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quotev.com/story/13233361/%E5%9B%9B%E5%AD%A3%E7%9A%86%E5%A4%8F/6

 

 

41-0.jpg

Source 刺無鹽哦

 

 

 

 

2018 年 9 月 8 號,在肖爸爸一天三次的電話轟炸下,肖媽媽終於踏上了返程回重慶的路。
 
托送完堅果後,肖戰坐在候機室陪媽媽。
 
肖媽媽幫他蓋緊頭上的鴨舌帽,頗有些氣惱的抱怨:
 
“都怪你爸,催得我煩死了,回去再教訓他!我才來幾天啊?半個月的時間都不到,一直催催催!我不在家他能餓死不成?”
 
肖戰俏皮的 “yue” 了一聲:“肖太太喲~您這哪是抱怨呀,分明是變著法的秀恩愛嘛”
 
“嘖!老是這麼沒大沒小,你們老肖家沒一個好東西,老的小的都欺負我一個~”
 
“哪有~我可是你親兒子呐~嘿嘿~”
 
“不過,堅果留著陪你不好嘛,你這幾天不是不上班嘛?”
 
“嗯...你回去以後我也不在北京待了,我想去日本轉一轉,已經在看票了,所以堅果還是跟你回家才吃得飽嘞~”
 
“日本呐?那麼遠?一個人啊?你又不懂日本話...哎喲,媽不放心,不然你和媽一起回家吧,在家裡待幾天?”
 
“唷,那我可不願意,我可不想當你和老漢的電燈泡~”
 
肖媽媽見他沒個正形,沒忍住又用食指戳了戳他的腦袋:“非得講兩句把媽媽噎住是吧?一點也長不大”
 
肖戰雙手插在口袋裡,樂得兩隻腳丫跟著身子搖搖晃晃:“只要我不長大,媽媽就會一直年輕嘛~”
 
“淨是這些亂七八糟的歪理~”
 
母子倆胳膊挨著胳膊,說說笑笑沒一會兒就到快登機的時間了。
 
肖媽媽牽過肖戰的手:“說正經的...平安到日本後跟媽說,給媽分享那邊的景色和好吃的,聽到沒得?”
 
肖戰將媽媽的手回握在掌心:“好~遵命~”
 
“天氣比之前涼了,衣服添減要及時”

“媽放心~”
 
“不要吃太多日料,多吃熱食”

“好啦,真的別擔心啦肖太太,我知道怎麼照顧自己~”
 
肖媽媽歪頭笑:“好~那就不叨叨戰戰了~”
 
“由北京前往重慶的旅客請注意:您乘坐的 BX9197 次航班現在開始登機。請帶好您的隨身物品,出末登機牌,由 3 號登機口上 95 號飛機。祝您旅途愉快,謝謝!”
 
登機通知響起,肖媽媽收起不捨的心情,美滋滋的挎上兒子送的新包,預備往登機口走。
 
肖戰抿嘴,扯了一下媽媽的衣袖,臉上已經沒了方才的俏皮和歡快勁兒。
 
“嗯?怎麼啦?捨不得媽媽走啦?” 她歪頭看兒子,眼底亮晶晶的,像在期待著什麼。
 
肖戰搖搖頭,神色凝重,捏著衣袖的手也有些微顫,重吐一口氣,最終還是沒將那句 “如果以後,我沒有自己的孩子,你和我爸會不會怪我” 問出來。
 
他鬆手,努力揚出一張笑臉:“媽到家後給我發消息”
 
肖媽媽淺笑,我這兒子啊:“好,快回去吧,媽登機啦”
 
“媽媽拜拜~拜拜~” 肖戰撅著小嘴揮手,眼眶又紅了。
 
就算到了 50 歲,還是會因為 ‘要和媽媽分別’ 這件事難過啊。
 
在他準備轉身離去時,肖媽媽突然返了回來,她如釋重負般的呼出一口氣。
 
將肖戰的雙手拉至身前,交疊在一起拍了拍,語重心長:“么兒...媽媽不懂現在年輕人的感情,也不懂做你們這行的一般都是什麼年齡結婚,什麼年齡成家...
 
媽只有一個要求,對你好、合你心意就行。
 
只要...只要你喜歡,你願意...其他的都可以再慢慢告訴我們...慢慢考慮...慢慢琢磨...慢慢商量...”
 
肖媽媽說完這句話便頭也不回的走了,沒給肖戰任何回話的機會。
 
肖戰愣在原地,被媽媽拍過的手僵在半空,眼底盡是彷徨與不安。
 
他忘了自己是怎麼回到家的,忘了自己回家都幹了什麼,只知道等他緩過神來時,胸前的衣衫已經被淚水浸濕。
 
媽媽那句話是什麼意思?她為什麼突然說這些?是做好了他會晚婚的打算,還是看出了什麼其他的端倪嗎?
 
為什麼這番話像是醞釀了好久?為什麼說出來的那一刻她的神情像是 ‘心裡的石頭終於落了地’?她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掛念著這件事的?
 
肖戰六神無主的走進衛生間,打開洗手台的水龍頭,清水 “嘩嘩嘩” 往外流淌。
 
他想伸手接一捧洗洗臉,餘光不小心瞥見肖媽媽疊好的毛巾塊,旁邊的洗手液上還貼有好幾張便利貼。
 
肖戰一張張取下,看到便利貼上的那一串話時,再也壓制不住心裡的委屈,放聲大哭。
 
那上面是肖媽媽圓滾滾的字跡:
 
“戰戰,媽媽先跟你說聲對不起,那天媽媽起夜經過你房間,不小心聽到你和堅果的對話了。
 
媽媽不知道你和堅果說的話是什麼意思,也不知道你心裡想著卻不敢聯繫的人是誰...你不說,媽媽就不問,等你準備好了再說。
 
媽媽捨不得你哭,如果非要哭,哭完以後要用熱毛巾敷敷臉。我兒子的眼睛好看,要好好保護。” 

((ఠ్ఠ ˓̭ ఠ్ఠ)哭~~.G.)
 
他在想著該怎麼瞞,媽媽卻在想著兒子什麼時候會說。
 
肖戰,你不是好孩子,你根本...一點都不懂媽媽。
 
 
與此同時,遠在長沙的王一博正在錄製天天向上。這次的主題他非常喜歡,特積極主動的站出來給大家秀了個扇子舞。
 
穿著那身廣袖服跳舞時,又感受到了在阿令劇組穿著藍忘機仙服舞劍的感覺。
 
他迫不及待的想與肖戰分享自己的喜悅,一到休息時間就鑽進化粧室對著鏡子錄了個全身視頻。
 
錄完後,邊往休息間走邊給肖戰發消息:【戰哥~快誇我~酷.jpg,好久沒穿這種衣服啦哈哈哈,想念】

 

 

46-1.jpg


 
大老師他們正窩在一起看遊戲直播,看王一博走進來便拉著他一起。
 
王一博嘿嘿傻笑:“等下,和我哥聊天呢,聊天的時候得專心”
 
錢楓賊誇張的抖了抖身子:“雞皮疙瘩掉一地”
 
大老師湊過來要看他手機:“嘖嘖嘖,魂都被他勾走了,來來來,讓我看看他最近又俊俏了多少?”
 
王一博將手機螢幕壓在胸口,一臉傲嬌:“不行,下次領回來你再看”
 
他可捨不得別人看到他家肖肖嘟嘟嘴的照片呢~
 
大老師賊嫌棄的揮揮手:“哎西,瞧你這小氣勁兒,他要是被別人拐走了,你還不得瘋啊?”
 
王一博梗著脖子:“誰敢!我哥只喜歡我!”
 
大老師 “哎西” 了兩聲懶得再逗他了:得嘞,我這是吃飽了沒事幹主動 cue 人家秀恩愛...現在的小年輕喲~嘖嘶,yue!
 
王一博 “哼” 的側過身子繼續給肖戰發消息。
 
休息時間快要結束了,助理過來收手機,王一博皺眉:“等一下,再等一會兒”
 
奇怪,哥這幾天怎麼回覆的這麼慢?前幾天也就算了,今天不應該啊,他知道我這個時間段休息的,為什麼一點反應都沒有?
 
大老師看他的表情就猜到肯定是肖戰沒回消息,嬉笑著用膝蓋碰了碰他的腿:
 
“哎哎哎上班上班,快把手機給樂樂,等能等出花來啊?”
 
王一博下意識的伸出舌尖潤了潤嘴唇,每次有緊張的情緒出現時,他都會做這個動作。
 
大老師奪過手機塞到助理手裡,拉著一博往前走:“等下就回你了~人在家陪媽媽呢,你以為像你啊,腦子裡只有你哥”
 
王一博心不在焉的應了句 ‘嗯’,回頭囑咐助理:“有消息來的話告訴我,別走遠了”
 
助理了然:“我就在下面守著,亮了就朝你揮手”
 
下半場的錄製,他偷偷朝台下瞄了無數眼,助理一次都沒朝他揮手過。
 
直到工作結束,手機那頭還是沒有回覆。

 


“肖戰失聯了”

 

2018 年 9 月 9 號,王一博抵達芒果台後,急匆匆的沖進化妝間對涵哥說了這麼一句話。
 
汪涵被他的黑眼圈嚇了一跳,趕忙將化妝師請了出去,關上門問他:“鬧彆扭了?”
 
王一博搖頭:“沒有鬧彆扭,前天還好好的,他媽媽來了,這些日子聯繫沒有以前多了,但是從昨天開始,直接失聯了...”
 
聽他講完,汪涵鬆了一口氣:
 
“害!我當多大事呢,就昨天一天沒理你啊?應該是陪媽媽逛街累著了,倒頭大睡了唄?我以前陪我媳婦兒就是,女人不管多大年紀,逛起街來都很嚇人的!”
 
王一博沒陪女人逛過街,尷尬的撓撓腦袋:“真的嗎?”
 
“那可不,不然你以為男人為啥不愛陪女人逛街?”
 
“那,那也不至於一天都不理我吧?應該有時間看手機吧?”
 
“嗯...有沒有忘了回覆的可能呢?你太緊張他了,這個大個人不會說丟就丟的”
 
王一博若有所思,想了好一會兒還是覺得不對勁。
 
肖戰不會這樣,他知道這樣自己會緊張會擔心...
 
他抬頭,看到涵哥還在皺眉苦想,覺得不該將關心自己的長輩也牽扯進來,點點頭:“好,那我再等等,謝謝涵哥~”
 
當天的錄製不是很順利,結束時已經晚上 11 點鐘了。
 
王一博拿到手機的第一件事就是看微信,【寶貝肖肖】那一欄依舊沒有回覆。
 
不對,這太不對了。
 
“是不是媽媽發現了”
 
這個念頭嚇了他一大跳,他開始心慌,拿手機的手也不由自主的抖。
 
他用左手按住抖個不停的右手,恨恨的從牙縫裡擠出一句:“操!”
 
此時此刻,這個想像力特別豐富的男人,腦子裡已經浮現出了千百種肖媽媽 “指責” 肖戰的場景,他好擔心他放在心尖上的寶貝被家人質疑。
 
肖肖現在到底在遭什麼罪?他越想越慌亂,那緊張無措的程度就好像看到肖戰在他面前哭。
 
他咽了咽口水,不想再管什麼狗屁 “不許給我打電話” 的要求,快速的敲出肖戰的電話。
 
完蛋,忙音,無人接聽。
 
“手機被媽媽收走了嗎?”
 
王一博不甘心,又連打 5 個,依舊是忙音。
 
準備打第 6 個電話時,助理收拾完東西上車了,他沒看到王一博的表情,邊關車門邊問:“老闆,肖老師什麼時候去日本的啊?怎麼沒聽你說?”
 
“你說什麼?”
 
王一博猛的從座位站起,腦袋 “duang” 的一聲撞上車頂,痛得他一口咬破了自己的舌頭。
 
顧不得齜牙咧嘴,他揪住助理肩膀上的衣服,又重複了一遍:“你剛才說什麼?!”
 
助理被他這架勢嚇得不輕,一頭霧水:“我說...我說肖老師什麼時候去的日本...”
 
“日本?!他什麼時候去的日本?!”
 
“我...我不知道啊...我以為老闆知道...”
 
“你怎麼知道他去了日本!”
 
“肖老師發的微博...拍的日本風景...沒...沒跟老闆說嗎?”
 
“靠!什麼情況!” 王一博憤憤的坐回座位,沒接助理的話,快速的翻著手機。


 

46-2.jpg

 


助理再呆、再摸不著頭腦也該知道肖戰是 “偷跑” 的了,偷摸的打了兩下自己的嘴巴:瞅我這張破嘴,多話!
 
司機不敢動,助理也不敢講話,倆人豎著耳朵一動不動,生怕老闆要把手機螢幕給戳爛,那聲音那動作,手機跟他有仇呢?
 
“開車,回去”
 
王一博翻閱完肖戰發在微博的所有照片後,強壓怒火對司機說道。
 
“哎!好!” 司機如蒙大赦,麻溜的發動車子將人往家裡送。
 
回去的路上,王一博右手緊緊捏著手機,左手握拳抵在座椅上,青筋暴起,著實嚇人。
 
方才咬破的舌頭還在滲血,嘴裡都是腥味,他像是察覺不到似的,既不往外吐,也不往裡咽,就這麼含著,牙關緊閉,後槽牙都快咬碎了。
 
媽的!肖戰你真是好樣的!
 
我這心情,比過山車來的還刺激啊,前一秒還慌的要死,現在除了火大沒別的了,只聽過大喜到大悲,居然還有大驚到大怒嗎?
 
他冷呵一聲,頭一次知道自作多情是什麼滋味。
 
好你個肖戰啊,呵,真是可笑,我在這邊愁的一夜未眠,慌的手機都拿不穩,擔心你被媽媽為難,害怕你遇到什麼難事。
 
可你呢?都密謀好了對吧?故意不回我消息,故意不接我電話,故意連著幾天對我愛答不理,連去日本都偷偷摸摸的誒?
 
哦,不對,不是偷偷摸摸,是只把我一個人蒙在鼓裡。
 
居然還以 “媽媽” 為藉口,說什麼媽媽在不方便視頻?不方便通話?不能像之前那樣黏著?
 
我乖乖照做,想著只要對你好,對我們的未來好就行,但這居然都只是你的擋箭牌?是你用來擺脫我的藉口?
 
我像個傻子一樣被你騙的團團轉啊,肖戰。
 
我就是個小丑。
 
你但凡對我...對我有一點真心,都不會將我置於這種地步。
 
盛怒過後是極致的心寒。
 
到達他在長沙租的房子後,助理小心翼翼的提醒:“老闆,明天沒有行程,可以好好休息一天,後天要去杭州。”
 
“嗯” 王一博面無表情,講話也有氣無力。
 
“...需要我幫忙安排個人行程嗎?”
 
王一博垂眸:“不用,我明天不出門”
 
助理不再多言,待王一博走進社區後便和司機轉道離開了。
 
王一博回到家,輕輕關上門,呆呆的在玄關處站了好久。
 
接下來該幹什麼?
 
以前回家的時候,手裡是一直捧著手機的,一邊和寶貝肖肖聊天,一邊自然而然的把所有事情都做了,換鞋、吃飯、洗澡、躺上床等寶寶回覆...
 
眼下是怎麼回事?他暈暈乎乎的換好拖鞋,挪到沙發上一動不動,身上還挎著那個肖戰送的小白包。
 
王一博覺得有點累,以前就算凌晨下班也不覺得辛苦,但今天好疲憊,腦袋裡的東西太亂了。
 
一會兒覺得自己被肖戰欺騙了,一會兒又覺得自己被肖戰拋棄了。
 
但不管是哪一個念頭占了上風,都不好受。
 
他給肖戰打電話,無人接聽。
 
給肖戰打微信視頻,顯示 “對方手機可能不在身邊”。
 
給肖戰發微博私信,還是沒人回應。
 
他不信,又連著給肖戰打了十幾個電話,那一整晚房間裡回蕩的都是 “您所撥打的電話暫時無人接聽...”
 
凌晨 2 點,王一博受不了了,他想起那次他在屋頂大喊肖戰老婆哄他原諒自己的場景,激動了一下:對!對對對,我不能坐以待斃,這樣沒用,得當著他面問,去日本找他得了!是死是活給個痛快話!
 
他打開攜程網,準備查一下去日本的航班。
 
網頁剛打開,王一博眼裡的光又暗了下去,抬手打了自己一巴掌:...我沒有做錯什麼,我沒有必要討他歡心...是他在想辦法躲著我、避著我...
 
而且,我只有一天的時間,我不知道他在日本哪裡啊...萬一去了還是不接我電話呢?
 
獅子座是一個自尊心很強的星座,王一博覺得他不該輕賤自己,不該把自己放的那麼卑微,但一想到 “他不要我了” 這五個字,就難受的厲害,一邊忍淚一邊罵自己賤。
 
時間一分一秒的在流逝,他還是呆坐在客廳不願進臥室,眼睛熬的通紅,死盯著肖戰的微博,想看看他會不會再發動態。
 
凌晨 3 點,王一博終於感覺到口渴了,他起身,想隨便拿瓶飲料喝,胃卻不合時宜的疼了起來。
 
本來白天就因為擔心肖戰沒怎麼吃的進去飯,下班回來後又因為生氣滴水未進,更別提夜宵什麼的了。
 
王一博倒吸一口涼氣,準備坐回原位緩一緩,但疼...
 
太疼了,疼的他直不起腰。
 
他背靠沙發邊緣滑坐在地毯上,將自己縮成一團,大掌用力按壓胃部...
 
若肖戰那天接通了電話,或許會聽到這個男孩哭著說:
 
“哥,我好疼,你疼疼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ria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