻的水聲才鬆開。
 
王一博這下開心了,換好衣服拉著肖戰往他的房間走,還不忘讓門外的助理幫他訂個餐廳包房。
 
三人心思各異。
 
肖戰:“人面獸心,披著豬皮的獅子”
 
王一博:“就知道這樣能讓你上鉤,我真他娘的是個天才,不愧是我!”
 
助理:“老闆的...速度是不是...有點快?他不會不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ria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