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www.quotev.com/story/13233361/%E5%9B%9B%E5%AD%A3%E7%9A%86%E5%A4%8F/6

 

 

101-0.jpg

Source 網路

 

 

 

 

肖戰坐定後,菜也陸陸續續上桌了。
 
天天兄弟們有心多瞭解瞭解他,都想看看這個讓自家老么牽腸掛肚的男孩有什麼魔力,話題自然一個接一個,一頓晚飯吃下來,氣氛熱絡的不得了,儼然對他是百分百的滿意。
 
肖戰和天天兄弟聊得歡,心裡卻還記著王一博生自己氣的事兒,接話茬的同時不忘把王一博愛吃的菜夾到他飯碗裡,目光在他臉上定一定才繼續說話。
 
那眼神,要多誠懇有多誠懇,要多疼惜有多疼惜,見不著一絲刻意的討好。
 
這樣清明坦蕩,反倒讓王一博不好意思起來,各種咳嗽清嗓,茶壺裡的水叫他一個人喝完了。
 
他夾,王一博就吃,嘴巴塞得滿滿的,當著哥哥們的面,臉紅的像剛被蒸熟的粉小豬。
 
 
回電視臺的路上,天天兄弟識趣的把後排位置讓給了小情侶,全都閉著眼睛假寐。
 
肖戰扯扯王一博的袖口,低聲問:“幹嘛不牽著我?”
 
王一博無奈的深吸一口氣,尋到肖戰的手,大掌裹住,放在腿上,一言不發。
 
某人用指尖撓他的掌心,眉頭微蹙,模樣好不可憐:“你看看我?”
 
王一博不看,把腦袋偏到另一邊。
 
“我錯了,一博。”
 
“不會有下次,好不好?”
 
“不看我也不理我啊?”
 
認了錯,男友不買帳...為了王一博講話,肖戰只好再多講些可憐話:
 
“一個人從北京飛趕過來的...眼鏡沒帶,路都看不清...結果你還不理我”
 
“一博,你嫌棄我了,是不是?剛才都沒跟涵哥他們介紹我...”
 
聞言,王一博轉過身,手上的力道加重,將肖戰的五指緊緊捏成一團,痛的這人輕聲 ‘嘶’ 了一下:“要捏死我呀?”
 
王一博咬牙,語氣非常不高興,壓制著怒氣:“說過,不許講這種話。”
 
肖戰撇嘴:“那你不理我?”
 
王一博輕哼:“沒有。”
 
沒有。沒有什麼?沒有不理你?分明就是鬧彆扭不理嘛…
 
那就是還沒有原諒,還在生自己氣。
 
肖戰咬咬下唇,動作快得像兔子啃胡蘿蔔,任王一博捏自己的手,不講話了。
 
也罷,確實是他不該,不知道不經意間辜負了小男友多少心思...平時老是王一博哄他,難得他鬧一通脾氣,慢慢把獅子毛擼順好了。
 
 
妝造是分開做的,造型師將手裡的日拋隱形眼鏡遞給肖戰時,他驚了一下,是他常用的牌子,度數也對。
 
“啊,好巧,老師怎麼知道我剛好需要這個?”
 
造型師笑著把髮夾別在他的頭髮上:“肖戰老師還蠻可愛,哪有那麼多巧不巧,是一博拿過來的,說你今天忘帶了。”
 
能用這種語氣講話,看來也知曉他和王一博的關係,把他當自家人看呢,肖戰臉紅:“真是麻煩您了”
 
造型師透過鏡子看肖戰既害羞又甜蜜的神情,淺笑著搖搖頭:“小事兒”
 
肖戰戴好眼鏡,乖巧坐著,雙手交叉放在腿間,等著造型師給他上妝,默默腦補王一博將這份心意交到別人手上時的神情。
 
真應了他之前說的那句:“我身邊還有誰不知道我喜歡你嗎?”
 
倒是不知道這個隱形眼鏡是他隨身帶在包裡的,還是特意請老師幫忙去買的。
 
不管是哪種,都說明小朋友時時刻刻念著他。
 
嘁,嘴硬心軟...軸起來也是塊兒臭石頭。
 
 
排練舞蹈時,王一博依舊不理肖戰,身體配合做舞蹈動作,眼裡和臉上卻沒波瀾。
 
臺上燈光偏暗,周圍人多且雜,肖戰沒再纏著王一博講話,等到了後臺做雙人採訪時,才恢復正常對話。
 
導演組沒急著採訪,找出 2017 年肖戰第一次來天天向上時的影視資料,讓兩人一起回顧。
 
大抵是【第一次見面】這個點戳到王一博心裡去了,又或許是視頻裡的少年肖戰讓他想到了什麼事兒,他抬頭看肖戰,發現肖戰也在看自己,滿臉的羞澀和難為情。
 
肖戰急匆匆的快進流覽了一遍,試圖就這樣算了,但導演可不同意,‘逼’ 著倆人從頭認真看。
 
 
螢幕點開,第一幕就是肖戰在油菜花田裡唱歌大笑。螢幕外的他火速往後仰,尬到想原地消失,覺得自己正處於 ‘公開處刑’ 的境地。
 
但王一博看的超認真,邊看邊笑:“哇哦!帥!依舊很帥~我的天呐,好少年感呐”
 
肖戰無措的又叫又哼又倒吸涼氣,一會兒齜牙一會兒抬手擋眼睛,兔牙咬著下唇,聽到那句:“也是隊裡的發電機”,更是頭頂冒煙,好想把螢幕扣過來不讓王一博看。

 

 

106-3.jpg
 


王一博還在笑,半永久小括弧回到臉上:“誰讓你說的?”
 
肖戰伸手扯了一下褲子,想分散注意力,散散身上的躁熱:“團隊吧。”
 
緊接著就到了王一博的畫面,肖戰挑眉:“哇,你那個時候看起來好小哦”
 
對方答:“你也看起來挺小的”
 
肖戰驚訝於節目組事先把這些東西備的這麼齊,朝場外看去,順嘴問了一句:“這是幾年前啊?”
 
回答他的是王一博:“兩年五個月”
 
 
肖戰當然記得是兩年前,他還記得王一博和隊友  battle  的場景呢,問出這句話是想跟導演組也互動一下,免得播出去時只能看到兩個人對著手機尷尬的哼哧。
 
現在這是啥情況,多像那些戀愛中的情侶,被人強行按頭回顧第一次相識的情景,可第一次確實沒發生什麼,這樣被這麼多人圍觀,羞恥極了。
 
 
思緒被螢幕裡跳舞的王一博拉回,肖戰現在的感受還是和最初接到《陳情令》劇本時自己去搜索王一博跳舞資料時的感受一樣——很帥,很拼,很耀眼。
 
“這你也太拼了吧?”

 

“還好”
 
“這還好(的程度)是吧?”

 

“就正常跳的”
 
“用了幾份力?”

 

“6...7分吧”
 
“6..7分?”

 

“嗯~”
 
兩顆腦袋湊在一起,明面上說的是這些,但背地裡應該還有很多話。
 
比如:“那時候你看我跳舞了嗎?注意力在我身上還是你隊友身上?”
 
“你都記得的對吧?你連我說發電機時的比槍手勢都記得,是不是那時候就在意我了?”
 
“好少年感啊肖老師,還是那麼能流汗,如果當初知道找你要聯繫方式的人是我,是不是早就會有故事了?”
 
“加了我的微信幹嘛不跟我打招呼呢?那麼小個小屁孩知道什麼呀”
 
 
導演組大概看過網上有關【陳情令雙男主花田初遇】的帖子。
 
不知道是出於【官方蓋章】,還是逗兩個男孩的心態,竟直接將網友整理出來的圖紙拿給兩人看。

 

 

106-4.jpg


 

圖紙上印著兩張照片,一張是穿著白色衣服的肖戰甜甜的對著鏡頭比耶,身後有一個穿紅色衣服的少年背影入鏡,另一張正是穿著紅色衣服的王一博。
 
哪有節目組讓 ‘好兄弟’ 一起看這種瑪麗蘇情節似的【初遇緣分】啊?
 
肖戰失笑,將圖紙塞給王一博:“這好像是你誒?”
 
王一博拿著圖紙認真比對,然後聽肖戰回憶當年的 ‘有才華’ 錄製故事。
 
他執著的一遍又一遍重複:“但那時候其實沒什麼”、“但也沒有打招呼吧”、“就沒說話”
 
肖戰點頭附和,內心:“所以你到底是有多在意當年 ‘沒發生什麼’ 這件事?”
 
 
這還不算,導演組的 ‘紅娘行為’ 還有很多,對待肖戰的態度也是史無前例,只他一人。
 
先是 cue 肖戰和王一博一起跳天天向上手勢舞。
 
肖戰:我隨口一提的!怎麼可能真記得!請問別的嘉賓跳過嗎?
 
再是讓兩人互相評價一下對方在自己心中的印象。
 
肖戰揚下巴讓王一博先。(哎喂!哪個嘉賓敢對主持人這個態度啊!)
 
王一博方才的興奮勁兒用盡了,這會兒覺得有些彆扭,答非所問:“就好朋友啊,很好的朋友”
 
肖戰找補:“就,挺好的一個小朋友”
 
王一博雷達滴滴響,扭頭問:“為什麼要加個小朋友呢?”
 
“就...97 年的小朋友”
 
“那我也沒覺得你多老啊”
 
嘖,又是年齡問題,只有他能調侃年齡差,其他任何人都不許說他們的年紀,連肖戰本人都不行!
 
“不會感覺有年齡的差距的好不好,是真的!”
 
肖戰連忙點頭:“是是是,我也覺得是,沒有那種別人說的,三歲一個代溝的感覺”
 
 
直到最後一個問題才與《天天向上》這檔節目有關。
 
不過,前一秒還在問給天天向上  11  歲的生日祝福,下一秒又轉到了王一博的生日禮物上。
 
行,敢情這期採訪就是專門採訪主持人家屬的...
 
說到送王一博禮物,真的是為數不多的、讓肖戰頭疼的問題,不管是紀念日還是生日,第一回禮物送出去後,後面的禮物都很難送。
 
他歎氣,側身看著王一博的臉:“他的禮物有點難,因為大家送他都是送那些,跟賽車有關的東西,今年會仔細想一想送他什麼的~”
 
王一博打斷他:“都可以,送什麼都喜歡...都都都接受...”
 
肖戰被他嚇得眼珠子滴溜轉,就因為在自己的地盤就這麼放鬆嗎?怎麼憨起來講話不過腦子啊!
 
誰知這人接下來的話更嚇人:“不然換現也行”。
 
好傢伙,這是啥夫夫言論,是想讓台裡的人知道我克扣你零花錢了,還是怕外面的人不知道你錢歸我管咯...
 
 
這麼長的時間聊下來,初遇視頻看了、親密問題問了、男友視角情侶照也拍了,王一博心裡的彆扭終於消了大半,臉色也沒那麼臭。
 
正式上臺錄綜藝前,肖戰乘勝追擊,看王一博進了洗手間,一個大跨步追上去,以迅雷不及掩耳盜鈴之勢把人拉到隔間。
 
‘砰’,隔間的門關了,王一博被抵在門板上。
 
“幹嘛...” 當事人一頭霧水。
 
肖戰張張嘴,雙手捧住小男友巴掌大的小臉,對著那張塗了潤唇膏的嘴親了下去。
 
被親的人眼睛瞪的比銅鈴還大,雙手慣性的想要攬住肖戰的腰,怎奈這人  ‘mua’  了一下,連舌頭都沒伸就又跑了。
 
王一博失笑,想追上去,但擔心肖戰臊的慌,只好靠在衛生間門口,看著肖戰慌忙走開的身影回味。
 
唇上的觸感很輕柔,帶有一絲絲清冷,不像他往日深吻時那樣炙熱,果然比起淺啄,他更愛肖戰被他吻的雙唇紅腫、呼吸紊亂的樣子。
 
 
炸毛獅子徹底沒脾氣了,於是,跳開場舞時,王洩洪又出現了。
 
似是不記得自己跟人鬧過脾氣,表情管理什麼的,完全不存在,一會兒把牙花子咧出來,一會兒頭晃的找不到東南西北。
 
三位哥哥在一旁看的直搖頭,真真是活久見,誰敢信他們台的跳舞王者也有這麼 ‘崩’ 的時刻?
 
大老師:“誒,也是真稀奇”
 
錢楓:“談戀愛就是不一樣哈,跳個舞都能樂成這樣”

 

 

106-2.jpg
 


涵哥笑:“看樣子是哄好了”
 
大老師:“嘁,就他,骨氣硬一天就不錯了,他哪捨得真生氣”
 
錢楓:“哦喲,你又懂了”
 
涵哥眨眨眼睛提醒兩人:“等下上臺可小心點,注意分寸感,別嚇著人家”
 
倆哥哥 “嗯嗯嗯” 的亂點頭,答應的爽快,結果呢?該逗人家還是逗人家。
 
一個指著王一博小時候騎虎的照片說:“肖戰以前是個老虎”
 
一個指著對誇王一博漂亮的小孩說:“這話應該肖戰來說”
 
 
那期節目,肖戰錄的特別特別特別開心。
 
開心王一博有這樣三位好哥哥疼愛,開心那些人真的把他當一博的家屬對待,開心聽到台下很多喊他倆名字的人,還開心在節目上看到了另一個王一博。
 
是個全程陪著他、照顧他、呵護他、給足了他所有安全感的小屁孩。
 
所以當王一博主動為他唱:“假如我年少有為不自卑,懂得什麼是珍貴,那些美夢,沒給你我一生有愧” 時,他回他:“我懷念的是無話不說,我懷念的絕對炙熱~”
 
你在想著未來,想給我可實現的美夢,那我就告訴你,我記得所有過去,我們帶著過去一起往前走,苦到一塊兒去了也沒關係。
 
小男友又唱:“忘不了,你的愛,等結局能更改~”,他再回:“親愛的,別任性,你的眼睛,在說我願意~”
 
中場休息時,王一博喊他一起吃燒烤,他站在他身邊,肩膀挨著肩膀,靠得那麼近,心想:再也不會有比這場更輕鬆自在的綜藝了,來得太值了。
 
 

106-1.jpg  
 

 

臺上的男孩們形影不離、笑靨如花,坐在電視機前,守著這期節目的某位老人卻高興不起來。
 
她看了眼坐在身旁陪她的女兒,眼神裡都是審視:“不如你跟我講講?”
 
肖戰,她孫子口中的 “我結識了一位新的好朋友”,真的是好朋友那麼簡單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ria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