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quotev.com/story/13233361/%E5%9B%9B%E5%AD%A3%E7%9A%86%E5%A4%8F/6

 

 

41-0.jpg

Source 刺無鹽哦

 

 

 

 

那晚,王一博在地上坐了一夜,沒進一粒米,沒喝一口水,胃痛就咬牙用手掌硬抵,對這具軀體的真實感受毫不在意。
 
臉上的淚痕已經乾了,沾在白嫩的臉頰上,緊繃的乾澀感以及眼球傳來的刺痛感,都在提醒他,他還清醒著。
 
即便太陽穴早就 ‘突突’ 的叫囂著 ‘該閉眼休息休息了’,他的眼睛還是不願從手機螢幕上移開,固執的反復翻看肖戰發在微博上的那幾張照片。
 
他想不出肖戰這樣做的原因,在一起的時候不是很愛嗎?可是如果真的愛,怎麼捨得瞞著他偷偷跑掉呢?
 
肖戰以前總說他【孩子心性】,他知道肖戰嫌他小,可相處了這麼久,那人早該確信自己不是一時興起。
 
難道是肖媽媽說了什麼嗎?
 
如果真的是肖媽媽介意我的性別...那應該和我講啊,再怎麼樣也應該給我個爭取一下的機會吧?
 
就算是跪在地上求他們,我也會把你求到手,不讓你受一絲委屈。
 
為什麼要玩失蹤,故意冷落他,忽視他的消息...另一邊卻還光明正大的發微博。
 
真是,幹嘛不乾脆玩個徹頭徹尾的消失?發微博是什麼意思,挑釁他:“我來日本了,沒有帶你”?
 
照片上的人,表情不悲傷,面色沒有任何異樣,打扮的也很青春陽光,自在的好像就是簡簡單單去日本散心而已。
 
沒有戴他送的風車胸針,穿的衣服也不是他們的情侶款,嗯,找不到任何關於他的痕跡。
 
唯獨...唯獨那只黑色小包,款式和他送給自己小白包有八分相似。
 
想到這裡,他瞥了一眼還掛在身上的小白包,心頭又是一陣酸澀,一會兒苦笑,一會兒又撅起嘴巴要哭。
 
他知道肖戰喜歡買包,家裡的包櫃塞了好些輕奢包包,但這種小包還是第一次見。
 
他曉得肖戰喜歡【用隨身小物代替本尊】,以物傳情。
 
但此時此刻,他不敢再自作多情的認為肖戰是用這個小包代替自己,也不敢再自戀的認為,肖戰想用這種方式告訴他,我有把 ‘你’ 帶在身邊...
 
他頭一回覺得,或許自己並不懂肖戰,也高估了自己在肖戰心裡的位置。
 
窗外天色漸明,胃部的痛感越來越強烈,王一博無力起身翻找胃藥,嗯,反正也不記得放在哪兒了。
 
他朝窗戶方向看了一眼,舔了舔卡白卡白的唇,手臂撐著沙發躺了上去,把腰間的挎包轉到跟前,摟在懷裡,手肘懟著胃部,昏睡了過去。
 
不知道是太睏了,還是痛暈了。
 
一米八的大男孩,就那樣蜷在沙發上,鎖著眉頭,進入了並不安穩的夢鄉。
 
迷迷糊糊中,他記起以前在電影裡看到的一句臺詞:“如果一個男人表面上對你不怎麼在乎,他就真的不在乎你,沒有例外。”
 
所以肖戰不怕他擔心,不怕他著急,也不在意他的感受,是因為他不在乎自己,是嗎?
 
如果心意不被珍視,說再多的話都廉價吧?
 
還是說,我的愛,對他來說,是負擔,得逃。
 
如果肖戰真的下定決心不認這段感情,鐵了心的就是不理他,裝傻裝瞎,他又該如何自處...
 
 
2018 年 9 月 10 號,下午兩點,王一博被助理的電話鬧醒。
 
“老闆,你...你在哪呢?”
 
這是助理壯著膽子打過來的第三個電話,早上 9 點一個,中午 11 點一個,然後就是 2 點鐘的這個。
 
不是他故意擾人清夢,實在是王一博昨晚的狀態太讓人放心不下了。
 
他回去以後左思右想,覺得肖戰老師 ‘偷跑’ 這件事對老闆的打擊肯定是不可承受的。
 
他雖不知小倆口之間發生了什麼,但看老闆當時的反應...說他連夜衝去日本打人都有可能啊!
 
王一博休息時確實會比平常晚起,但頂多睡到 9 點鐘就起床去拼樂高了,還會慣例問一下自己有沒有臨時活動加進來。
 
今天他左等右等都沒等到老闆的詢問,心涼半截,心想這第三個電話如果還不接他就去報警...
 
“家,被你電話吵醒的”

“呼~” 謝天謝地,感恩佛祖,誒?等一下?
 
“我...我...對不起,沒事了,老闆再見,晚安”
 
媽呀!惹天惹地也不敢惹到王一博的起床氣啊...
 
王一博的眼睛還在腫著,不敢揉,勉強眯著縫看了一眼手機上的時間,按了按太陽穴,一邊揉一邊下意識的給肖戰打電話。
 
無人接聽。
 
他愣了一會兒,眉頭皺起來,再次明白前兩天的經歷不是夢。
 
合著…肖戰的心…是鐵做的...
 
肚子餓得咕咕叫,再不進食要暈倒的吧?他起身去客廳的冰箱找食物,能吃的只剩下個全麥麵包。
 
“都過期了...” 王一博聞了聞麵包的味道,沒聞到黴味,歎了口氣,行唄,也不是不能吃。
 
這人可真雙標,他哥吃麵包時,他只挑日期最新鮮的,結果輪到自己,沒發黴就行。
 
這要是被肖戰知道了,免不了又是一句:“活該你腸胃總是出毛病!”
 
只是這麼想了一下,胃部又傳來一陣陣痛感。
 
王一博趕忙燒水,可是熱水燒起來哪有那麼快?翻箱倒櫃的扒出胃藥時,水壺還絲毫沒動靜。
 
沒辦法,他只好仰頭將那幾顆膠囊生吞了,猛咽口水。
 
可,還是痛,撐不下去了,額頭開始冒虛汗,王一博顫著手撥通了助理的電話:“幫我找個醫生”。

 

那天下午,助理守在客廳寸步不離。
 
天知道他接到電話的那一刻有多害怕,還以為老闆尋短見未遂呢(王一博:我在你心裡到底是什麼形象?)
 
所以...來的路上...擅作主張...給肖戰發了短信:“肖老師!不得了!老闆好像出事了!我現在正帶著醫生往他家趕!!!”
 
他擔心 ‘事蹟敗露’ 後老闆大發雷霆,希望老闆能看在他盡心 ‘照料’ 的份上原諒他。(王一博:我還是想問一遍,我在你心裡到底是什麼形象?)

 


肖戰看到這條消息時,是 9 月 11 號。
 
彼時他正在輪渡上聽朋友——「奇」,分享生活趣事。
 
奇是他的大學同學,和他同齡,本職工作是設計師,一畢業就來日本工作了,還沒有結婚,但有一個已經處了三年的女友。
 
肖戰在奇發給他的合照裡,看到過奇的戀人,很可愛的女孩,小巧玲瓏,臉上有嬰兒肥,肉嘟嘟的,很孩子氣。
 
“比我小三歲,教孩子畫畫的,喜歡插花,喜歡穿顏色鮮豔的、帶花朵的衣服,像個孩子一樣,貪嘴,愛玩,不過,我很喜歡,她做什麼我都喜歡。”
 
“骨子裡特別溫柔,夜晚失眠的時候,會趴在枕頭旁邊給我講故事,都是她用來哄學生的小伎倆。”
 
“是個長不大的小朋友。”
 
奇眼睛亮晶晶的向肖戰描述自己的戀人,神色溫柔,言語間都是對那個女孩的珍視。
 
肖戰面帶笑意的聽著,突然開口問:“你叫她小朋友嗎?”
 
奇臉上泛了紅暈,不好意思的撓撓頭,像是覺得被好友知道自己與戀人之間這樣親密的稱呼很難為情,不過沒扯開話題,臉蛋紅紅的點頭:“畢竟她比我小。”
 
肖戰笑:“很好啊,我覺得喊小朋友很好啊,她很喜歡這個稱呼吧~”
 
“是~她不反感我向別人這樣介紹她~”
 
奇又說了一些什麼,肖戰聽過就忘了,腦子裡滿滿當當的裝的都是另一個人聽到 ‘小朋友’ 時的反應……
 
那個屬於他的小朋友,也喜歡這個稱呼。
 
“阿戰呢?阿戰也戀愛了吧?朋友圈像戀愛的狀態”
 
這句話肖戰聽進去了,他想也沒想,點頭答道:“比我小6歲”
 
對面驚訝的 ‘喔’ 了一聲,探頭過來跟肖戰確認了一下年紀:“97年的?”
 
這時肖戰才反應過來,登時鬧了個大紅臉,‘嗯嗯’ 了兩聲把話題再次轉到朋友身上:“那奇呢,近幾年有結婚的計畫嗎?”
 
奇雙手托腮,又無奈又甜蜜的歎了口氣:“她媽媽不喜歡中國女婿,我還在努力討丈母娘歡心呢~”
 
“處了三年,還沒同意啊?”
 
“可不是嘛,不過這說明她家裡人很重視她,我再多努力努力~”
 
肖戰笑了,他覺得那個女孩心裡一定很甜,被堅定選擇的人,怎麼樣都是幸福的吧,他懂這種感覺。
 
“一定可以的!奇!”
 
感情話題就此打住,奇察覺到肖戰不太想講自己的感情,只當娛樂圈規矩就是多些,也沒有過多追問。
 
沒一會兒,海上的霧越來越厚,灰濛濛的,景色看不大清楚。
 
肖戰拿手機錄了一小段視頻發到微博故事裡,配了一個 ‘小雨’ 的 emijo 表情。
 
海風吹的有些大,還下起了綿綿細雨,肖戰瞥了一眼奇,看到他也在和女友分享景色,鼻頭有些發酸。
 
眼睛沒有下雨,心裡下雨了,濕淋淋的,不知道住在裡面的小朋友有沒有沾到雨水。
 
發完動態後,他看了眼後臺以 ‘百萬’ 為單位的數位提示,沒在意,點開好友圈,又點進王一博的主頁翻了翻,沒動態。
 
許是因為和奇聊到了感情的緣故,他深吸一口氣,決定偷偷把卡槽裡那張暫時設置為「不可用狀態」的電話卡恢復正常。
 
未接電話、未讀短信的提示一條接一條的彈出來,都是王一博的。
 
他沒做好點開看的心理準備,長呼一口氣準備再鎖起來,猛然注意到王一博助理的短信。
 
看到 ‘出事’ 和 ‘醫生’ 時,手機螢幕上的字突然變得模糊,肖戰覺得自己喘不上來氣了,渾然不知,自己的眼睛,也開始為小朋友下雨了。
 
同天,還有工作任務的王一博從長沙飛往杭州。
 
去往候機室的路上,王一博精神很差,走路焉了吧唧,毫無氣勢可言,耳機也不戴了,一空下來就看手機,捧著手機不抬頭。
 
低迷的像是沒有特意選機場搭配,隨便撈了一件格子衫出門,頂著一頂黑帽子,帽檐壓得低低的,眼睛都快看不見路了。
 
但助理知道是什麼意思,那個黑帽子上繡了一排英文小字:「i Miss you」,老闆是想讓肖老師看見吧,想用這種方式傳達自己的心意...

 

 

47-1.jpg 

 


有站姐小聲詢問:“一博怎麼了?”
 
助理揮揮手讓大家別拍了:“一博腸胃不太舒服,已經掛了一天的鹽水了,給他點私人空間”
 
低頭坐在休息椅上的王一博,在等肖戰的消息。
 
他聽見了,聽見助理在陽臺上偷偷和肖戰講電話。
 
他不會聽錯,聲音再小,他也知道那是肖戰。
 
那個人沒有不要他,可是,為什麼?他要知道為什麼,他要聽肖戰親口對他講。
 
他要肖戰不再逃避,要肖戰主動找他,要肖戰做不到對那些短信視而不見。
 
他要確定,肖戰是愛王一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ria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