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quotev.com/story/13233361/%E5%9B%9B%E5%AD%A3%E7%9A%86%E5%A4%8F/6

 

 

51-0雨山枝Shirona1.jpg

Source 雨山枝 Shirona

 

 

 

 

9 月 14 號,難得的休息日,倆人都沒定鬧鐘,打算痛痛快快的睡到下午。
 
10 點左右,肖戰因心裡還記著媽媽的那番話,早早地從睡夢中醒了過來。
 
回國兩天了,他還沒來得及和媽媽聯繫。
 
他看了一眼熟睡的王一博,猶豫了一會兒還是把手機從枕頭下掏出來,點開【肖太太】那一欄,字打了又刪,刪了又打,最後只報了個平安。
 
以前,肖戰對自己的認知是【果斷】
 
不管是選專業、找工作還是決定出道、做演員、謀劃和公司解約等,他都能很快的規劃出前行路線,朝著目標奔過去。
 
在談戀愛這件事上也從不拖泥帶水,喜歡就答應(他總是被表白的那一方),愛就說出來,沒未來就互不打擾,道不同就分開。
 
但和王一博在一起以後,感性和理性動不動就要在他腦子裡鬥一架,他終於意識到人生真的沒法按照既定路線走。
 
算了,也挺好的,若一切都能預料,生活還有什麼樂趣呢?就是因為未知,所以才迷人啊。
 
他記起殺青時王一博對自己說:“讓我看到你對我的愛,不要藏起來”
 
記起自己那個時候的心情,明明跟羨羨保證過,會好好照顧小朋友,不是嗎?
 
肖戰回神,揉了揉太陽穴,再次告誡自己:肖戰啊,別再把王一博的勇敢當作你逃避和怯懦的底氣。
 
過了一會兒,王一博還是沒醒,他側過身子把手搭在王一博手上,小聲嘀咕:“再信我一次吧,別再沒安全感啦,小朋友。”
 
“嗯?” 王一博迷迷糊糊的哼唧了一聲,似是要睡醒了,伸手摸了摸,摸到枕邊人後又安心的睡著了,眼皮都沒抬一下。
 
肖戰笑,王一博真的很粘人誒。
 
他算了算日子,現在是九月中旬,快生日了,嗯,生日的時候再跟家裡說吧。
 
換我勇敢了,你放心,‘不打沒把握的仗’ 這一點,我沒有變。
 
太陽快要曬到屁股時,王一博終於醒了,睜眼沒看到人,慌了一下,聽到浴室裡的水聲後長呼一口氣。
 
嚇,還以為人又跑了...
 
他懶散的趴在床頭,一肚子壞水:不行,機不可失,這可是千載難逢的機會,多好的把柄哪,得趁機趕緊哄他和我同居,emmmm,怎麼開口呢?
 
“你醒啦?睡飽了嗎?”
 
王一博的小算盤還沒打好,肖戰已經從浴室出來了。
 
他今天穿的是王一博的睡衣睡褲,前天鬧騰的太晚,他又一直被王一博抓在懷裡逼問 ‘你愛不愛我’,根本沒時間收拾乾淨的睡袍。
 
王一博的肩比肖戰的肩寬很多,但這身衣服到他身上竟出奇的合適,衣服的顏色是最淺的莫蘭迪綠,平白的給他添了不少純慾感。
 
王一博頭一回明白【沒人能抵擋得住對象穿自己的衣服】是什麼意思。
 
手的反應先於腦子,他打開相機 “哢哢” 一頓狂拍。
 
沒聽到回聲,肖戰抬頭,對舉著手機笑得像個憨憨的王一博無奈的搖頭。
 
“你在幹嘛?”

“拍你啊~”
 
“你怎麼什麼都拍?這有啥好拍的?”

“你好看,我愛看,拍一張嘛~”
 
“嘁,天天看還看不膩啊?你有毒哦”

“性感~喜歡~”
 
肖戰手心裡已經擠好了潤膚乳,聽王一博講完那句 “性感~喜歡~” 後,懶得再跟他鬥嘴,閉著眼睛一點一點往自己臉上抹。
 
王一博盯著他塗乳液的樣子,想起小時候爸爸總是眯著眼睛湊到媽媽面前嘟囔:“把你那變美的東西也給我塗塗?”
 
每每這時,媽媽總會挖出一大塊面霜,惡狠狠的戳到爸爸臉上:“這麼糙的臉,塗什麼玩意兒都沒用!”
 
然後再抹一點到掌心,搓勻了以後揉到他的臉上:“還好一博的皮膚隨媽媽~多細滑啊~”
 
他笑,腦袋裡都是那句 “變美的東西”,心想怪不得肖肖這麼好看,也是這東西塗得多唄?
 
其實肖戰不太懂護膚,哪有大老爺們去研究什麼護膚品好用的?
 
只是他太容易出汗了,每次出活動都帶不住妝,為了不讓化妝師頭疼該怎麼遮住他臉上的毛孔,只能盡力讓自己素顏時狀態不那麼差。
 
王一博翻出抽屜裡的吹風機走到肖戰身後,示意他坐下,將暖風調到中檔,小心翼翼的撥弄垂在他額前的碎髮。
 
一個以前走在哪裡都是別人的寵兒、總是被別人照顧的男孩,在面對這個大他 6 歲的哥哥時,極為自然的將自己放在了 ‘照顧人’ 的那邊。
 
“呀~一博,怎麼這麼貼心啊,以後我什麼事情都依賴你怎麼辦?”
 
“好啊,你快點什麼事情都依賴我吧,這樣你就再也離不開我了~”
 
話畢,王一博關掉吹風機,得意洋洋的勾起嘴角:“被我甜到沒?”
 
肖戰向後仰頭,搭住他的脖子,蜻蜓點水般,輕啄了他下巴:“嗯是,被老王甜到了~”
 
王一博 “咯咯” 笑,就著這個姿勢又吻了吻肖戰的唇。
 
“那你答應我一件事?”
 
“喲?王老師準備了什麼坑讓我跳啊?”
 
啊哦...怎麼一下子就嗅出了陰謀的氣息?
 
王一博心虛的咳了一聲,默念 ‘不能暴露出自己的真實想法’,硬生生將卡在喉嚨的話嚥回肚子裡。
 
“怎麼能說是坑呢?就想問你晚上能不能一起散步?”
 
肖戰在心裡翻白眼,你一說謊就喜歡咳嗽好嗎?當我傻啊。表面配合他:“不要,在房間待著蠻好”
 
“幹嘛不,你不是很喜歡嗎?上次挺開心的啊?” 王一博說的是他偷溜去上海陪肖戰逛超市的那個晚上。
 
“能和上次比嘛?這裡三步一個演員兩步一個狗仔,怎麼,你想被別人追在屁股後面拍啊?”
 
“哦” 王一博撅嘴,繼續給他吹頭髮,氣鼓鼓的像往嘴裡塞了兩個冰淇淋球。
 
肖戰憋不住笑:“小豬宗,還裝,說唄,真實意圖是啥?”
 
豬一博 “哼” 的將吹風機關掉:“就是散步!”
 
肖戰眯眼,行行行,你說是散步就是散步:“好,夜深了再下去”
 
“嘿嘿,還是戰哥好。” 好事多磨,好事多磨,下次再提同居的事!
 
到了晚上,杭州城並沒有出現這對璧人散步的身影。
 
滿是洗髮水和沐浴露香味的房間裡,肖某人捧著平板畫了一晚上的摩托車賽車服,這是他 7 月份就答應王一博的事情。
 
王一博啃著手指在旁邊傻樂:“哇~酷~帥~”
 
“哎呀,王一博你吵死了~你哇了這麼久不累嗎”
 
“哇哦~這個是什麼,是流星嗎?為什麼加個流星?因為我是星星嗎?”

“...你這樣一直看,我怎麼給你準備驚喜啊...”
 
“哇~這個是什麼,是滑板小人還是字啊?放在哪裡?腿上嗎?還是胳膊肘?”

“幹嘛寫 85,我 85,你 105,寫 95 多好,咱倆的中間值~”

 

“我什麼時候可以穿上?後年可以不?那個時候我應該當上職業賽車手了吧?”

“...王一博你再敢多說一句話...打錢,給設計費!”
 
“好啊,錢都給你,不夠的話,肉償,怎麼樣?年輕的身體供你享用~”

“哎哎哎~你別鬧,我現在思如泉湧,你別打斷我”
 
“嘿嘿,先把今晚的設計費給你補上嘛~”

“王一博!你是人嗎!”
 
那晚王先生到底繳納了多少設計費,除了肖設計師,無人知曉。
 
我們只知道,肖設計師好像真的賺了很多,因為第二天的回力活動現場,他不僅高興的全程帶笑,嬌俏的樣子還險些迷倒了所有在場的保安大叔。
 
而王先生,為了多賺一點設計費,在當日的寶馬活動現場上,也十分賣力的跳舞來著。

 

 

51-1.jpg

 
多年以後,有幸在現場全程守護的保安大爺們表示:
 
X:“我什麼也不知道,就聽到一堆小女生:‘啊啊啊啊,迷死人了,眼睛裡怎麼有電啊,一邊用紙巾擦汗一邊畫畫的樣子簡直絕了!’不過...那個男生身上的香水味很好聞,濃濃的,看不出是他那種內斂害羞的男生會用的...”
 
W:“很酷的一個小夥子,跳舞很帥,臺上狀態也蠻好的,就是一下場就捧著手機,那樣子有點像我粘著我老婆咧!要我說,他那些女粉絲肯定要心碎咯!像是個有家室的人”。
 
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ria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