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quotev.com/story/13233361/%E5%9B%9B%E5%AD%A3%E7%9A%86%E5%A4%8F/6

 

 

41-0.jpg

Source 刺無鹽哦

 

 

 

 

王一博換好衣服慢吞吞出來時,肖媽媽已經將拿手好菜擺了一桌。
 
“哇!好香!阿姨你也太厲害了吧!” 換了一層皮的王一博,聞到飯菜香的那一刻徹底忘了方才在屋內的不安。
 
大跨步走到餐桌前對著肖媽媽的美食好一頓誇。
 
肖媽媽自然受用,兩頰緋紅,咧嘴笑:
“你這孩子,太會哄人了,還沒嘗呢就知道香啦?”
 
“當然!好吃的飯菜光聞著味就能聞出來!五星級飯店的菜都沒這個香嘞!

 

“哈哈哈哈哈哎喲,把阿姨哄的找不著北了快,怎麼這麼會說話啊乖乖”
 
“一點都沒哄呢阿姨,你看我像會哄人的人嘛?”

 

“好好好,阿姨信你~”
 
肖戰在一旁無語極了,他倒是第一次見王一博對除了他以外的人這麼...這麼吹捧,嘖嘖,說出去誰信呐!
 
再看看自己媽,唉,太好騙了吧,兩句話就被逗得這麼開心?
 
你該不會以為他長得像豬就真的是豬了吧,那是大灰狼啊媽!

((^o^)哈~~.G.)
 
輪不上他插話,這老小孩和小小孩都已經坐上了桌,他坐到王一博旁邊,重重咳了兩聲打斷他們的對話。
 
王一博熟練的拿起水壺給他倒了一杯水:“怎麼了?嗓子不舒服嗎?”
 
肖戰翻了個白眼,心想你怎麼一點不分場合呢!我媽在呢,你還敢對我這麼殷勤!
 
我何止嗓子不舒服,我是哪哪兒都不舒服!
 
肖媽媽倒沒在意這個,只覺得這孩子真細心呐,怎麼就能這麼體貼呢?喜歡!
 
“叫一博是嗎?阿姨年紀大了,耳朵不太好,也不知道聽沒聽清”

 

“是的阿姨~是叫一博~阿姨年輕著呢,是我想講的話太多,都沒有認真說名字~”
 
“之前聽戰戰說,新劇的搭檔就是一博,是你嘛乖乖?”

 

“啊~肖戰老師跟您說過我嗎?是我~我們新劇是搭檔呢~”
 
“那在劇組你一定幫了不少忙吧!那段時間我總擔心戰戰不好好吃飯,一到夏天他胃口就不好,但他跟我說劇組朋友常給他帶飯嘞,肯定是你吧?”
 
肖媽媽一直都不怎麼干涉肖戰工作的事情,也很少問他的工作內容,一是自己不懂,二是怕兒子太忙給他增添了壓力。
 
但媽媽終歸是擔憂兒子的,偶爾還是會問一兩句與生活有關的小事。
 
王一博不好意思的撓撓頭:“這不算什麼阿姨,平時肖老師也總分水果給我吃~”
 
“哎喲,你們年輕人相處起來容易的哇,看你年紀也不大嘛?是不是比戰戰小一些呀?”
 
“差的不多~沒差幾歲呢阿姨~”
 
“媽~吃飯~餓~”
 
肖戰實在是聽不下去他們兩個繼續這麼你一言我一語的交流下去了,只想趕緊吃完讓王一博滾回去,他可沒把握後面他倆還會聊些啥
 
“好好好,看我,就顧著和一博說話了,一博快嘗嘗,阿姨也不知道你是哪裡人,不曉得合不合你口味~”
 
王一博毫不見外的夾了一大碗菜,邊吃邊點頭,眼睛瞪的快和堅果眼珠子一樣大了,活像吃到了什麼絕妙仙丹。
 
“太好吃了吧!阿姨!您這手藝可太厲害了!”

 

“嗯!!!!太香了阿姨!”

 

“這得是大師級別才做得出來的!” 誇讚的話像機關槍一樣 ‘嘟嘟嘟嘟’ 往外冒,一句重複的都沒有。
 
王一博吃飯的樣子本來就很 “下飯”,如今再加上這些可愛的微表情和360度不重樣的好評,肖媽媽的嘴角算是完全合不攏了。
 
“你喜歡吃,以後阿姨來北京啊,你還來~阿姨做給你吃~”
 
王一博點頭如搗蒜:“我臉皮厚,阿姨不說我也來~聞著飯香過來蹭飯~”
 
“看你的樣子嘛,幹斤斤,瘦離殼的,多吃點嘎嘎~”
 
關係一親近,肖媽媽就不自覺的說起了方言,看模樣,是真的開心極了自家戰戰能有一個這樣的朋友。
 
模樣俊俏、謙遜有禮、嘴甜還愛笑,年紀嘛~也正巧是可以談婚論嫁的年齡,哪哪兒都合她心意,可惜了,家裡要是有個女兒就好了~
 
不怪肖媽媽多想,長輩們看到適齡的青年男女時,總是會不自覺的代入這個想法。
 
王一博頓了頓往嘴裡塞菜的手,不解的看向肖戰。
 
肖戰了然:“我媽說你太瘦了,多吃點肉!”
 
王一博立馬夾了一大塊紅燒肉到碗裡:
 
“吃了!阿姨您看!我愛吃肉,但從小就長不胖,肉全長臉上呢嘿嘿,您別操心,我身體可好了,吃飯可乖了”
 
肖媽媽滿意的笑,順帶白了肖戰一眼:“看一博,人家哪裡像你,吃飯挑食不說,還整節食那一套~”
 
王一博趕忙接話:“工作需要嘛,肖戰老師比較注重體型,可以理解的~”
 
“哈哈哈哈好~阿姨不懂你們這一行~”
 
“嘿嘿~”
 
好傢伙,一頓飯吃下來,肖戰愣是只說上了那麼一句話...
  
吃完飯後,肖戰想趕緊把王一博搞走,眨巴著眼揚聲問:
 
“嗯那個~王一博,你不是還有事情要處理嗎?怎麼還不走?”
 
王一博瞥了他一眼,明白他的言外之意,心中糾結萬分。
 
一方面剛給阿姨留下好印象,想繼續趁熱打鐵,一方面又害怕再不走真的會惹戰哥生氣...
 
腦袋裡的兩個小人還在打架呢,肖媽媽 “dei” 了一聲:
 
“誰讓你趕一博的,要是有事還用等你提醒?我還想留一博多說說話呢!”
 
她怎會看不出方才兒子眼裡的意思,還以為他是吃醋自己對一博太好,忽視他了咧~
 
說話間已經拉著王一博來沙發坐下了。
 
王一博回頭瞄了他哥一眼,心裡暗爽的不行,一臉 “哥,這不怪我,阿姨也想留我” 的小欠樣。
 
“一博啊,你家裡兄弟姐妹幾個啊?”

 

“我家裡就我一個~”
 
“和我們戰戰一樣,我現在就可惜沒給戰戰生個弟弟妹妹,也好有個伴,不過看你和我們戰戰關係這麼好,阿姨心裡也開心,關係很好的嗷?”

 

“關係很好~阿姨您放心~我和戰哥很投緣”
 
“那阿姨就放心了,出門在外做什麼都不容易,多個朋友多個照應~”
 
“媽~你淨瞎操心~男孩子之間哪用你說這個”
 
肖戰擠進媽媽和王一博的座位中間,手挽著媽媽的手臂,蹭著她的肩膀撒嬌。
 
肖媽媽沒有想到兒子當著別人的面還這麼孩子氣,鬧了個大紅臉,輕輕拍了下肖戰的胳膊:
 
“像什麼樣子,這麼大的人了還在媽媽懷裡鬧,也不怕笑話~行,我不說這些了,好不好?”
 
王一博板板正正的坐在旁邊,表面風平浪靜,內心翻江倒海:
 
啊啊啊啊啊啊太可愛了!戰哥這個樣子太可愛了!三歲三歲三歲!不能再多了!想rua!
 
肖媽媽任由肖戰賴在她旁邊,繼續和王一博聊天:“一博啊,你給阿姨講講你和戰戰的新劇講的是什麼樣的故事唄?”
 
肖戰抬頭打岔:“媽,你幹嘛問他不問我,我也可以給你講啊~” 撅著小嘴像小寶寶一樣。
 
肖媽媽憨笑:“那行,你給媽講講?”
 
肖戰坐直身子一本正經:“嗯...我們是兩個不同世家的子弟,我的這個角色話很多,他的那個角色話很少,不過我們很投緣,在學堂裡認識後就成為了好兄弟,然後一起斬妖除魔拯救蒼生~最後他還成為了仙督呢,就是管理各個世家的老大~”
 
“這麼有意思啊!那女主角是誰呢,媽看那些電視裡,一般這樣的好兄弟都會喜歡上同一個女孩,然後反目成仇,你們這部劇裡面沒有嗎?”
 
肖戰笑:“沒有,這部劇主要的幾個女角色都被邪魔殺害了。”
 
肖媽媽點頭:“媽明白了,就是因為女主角們都被殺了,你們才決心攜手殺敵,對不?這種劇情媽也看過”
 
“哈哈哈哈哈差不多,媽真懂,都可以去做編劇了~”

 

“貧嘴~”
 
母子倆說笑了一會兒,肖媽媽又將重心移到王一博身上:“一博是哪裡人啊?”
 
王一博精神抖擻,念出早已準備好的回答:
 
“老家是河南洛陽,不過以後在哪裡定居還不著急決定,北京、長沙、南方、北方都可以~”
 
“洛陽好地方,盛產國花牡丹,我說一博氣質怎麼這麼好,水土養人~”
 
“嘿嘿,您過獎了~”
 
王一博聽到這麼直白的誇讚,不好意思的低頭垂眸,耳尖子羞的通紅。
 
“哎~沒過獎,形象可好了!不少女孩子喜歡吧?有沒有談女朋友啊?”
 
此話一出,肖戰身子顫了一下,王一博也一時噎住,沒接上話。
 
肖媽媽察覺到氣氛不對,笑著岔開話題:
 
“瞧我!以前戰戰就說過,你們這行不好說這個情感問題,我把這事兒給忘了~一博別在意,阿姨...阿姨隨口一提,隨便問問的~”
 
王一博望著肖媽媽臉上歉意的表情,心虛的朝肖戰看了一眼,莫名的失落感湧上心頭,像個做錯事的小孩,不安的用拇指摳掌心。
 
隨後抬頭,盡力維持笑臉:“阿姨,您把我說的太好了,我沒有那麼討人喜歡~”
 
話語依舊俏皮,但語氣已經沒有了方才的歡脫感。
 
此時此刻,他只覺心中有塊千斤重的石頭 - 我該怎麼對這個溫柔的女士說:您兒子,就是我的戀人啊。
 
不管是方才問戰哥 ‘女主角’,還是現在問他 ‘女朋友’...
 
是不是都說明,在肖媽媽心裡,只有男女搭配才是對的呢?
 
肖媽媽捕捉到了他眼裡的憂傷,會錯了意:
 
原來不是在意我聊情感問題,是不自信?年紀輕輕的不夠自信怎麼行呢?
 
“別瞎說,阿姨就特別喜歡你,你要是女孩子,說什麼阿姨也要討你做兒媳婦~阿姨家裡要是有女兒啊,鐵定要追著你找你當女婿~哈哈哈哈”
 
不說還好,這一說,那堵在心口的石頭瞬間又重了一倍。
 
“媽~你也太自戀啦~別說他家和我家都沒女孩,人家家裡就算有,還不一定看得上咱家呢~在這裡想的還挺美嘛,又是兒媳婦又是女婿的~不害臊~”
 
肖戰這一句調笑話將王一博思緒拉回,肖媽媽失笑:“媽這不是學你嗎,想一齣是一齣~就愛瞎想~”
 
“略~才不是你學我呢,是我遺傳你~”
 
肖戰向媽媽扮了個鬼臉,嘟囔著口渴讓媽媽幫忙去冰箱拿兩瓶飲料。
 
待肖媽媽身影消失後,扭頭看向王一博:“怎麼啦?吃我媽做的菜撐到講不動話啦?剛才的蹦躂勁呢?”
 
王一博沒心思開玩笑,微微搖頭:“你媽媽喜歡男孩子跟女孩子在一起...”
 
“廢!話!”
 
肖戰扯了一下他的奶膘:“你回去問問你媽是不是也喜歡女孩?哪個長輩的第一反應不是這個?”
 
“可是...我是男孩...”
 
王一博喪著臉,眼珠子亮晶晶的,像剛從河裡爬上來的小狗,可憐兮兮。
 
肖戰心軟,見不得王一博這個樣子,偷偷碰了碰他搭在沙發上的指尖,用只有他們倆能聽見的聲音,柔聲道:“我媽喜歡男孩子和女孩子在一起,和我媽喜不喜歡你,這是兩件事,不衝突啊,狗崽崽~”
 
“那阿姨喜歡我嗎?”
 
“你看不出來嗎?我覺得我媽媽好像挺喜歡你的~”
 
當然,這是建立在你只是我的朋友的基礎上...這句話肖戰沒敢說,生生咽回了自己的肚子裡。
 
王一博眼裡的光彩重新亮起,露出兩排白白淨淨的牙齒:
 
“嘿嘿,我也覺得阿姨喜歡我!”
 
然後跟屁蟲似的跑去了廚房:“阿姨~我來拿~”
 
肖戰看著他的背影,皺眉,重重呼出一口氣:“難搞。”
 
無論是哪一個,都難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ria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